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Seconds To Mars Live @ Cologne, Palladium on Feb 11, 08’

Date: Feb 11, 2008
Position: Palladium at Cologne
Time: Open 20:00 Start 21:00 End 22:40

Set list-
O Fortuna (opening band )
1. Battle of One
2. Savior
3. The Story
4. From Yesterday
5. R-Evolve
6. A Beautiful Lie
7. The Kill

-Jared Solo-
8. Message in a bottle (first verse)
9. Oblivion (parts)
10. Echelon
11. A Modern Myth

12. Attack
13. Buddha of Mary
14. Capricorn
15. The Mission
16 The Fantasy 



從去年五月去日本東京看30 Seconds to Mars演唱會之後,經過九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又可以來聽了!超開心的!雖然很想去很多場,30STM live就是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看不膩也聽不膩,但是他們這近一年來都是在歐洲巡迴演唱會呀!實在離台灣太遠了,如果要一直跟隨他們的話,可是要有錢有閒才辦得到..>_<..嗚…我可是好不容易說服家人來德國自助旅行,當然沒跟他們講是來聽演唱會,不過會來的一大因素也是因為30STM啦!呵呵!不過既然是自助旅行,所以花費時間收集資訊找景點就費了好多時間,倒是演唱會的相關資訊,我沒事前準備,就票買一買,印了地圖,時間到就來了!

之前就有聽說演唱會地點是在科隆郊區而不是市中心,有了上次經驗後,我這次就沒有想先去演唱會現場等,不然一個人在現場白等也不能吃東西上廁所的,而且就算等到進場時間說不定又像之前日本一樣要按照票上流水編號進去,所以這次我一開始就沒打算早點到了,留點時間去科隆晃晃。不過今天在科隆可真是狂迷路,連去演唱會的時間都沒法掌握,本來想七點左右到的,但是被地圖騙所以到最後關頭七點三十分才坐計程車到演唱會現場,排一堆人,昏~@_@~,真是倒楣極了,沒辦法,在排隊時只是在盤算等等怎麼擠去前面…

大概排在七點四十分,我就順利進場了,演唱會會場很大,有點像歌劇院那種,不過我真的沒仔細看外觀,因為那時心裡一直掛念著晚到的事,無心看風景建築啦!進了入口,就看到前方有賣週邊產品的地方哦!我怕上次沒買東西不能進簽名會事件重演,就硬生生買了一張大海報,很貴!而且是個不智之舉,因為拿著海報聽搖滾演唱會,一整個就會被擠爛,當時沒想到啦!重點是買完後,什麼也沒~昏倒…唉!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買完進去,會場空間很大,雖然大家都站得很隨意,但是我還是離舞台很遠,而且硬擠過後才發現,怎麼一堆人都人高馬大的,呃…>”
等沒多久,就出來一組開場樂團-“O Fortuna”,不要問我是誰?我也不知道,只覺得他們好像是德國人吧,聽他們講英文的口音,歌曲的曲風屬於重金屬,主唱自己很high在台上又唱又跳又嘶吼的,不過我沒什麼感覺耶!看旁邊的人也是沒什麼反應各聊各的,而且聽久了會很煩,只覺得怎麼不趕快唱完!?我要30STM啦!唱到後來,主唱把外套、上衣脫掉,只剩背心,然後一陣狂叫~接著唱著唱著又自high到把背心脫掉裸露上半身,oh my goodness..= =\\,我只覺得一陣驚愕,厚~快點唱完啦!

耳朵被凌虐了三十分鐘後,他們終於退場了,會場開始放起背景音樂,又開始等待時間嚕。等著等著,舞台開始裝飾白色布幕,30STM開始做準備囉!我終於又露出了笑容開心一點,耶!隔了九個月,終於又可以見到他們,聽他們的演唱會了~哈哈哈…

大約九點多一點時,燈光開始昏暗下來,慢慢地…數盞光束打在白色布幕上,可以看到Jared. Shannon. Tomo. Tim的影子出現在布幕上,30STM已經上在舞台上做準備囉!大家開始興奮起來,一會兒,熟悉的布蘭詩歌響起,白色布幕升起,五彩燈光揮灑舞台,全場一陣驚呼~Jared身穿藍色風衣,臉頰塗上白色油彩,歐耶!讚哦!全場一陣狂叫啦~Jared剪了一個妹妹頭,但是還是一樣帥氣如往昔^﹏^,呵呵呵~超帥的\\^^\\!尤其其他人都穿黑色,J大少還特別穿著藍白色系耶!因為之前在官版看到德國Echelon說這次科隆演唱會要走藍白風,還要大家穿藍色或白色衣服,我當然依照他們意思,不過我穿的是藍白條紋,沒想到J大少居然也符合他們意思穿藍色風衣耶!還是那種有腰帶的亮藍色風衣外套,看的到衣領是白色的,下半身則是緊身黑色牛仔褲加休閒球鞋,不過Jared穿起來好帥哦,腳還是一樣細細長長瘦到不行~而且斜背吉他邊彈邊唱真是帥俊挺拔到不行,真是好喜歡Jared哦~^O^~
 


 ↑主唱(vocal)- Jared 

本來樂團開始伴奏,但是Jared突然停下來打斷音樂和我們說:「Everyone three steps to the front, if you just want to stand, listen and enjoy the music please step aside for the people who want to rock out with us!」就是要我們這些瘋狂歌迷前進,只想聽音樂的歌迷就站遠遠就好啦!經J大少這麼一說,我還沒往前衝時,就被我後面一堆hot fans girls擠擠推推往前面擠了好幾公里,左右的歌迷也不甘勢弱加入推擠行列,所以會場是一陣亂,東搖西晃東擠西擠,擠到快窒息腳也差點踩不到地,隨著人群前搖後踩的,一整個滿身大汗,連我手上拿的外套也擠到不亦而飛了,嗚~嗚~

不管了~差不多站定位全場也熱了起來,Jared開始高聲唱著「Try~ And~ Save~ Me~」,這是“The Battle of One”哦~耶!這首歌很適合當開場歌曲,馬上炒熱現場氣氛,Jared又喊又唱的,帥氣極了,而且會東跑跑西跑跑讓左右兩邊的歌迷可以都近一點看到他哦^^~,真棒!我是站在面對舞台左手邊的地方,只要J大少來他的右手邊,我就可以看到清楚一點的Jared哦,呵呵!

 
↑鼓手(Drummer)- Shannon 

接下來熟悉的前奏響起,「Until you crash Until you burn Until you lie Until you learn…」Yes!我喜歡的“Savior”來了,好喜歡這首歌的live版哦!尤其是中間「Don’t save me Don’t save me Cause I don’t care…」,J大少唱到這一段時通常都會左右搖擺哦!帥到不行啦~O﹏O~,而且J大少都會和我們互動哦,邊唱歌邊彈吉他,找到歌唱空檔就會和我們說話,引發我們情緒,像Let’s go…等等的,反正我一聽到Jared迷人的嗓音都一直high到不行啦~~

High歌唱完,Jared和我們說,如果大家身上有什麼會亮的、火柴啦、打火機啦…等等的現在拿出來點亮,這首歌是一首真實的故事,叫做“The Story”,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哦…慢慢的、輕輕柔柔的很lovely、很有感情,配合著Jared溫柔的嗓音,一些fans手上拿著打火機點著火左右搖擺,整個很有感覺哦!Jared通常喜歡在第二次入歌後唱完第一段「I'm in the middle of nothing And it's where I want to be...」的間段要大家” put your hands to the earth”,呵~全場歌迷就會舉起手隨著音樂左右搖擺,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再加上最後一小段沒有背景音樂扮奏,J大少準備solo時,會要大家一起跟他唱「This is the story of my life These are the lies I have created I created…This is the story of my life These are the lies I have created I created…」,每每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動…

 
↑吉他手(Guitarist)- Tomo 

唱完了慢歌,又來一首快歌“From Yesterday”囉!每次聽到第一句就會馬上聯想到這首歌的中國風MV,超有民族風的,快到副歌時,J大少大聲說:「Come on! Let me hear you~」全場就一起跟著唱「From yesterday It’s coming From yesterday The fear~~」,真high,而且這時五光十色,好漂亮~第二段J唱「On his face it’s a map of world」,全場都會幫忙配合~這種團結的感覺很好^^。可是呢!唱了第二回主旋律時,J大少突然說:Hold on! Hold on! 整個樂團停止扮奏,音樂停止…原來是他覺得好像只有前面群眾high而後面的歌迷靜靜的,所以他就問我們有玩得開心嗎?確定嗎?J大少笑笑著和我們說,有時候呢~要放一點!大家放開一點!嗯~來清理一下門戶好了,他知道德國人很嚴謹,這樣好了,來~左邊這群人靠這邊一點,右邊這群人擠向前面幾公哩,中間那群人呢~圍個圈圈,在樓上的,尖叫一下,哈~Jared指揮全場歌迷耶!超可愛的,還叫我們幫他一個忙,I say: one two, you said: three four,大家也很配合跟J大少一起喊,我就是很喜歡Jared這一點,很會顧慮歌迷的感受,也很會帶動全場氣氛,讚!果然全場在J大少的炒熱下,再一次的FY就恣意開放的多,J大少還要我們隨便跳舞搖擺,很棒!

Jared接著努力念科隆的英文- Cologne,德文是- Koln,這個德文字重音在後面,J大少念著來超可愛的:P,然後Jared又很溫柔迷人的嗓音和我們說話聊天…this is great night. I am glad I am here…還親切問我們:Are you hungry? Are you tired? Let you take a while…J大少就是這樣sweet、這麼體貼fans,還會適時和我們說- I love you! I love Germany! I love Cologne! ☆ Thanks us to come here~~ 此時背景音樂配著-“R-Evolve”,哦~~自從ABL的MV最後面的字幕配上R-Evolve之後,我就愛上這首歌了,有種細細感性的味道…接著J就隨著吉他聲開始唱起這首歌啦~~「A revolution has begun today for me inside. The ultimate defense is to pretend…」Oh~my god!!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live版,超感動的~O﹏O~,而且Jared唱這首歌時像是發自內心,右手攤開貼到胸口,然後握拳放到眉前深沈許久~我好愛這樣知性感性的Jared哦!J大少就是這麼一個讓人隨時隨地都被他深深吸引然後無法自拔愛上他的一個 lovely man…我聽到中間那一段-「Does it feel like we've never been alive? Does it seem it's only just begun? It's only just begun.」眼睛突然濕濕的,感動吶~~還有主旋律-「The revolution is coming! A revolution has begun! The revolution is coming!」內心澎湃激昂…感動到一個不行~~~~ I love the song!! ★ 


↑貝斯手(Bassist)- Tim 

然後Jared問我們最近有沒有看過30STM新的MV,叫什麼呢?大家覺得如何呢?(Caril: 讚到不行啦~~!)哈!沒錯,接下來就是一月底才發表新MV的“A Beautiful Lie”,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棒,很有涵意,MV也拍的超美的,大大加分,Jared依舊賣力演唱「A Beautiful Lie…It’s a perfect denial…Such a beautiful lie to believe in..」,還要我們他一起跳舞哦~ German, dance with me,呵~~ 

再來這首歌呢?對30STM影響很大哦!就是得獎無數的“The Kill”,我很喜歡前奏的三個斷拍音符,然後緊接著歌詞「What if I wanted to break Laugh it all off in your face What would you do?」歌迷就會很配合的「嗚~嗚~嗚~」哦~ 這首歌本來就很適合群眾一起唱,而且J大每次到第二次主旋律「Come~ Break me down, Bury me bury me I am finished with you…」時都會要我們大合唱然後他就跳進人群中,當然是歌迷是一陣拉扯亂摸,完全看不到Jared了,不過要是Jared是跳到我附近的話,我想我拚死命也要摸他兩下加多照N張近照吧(呵~有變態:P)。High完之後,Jared向大家說聲謝謝,就轉身往舞台後走囉~ Shannon. Tim. Tomo在都一起回到舞台後囉! 



此時燈光又暗了下來…又來到等待的時刻,依照以前的經驗,接下來應該就是Jared solo囉!呵呵呵呵…期待ing~

過了一會兒,二束白色燈光打向舞台中央,Jared穿著一身白襯衫上斜背吉他出現在舞台正中央,看起來好年輕好俊俏哦~~☆o☆ 配上剛理過的俐落短髮,看起來好像學生好年輕~~呵呵~~全場觀眾的目光焦點都投注在J大少身上,其他的部份,就是一片黑…Jared緩緩地說:This is an amazing show, a great time, thanks for that…全場一陣歡呼尖叫~~然後J大少就趁機開始調著吉他弦接著緩緩彈著吉他,試唱著:「Just a castaway, an island lost at sea, oh~ Another lonely day, with no one here but me, oh~ More loneliness than any man could bear Rescue me before I fall into despair, oh~」Oh~ yes!! 這首是翻唱警察合唱團(The police)的“Message In a Bottle”哦~好棒哦!以前J大少也有在別的地方表演過,不過這次是清唱哦!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開心~~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段,但還是很有Jared的風格^O^,我一直很喜歡每次演唱會Jared Solo的這一段,J大少會出來一個人邊談邊唱,還會很casual的和我們聊天閒話家常,很喜歡聽著Jared綿綿密密、迷人渾厚、極富磁性、溫柔的嗓音,還有自彈自唱的live功力,很欣賞這樣有才華的男生!! 
 

唱完一小段,Jared又被全場尖叫聲打斷,所以他又開始跟我們說話,然後試著又彈起吉他一邊調弦,不過有很多fans girl一直狂叫~I love you~ Jared! 還有人大叫~Ja~red~厚!是那種全場都聽的到的嘶吼!哇!真是佩服那女生!不過這時Jared可妙了,停頓下來抬頭看著我們回答:Yes!(Caril暗答: Jared~你太可愛了)Somebody call me! 哈~這樣巧妙的回答引起全場微笑和尖叫!我想那名fans girl應該會開心到死吧^O^。 



然後Jared彈幾個音符後和我們說:Hold on! I will tell somebody a secret about your guys. Wait a second. 就跑去和後面的Tomo or Shannon(我想吧)談一下後說: Now we have something special. 問我們有沒有30STM第一張專輯?叫做什麼?有誰以前看過30STM show? If it’s first time you come out here. Thanks so much for this. It means a lot to us! 真棒!他這麼問了,我想應該會表演第一張專輯的歌哦~ Lucky! 我想聽過30STM live的人應該知道,因為還在打ABL MV的關係,巡迴演唱幾乎都是唱第二張專輯- ABL的歌啦!而且第一張專輯是在2002年發行的,距今也有五年了耶!那時我還沒認識30STM更別說現場聽過第一張專輯的live show了,所以我很興奮啦!我很喜歡當中的一些歌哦!在第二張專輯未出來前我可是狂聽第一張哩!

Jared緩緩唱著:「Under the burning sun I take a look around. Imagine if this all came down I'm waiting for the day. to come~~」唱了二遍哦~我最喜歡Jared唱到Come的拉長音~~超讚的!這首是“Oblivion”,是我第一張專輯最愛的歌曲之一哦~ 第一次聽Jared solo的live版本,超有感覺超有畫面和想法的,而且Jared具魔力的嗓音又讓我莫名被征服了,尤其是最後一句Come~ 眼睛有點濕濕的,感動ing~~

再來呢~「Look at the red red changes in the sky. Look at the separation in the border line…」Oh~ my god!! 又是我最喜歡的歌“Echelon”,我也好喜歡這首歌的Fu哦!尤其是Jared一個人自彈自唱時的溫柔嗓音~ 迷死人到一個不行的地步!上次在東京時Jared只唱了前面第一句,這次在科隆可是唱了幾乎整首歌呢!唱了前面二大段,只差最後一輪中斷沒唱而已,而且唱第二遍主歌時,大家還跟著一起合唱!感覺很棒呢!唱到第二次後面的歌詞~ It took a moment the moment時放慢~ it could~ not~ be~~ found~~啵~棒!讚啦!全場好多人鼓掌叫好耶!我想大家聽到第一專輯的歌都很興奮吧!尤其是這首歌,不僅是歌名,還是各國30STM歌迷會的稱呼~ 像German Echelon. Japan Echelon..等等啦!

唱完,Jared又跟我們說話嚕~ Seriously, thanks once again for coming out tonight…We really hope that we will have very long, wonderful, and beautiful relationship with Germany. And we can come back for the rest of the life…!! 全場又是一陣尖叫啦(Caril: 這算是預告吧,果然不久後公布五月又會去德國巡迴演唱)!接下來就是“A Modern Myth”,也許是剛剛Jared的真心告白吧~ 全場fans從頭到尾跟著Jared一起唱耶!很團結~ 這首歌最感動是在最後面要唱十七次的Goodbye哦!唱到越後面,Jared越唱越慢而且帶著些許沙啞的嘶喊聲,像是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聲音,我又輕易的被感動了~>o<~,最後一次的Goodbye,J大少邊唱邊跟我揮揮手,跟我們暫時告別哩~ Jared Solo告一段落…

 

舞台又再度暗了下來,過了一兒,五顏六色的燈光又出現了,搖晃四處打在舞台及觀眾身上,30STM full band都在台上啦!耶!Jared又再度穿上亮藍外套,呵~ 背景響著快速的旋律~「I won't suffer, be broken, get tired, or wasted Surrender to nothing…」是快節奏的“Attack”哦!呵~ 我開始很high的跟著30STM邊唱邊跳,跳跳跳的,我旁邊的fans girl也狂跳得很開心,沒事就會撞到我,呀~我在跳就給他撞回去,哈XDD,反正之前我的照相機電池就陣亡完全不能拍照、攝影了,所以可以衋情參與演唱會啦!唱完了Attack,接下來居然是令人驚奇的“Buddha for Mary”,這也是第一張專輯的歌哦~ 居然會在這裡出現~ 開心呀~~

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接下來30STM居然演奏起“Capricorn”的前奏,Jared把外套脫到又只剩白色上衣,紅色吉他背帶很顯眼,一樣斜背著吉他左搖右晃唱著:「So I run, hide and tear myself up I'll start again with a brand new name And eyes that see into infinity…」Unbelievable!! 不可置信耶~ 這也是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上次在日本聽到的是一小段Jared solo版,Jared會在live上唱這首歌已經很難得了!更別說是Full band!整個樂團伴奏表演耶!超high的啦!Jared也很開心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又繞圈又站在高台上,全場都很high呢!

接下來配合著節奏鮮明的鼓聲,J大少帶領著我們喊著:嘿!嘿!嘿!嘿!嘿!「I open up my head Inside I find another person's mind…」呵~ 這又是第一張專輯的歌-“The Mission”,耶耶耶~真開心,我很喜歡中間那一段- Into the wild, I'm with a mission Over the hill Come here with me…,Jared每每都很會帶動氣氛,Come on~ Let me hear you~中間間奏時還舉起雙手要我們幫他打拍子,全場團結一致的感覺真好!

唱完了The Mission,燈光開始昏暗亂照,舞台上有著鼓聲做背景音樂,Jared說: Are you ready for the final song for this evening? 呀~~我的天!還聽不夠啦!J大就開始要我們尖叫啦!先男生叫,再來女生,然後又說有一群fans girl很可愛拿著”We’ll never fade away” 的牌子站在中間那一排,J大少於是很感性的說:We love your guys. We love the signs. We’ll never fade away. We will come back again. again. again. again…說了好幾次again耶~ 德國的fans開心極了,一直尖叫吶喊!然後J大少本來叫Tomo過來要介紹整個樂團,不過看到那一排sign又說漂亮極了,他要拍照,就和前排一位女生借了相機,先拿來自拍,再以觀眾為背景拍起照來~ 真羨慕哩!Jared又說:這也許是這裡最好表演了吧~哈~ 要大家跟他一起念:Do your live? Do you die? 結果又突然停頓,J大少說,I see some people sit back is quiet here~ 全場就開始發出噓聲,更絕的是,有一群fans boy就開始喊著德文調調,Jared很俏皮居然舉著雙手當指揮,好可愛~^^~ 然後問他們是什麼意思?他們偷笑又不答,J大少就開玩笑說:It means fxxk you? 哈!然後就對二樓VIP的人比中指說fxxk you~ 左邊右邊中間,然後又帶著我們大家喊~ Fxxk you! 哈!然後說Thanks. I feel much better!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口號:Do you live? Do you die? Do you bleed? This song is called fxxking“Fantasy”,輕快跳動的前奏下來嚕~~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live哦!很適合當演唱會的曲目!中間間奏時大家又很團結一起舉起手打拍子哦~ Jared還要我們比起30STM的符號^^ 當我還陶醉在30STM的唱唱跳跳時,天空灑下紙花,J大少也向大家道別說晚安,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我還沒high完呀~~站在原地不走,後來Shannon居然走向舞台前,然後把鼓棒丟給向我們哦!重點是,鼓棒離我超近的,最後居然被我後方的fans girl拿到耶!超幸運的,真羨慕她~Anyway,這種事是要靠運氣啦!



本來我還流連在原地感受一下剛才的氣氛,但是德國人真是一板一眼的,工作人員馬上出來收拾舞台還趕我們出去,就是要那種架子一直往觀眾區中間阻隔,我也只好默默踏出門口了,因為時間已快十一點,而且我又丟了外套,身上只剩下一件衣服,在那邊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我打消了留下來等待的念頭,因為外面的溫度大概零度左右吧,裡面不能站著等,我只穿一件針織衫,口中一直吐白氣,嗚~只好默默走一小段坐計程車回家了…我和兩名德國歌迷坐一台,她們聽到我一個人來德國聽30STM演唱會直說我超厲害!不敢置信!呵呵!

隔了九個多月,我終於又可以親身看到30 Seconds to Mars的演唱會表演了!Live很棒!Jared依舊帥氣如昔,而且每每現場聽到他的迷人嗓音就又會陷進去!而且這次科隆演唱會又讓我有許多驚喜,像是第一次聽到的那些第一張專輯的歌啦!歌曲曲目多…等等的!我想我還是會一直追隨他們的,呵!Jeanwhale~我們一起加油吧!不過呀!這一趟德國之行花了我不少錢,希望30 Seconds to Mars可以到近一點的亞洲國家開唱啦!不然一直在歐洲巡迴演唱能參加的機率就會少之又少了..T_T…

後記:
嗯~隔了這麼久,終於有時間寫科隆演唱會的感想,花了我兩天好幾個小時寫,不過距離當時情景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沒辦法記起全部的東西和感覺,不過我儘量看著其他fans拍的video來喚起當時的感覺和回憶,用盡我的全力把他們寫下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完整記錄哦!^_^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