close
講到歌唱比賽,近來最火紅的大概就是「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和「超級星光大道」了吧!最近看到很多人都在談論這二個節目,我也忍不住想說幾句我的想法…

最一開始,我是看「快樂」的,不過也不是從一開始就看,而是在去年七、八月時的時候吧!?看著許多學校學生清澀的臉龐,讓我覺得青春無敵,當然之間也有許多不錯的學生歌手,像張晉樵、韋禮安等等…後來年底意外看到「超級」,第一次聽到時,感覺實力怎麼差那麼多,有些參賽者聲音真是慘不能睹,真是昏倒,當下我和我哥都覺得「超級」的實力遜多了,比起「快樂」的學生參差不齊但總有佳作的情況看來,我們是比較喜歡「快樂」的。

不過後來「超級」似乎很會有許多評選招數,而且參賽者是一路過關斬壯,每星期都錄影、唱歌、比賽,可以算是電視公司有計劃培訓,幾個月看下來,每個人的聲音都進階不少,總算值得觀賞了,所以近幾星期來,我有空的話兩邊都會看,看看唱歌比賽,似乎也開始為參賽者緊張。

說到「超級」,除了一些原本大家都認可的人之外,我個人比較偏愛林宥嘉,因為他的歌聲很獨特、辨識性很高,唱不同風格歌手的歌都有自己的唱腔,從不模仿他人,再來就是他先前的一首歌- 李泉的「走鋼索的人」,唱的之棒的、感情豐富不太過,真是精彩極了。而最近PK戰出現的大魔王- 蕭敬騰唱的「背叛」也極為精彩,他的聲音是凌風似的嗓音,很特別!

再說「快樂」吧,因為從以前看到現在,除了之前印象深刻的- 張晉樵外,最近眼尖的我看上另一位清秀男孩- 蘇清和。老實說,從他第一次在校園比賽時的那場,我就注意到他了,當時他選擇一首很多人愛唱的歌- 「Piano」,一開始很沈穩,但唱到副歌,哇~特殊兼情感的嗓音,超合我的味口,加上他清秀的臉龐,讓我眼睛為之發亮,果然不負期望,他得到校園的第一名,順利進入月冠軍賽。

月冠軍賽,他選擇的是張宇的「趁早」,這首歌雖然有點小地方不順,但是依舊保有清和充滿感情的嗓音,所以還是晉級啦!我再一次覺得他…真的…很清秀,老實說,我第一眼就覺得他有Hyde的感覺,Hyde是我欣賞的彩虹樂團主唱,一樣都是眉清目秀、身材嬌小、嗓音特別且有爆發力,雖然目前都是聽到他的慢歌抒情歌,但我下意識覺得蘇清和應該很適合抒情搖滾,或是有個band什麼的,除了他的聲音極具辨識外,令我感動也是另一大因素。

爭取季冠軍八強晉級賽,蘇清和大膽選擇只有鋼琴扮奏,小剛的「出賣」,哇~雖然只有少許的背景樂,但是清和渾厚的嗓音卻直直吸引我、讓我深深感動,尤其是中間那一段~「妳的多情出賣我的愛情 賠了我的命 我賣了一個世界 卻換來灰燼…」,深富情感的沙啞聲,讓我既感動又心碎…



後來以一個燈亮情況下過關,雖然有人質疑他有忘詞(少唱四個字),但我覺得那四個字的"漏"詞很不明顯,清和也很巧妙不漏痕跡(我覺得是扮奏下太早),不足以構成淘汰條件…

今晚,我看到電視預告「快樂星期天」的單曲資格賽,我很緊張的守在電視機前看他們的表現,一開場,我就看到蘇清和的帥氣打扮,配上有造型的頭髮,果然很帥氣有型^^ ,而且手戴著那種搖滾歌手才會戴的黑手套,更加帥氣好看。按照順序排,三位女生先上場表演,曾信祈的「Kiss me」,打扮和穿著都讓我嚇一跳,歌聲也是,柔了許多,比起以前好多了,因為本身不太欣賞她之前的聲音;許竹君的「不要亂說」,打扮也新潮時髦許多,但是可能是又唱又跳歌聲頓時失常許多;王詣賾的…我忘了,不過她一整個很有自信,雖然我覺得比平常歌聲差了一點 = =,再來就是蘇清和啦 ^0^!他秀氣的說:今天帶來林俊傑的「曹操」,真是讓我驚喜呀!難得挑戰快歌,一開始pose就擺很帥,還有二個配舞的,邊唱邊跳的,尤其唱歌帶動作時歌聲還是維持水準一樣棒,當表演結束時,我在電視機前直叫好!讚啦!我果然沒看錯你!

後來的王文宣的「蟑螂小強」也是又唱又跳,雖然有些小走音,但是rap念的不錯;張晉樵的「環遊世界」,沒有太多動作的歌,其實歌有點冷門,不過樵歌聲還是發揮不錯;最後是韋禮安,他穿著一身淡紫紳士裝,完全沒動作的一首歌,不過全靠用歌聲打動人。

等待結果終於出爐,主持人透露有五位可入選,我的心中名單是:清和、樵樵、禮安、詣賾、和文宣。沒想到李明依念到曾信祈時,我心想慘了,該不吧…?最後剩下清和、文宣和竹君三個人,我更緊張了,沒想到…最後一位是:王文宣!天哪~~怎麼會這樣!我當場想砸電視!我覺得清和表演最有魅力耶!三位評審,你們是眼睛瞎了嗎?說什麼清和沒有藝人的特色!?是嗎?哪裡沒特色了?聲音有辨認度,人又長的清秀,會比文宣沒特色嗎?(歹勢,我不是不喜歡文宣,他也很可愛,只是比較級 =”=)而且清和人本來就不多話,但是他認真實在,因為不強出頭就沒有藝人特質?我實在不懂耶!歌手唱歌的技巧重要,但是基本的音色和感情更重要吧,清和唱歌獨特又有感情,別人學不來的,技巧只要多加訓練就可,實在搞不懂唱片公司高層在想什麼,怪不得唱片業這麼不景氣!

看到清和聽到樵樵和禮安入選時真心為他們開心的表情,真是為他感到難過,雖然他只是淡淡說沒入選,年度總冠軍加油了,但是還是心有不甘呀!哎!算了!事情都過了,我只能在此為你加油了!蘇清和,加油吶!還是有許多人支持你的!加油!加油!

後記:因為這次的關係我特別搜尋一下他的資料,沒想到清和也有樂團(?)果然和我猜的沒錯,資料上是寫七柏客,pubshow,有興趣的看一下吧!

七柏客 – 心裡的惡魔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61712/926985

P.P.S. 看完聽完之後,我更欣賞你了!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