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3 (三) 今日行程:
慕尼黑 Munich→IC111(7:26)→Freilassing轉車→RB5061(8:48)→柏卻斯加登 Berchtesgaden HBF(9:45)→Hotel Brandner check-in→RVO-846 Bus→Hitersee→Ramsau→回飯店(宿)

昏昏沈沈睡了好久,只覺得半夜火車有停下來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好像是換車輪吧~不曉得,也或許是前面車廂到哪站時拆開來,前方幾節去蘇黎士,後面則到我的目的地-慕尼黑吧!不過因為夜車蠻平穩的,而且只有剛上車時來查票,後面就關燈開小夜燈讓我們睡覺休息,前後左右的乘客也都是倒頭就睡,個人覺得還蠻舒服的啦!而且還常常聽到附近人呼呼的打呼聲呢!所以我就不擔心那麼多,大概到了終站就一定會有聲響吧!

大概快七點時,我也醒了,稍微整理一下儀容,我就看窗外囉~果然,有都市的感覺,過了不久,慕尼黑中央車站就到囉!



抬著大行李箱最痛苦的時刻就是上下火車,如果車門口很陝小、火車離月台間距很大的話,拖行李下車就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豪華夜車的門很小,間距又大,先把大行李抬下車,我的腳是站在門口階梯上,呈現很奇怪的弧線,差點覺得我整個人要掉下去了~~ =”=

好不容易下了車,看到往Berchtesgaden的火車就在隔壁月台而已,本來先前預訂是在慕尼黑火車站裡吃早餐再出發的,但是有鑑於行李太重而且我又沒有餓意,所以乾脆坐早一點的火車,早點到那裡好了…

踏上了Bayern的IC火車,感覺跟先前坐的IC不太一樣,不過還是一樣舒服,一樣是有些附桌子的位置,我還是坐在窗邊,看窗外的風景。因為接下來要去的是德南邊境小鎮,所以窗外的光景從繁華的都市漸漸變成草原、樹林、小溪…等等…而且我發現,外頭的光線越來越淡,變成灰濛濛的霧氣一片,心想:該不會下雪吧!?呵呵!本來就預期阿爾卑斯山這附近應該會下雪的…很努地仔細看窗外,嗯…好像沒下雪耶~只是霧氣很濃而已…>_<…

不過正如一些網友所說的,雖然到Berchtesgaden要三個半小時,但是光看窗外風景絕對不會無聊,這個我可以附議,因為前幾天坐長程火車的經驗來看,外面真是美到不想閉上眼…

從慕尼黑到Berchtesgaden沒有直達火車,一定要去一個德奧交接的小鎮- Frelilassing換車,算算時間也八點半了,快到站了,只看到一堆人準備下車,再往下坐就會去奧地利嚕~不過令我驚喜的事來了,正當我拖著行李在車門前準備下車時,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點點白雪從天而降!Oh my god!! ~O﹏O~ 雪耶!雪耶!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雪耶~超開心的!開心!開心!一整個很興奮,但是卡在後面也有人要下車,我趕緊拿著行李往下走,站在月台上看著天空慢慢飄著點點白雪,慢慢地、緩緩地、溫柔地…很像夢幻的浪漫世界…好美哦…^﹏^y當我還沈醉在這美景時,很還沒興奮完,就看到火車即將出發了,嗚~因為這裡轉車的時間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切都講求快速,而且到Berchtesagden的車一小時才一班,我還不想在這裡等這麼久啦…



跳上了火車,這次又坐到不同的火車RB(Region Bahn),這有點像我們的慢車,每站都停,可是設備還蠻好的,一節節車廂有點像巴士,門是那種兩扇左右開啟的自動門,這點可真是方便,不用提著大行李拚命從陝小門口擠出去,而且每一節車廂內都有直條的液晶顯示器,上面有跑馬燈隨時標明下一站地名和時間,真的很方便,雖然我是坐到最後一站不用怕坐過站,但是前面有說過德國火車廣播都講德文,而且停站出站都沒有鈴響,隨時都要警覺點。

火車緩緩出發,一路上看著樹林、草原、山巒掠眼而過,此時火車的速度漸漸變慢,像是在爬坡,我們要往深山中前進嚕…越往山上前進,窗外景觀就愈發矇矓,而且…到處看到林間樹梢、小溪有團團積雪,但後來還有冰柱掛在溪岸、河道,其實挺漂亮的,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景觀呢^O^。我想這裡前陣子應該是大雪紛飛吧,可以冷到現在都沒融光…呵…我又開始興奮了…這邊應該可以看到雪唄…

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終點站- Berchtesgaden了,一下火車,呃…只有兩個月台哦~好小哦!因為之前在大城市看習慣了大火車站,來這裡一下變陝小- -\\。踏出了火車站,哇!陽光耶!今天還是個好天氣,真好Y^-^Y。不過令我驚喜的是,前面遠方是兩座佈滿白雪的山巒,而左方~則是一層一層可愛的房子,是那種有格子、煙囪、像童話世界的木房子哦!超可愛的…怪不得Mamia會說德國最愛Berchtesgaden,一點都沒錯!我覺得我好像來到溫馨可愛的童話小鎮,好棒好棒!



開心歸開心,還是要來找住宿的地方,據網友寫的資料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到,而且很好找,沿著國王湖路的指標走就好,問了一下火車站裡商店店員,果然是出站直走就好,拖著行李走向小弧度的路,果然第一間房子就是國王路一號啦!真好,拖著拖著,不到八分鐘就看到熟悉的民宿外觀,門牌地址也一樣!還真近!不過我比預計時間早來一小時,不知道可不可以先進去就是了…按了門鈴,一位短髮嬌小的中年婦女出來嚕!跟她打聲招呼後,她果然說:妳不是說晚點到嗎?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我覺得她好像在低咕吧,但是還是好心帶我進來跟我介紹房間和民宿的設備。我訂的是有陽台的房間,一打開門,哇!真的有陽台耶!是那種可以打開門直接出去的那種,從陽台可以清楚看見遠山哦!真漂亮!還有稀奇的是,房間內居然有小型梳洗台,我從沒看過這種耶!大概是為了早上刷牙洗臉方便,因為這間民宿雖然便宜,但是單人房衛浴要跟別人共用,所以可能怕早上大家搶廁所刷牙洗臉,就在房間放小小的梳洗台吧,這樣還蠻方便說實在的!民宿女主人和我說早餐、廁所、浴室的地方,還放了一本公車路線手冊在公共區域後,就先行離開了,其實老闆娘就住我們隔壁那棟啦!

其實我之前也有印好RVO的公車路線,大概再對照手冊看一下,時間沒變,稍微梳洗換衣服後,我就出門啦!

沒提大行李,一下就走到火車站前,過馬路時,看到橋下溪水清澈透明到一個不行!哇!太神奇了!這裡隨便都很清淨,很棒的感覺!在這個Berchtesgaden小鎮呢!除了自用小客車外,往其他地方或景點,就是搭RVO公車,而公車總站就在火車站對面,很方便!



不過問題來了,看到公車站牌有二邊,研究半天,還是看不出來要在哪裡坐,因為上面都寫德文啦!最後想起拿起我之前印的資料,再加上問過會德文的同事一些德文單字後,總算看懂了…就在左邊站牌等嚕!看著其他人都是白皮膚的外國人、中老年人居多,我這個黃皮膚的東方人好像變得很顯眼,隨時都看到有人在看我…我只好笑笑點頭嚕!等著等著,往Hintersee的RVO-846來了,跳上車買了來回票,來回4.3歐,需付現金,投下零錢箱,司機就找零錢+給妳車票哦!

公車非常準時出發,沿著小溪,慢慢往山上前進,我一邊欣賞路邊風景,一邊看著可愛的房子,每間房屋外壁幾乎都有畫圖,這裡有名的就是乾壁畫哦!很可愛!一路上處處都有積雪,想當初這兒應該下了好一陣子的雪,車子慢慢開,也有人上車下車,特別的是,他們公車的下車鈴聲…真的很小聲,像麻雀在叫,一開始還以為是引擎發出的聲音= =。

車子來到Ramsau小鎮,不過這兒有好多站哦?到底哪一站才是有名的拍照地?過一會兒看到教堂,我想應該就是那裡了,不過我要先到終點站就是了。

德國的道路沒有呈九十度彎曲的路,只有那種有弧度的,所以幾乎不塞車,連山路也是一樣,所以公車居然可以確實寫出每站到站時間,我想一來是司機每天開也習慣速度,二來是這裡不會塞車,在山上也絕對不會碰到等很久都不來的狀況,這一點還真是又要佩服德國人一番。

在山路繞了三十分鐘,終於來到終點站- Hintersee囉!好像多數人都是在這裡下車,站牌的旁邊有個木製小涼亭,上面有標示時刻表。而左方,就可以看見一片碧藍的大湖^O^。好美哦!遠方是白雪暟暟的山巒,中間就是碧藍的湖泊,湖的周圍繞著樹林,一路沿著湖邊走,就可以走進林間小蔭哦!



我慢慢的沿著湖邊走著,oh my god!! 湖泊清澈見底,透明純淨無暇,而湖上,有許多鴨子無悠無慮地划水玩耍,好悠哉哦!而且很可愛的是,牠們只要一看到人,就會游過來乞食,小孩子特別喜歡餵鴨子,還會坐在湖邊石頭上嬉戲。



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兩張木椅提供旅人閒坐休息,望著前方美麗的湖泊,我想每個人都不想走吧!旁邊的山丘上也有一棟棟可愛的小木屋,很悠閒的感覺,沿著湖邊漫步、迎著微風、享受溫暖的陽光,真是愜意…

越往前走,發現湖面結成一片片薄冰,白白的覆在湖水表面,我還以為是湖水變髒呢!怎麼可能!原來是結冰哦!越往湖裡面走,結冰的範圍就越來越大嚕!其實這片湖真的很遼闊,如果沿著湖邊的林間走一圈不知要走多久,不過我想如果有閒的話在這兒散步一定是人生一大享受,不但可以享受森林浴,還可以欣賞山岳湖泊,心曠神怡呢!



走著走著,我看見眼前小坡堆著白雪,哇!好興奮哩!雪地真美耶!看到綿綿的白雪我很興奮的在上面踩了又踩,想體會一下雪地的感覺^^ 果然再往前走,遍地白雪~好美!好夢幻!好像在童話世界才看的到的雪地,還有一些風景卡片才看到的景色,這下可讓我全看到了!隨便照相都可以當風景卡片一樣^^

這個寧靜的山中湖,讓我走走停停佇足快二個小時,如果能在這兒養老一定很不錯吧!呵!真的是很美的一個鎮…

因為時間有限,我大概只走了二分之一就折返了,想去另一個小鎮- Ramsau看看。一樣是在剛剛下車的地方,拿著之前的來回票,公車來了就上去嚕!晃呀晃,因為不確定站名,所以我是看到教堂就急著按下車鈴,哈!有點笨,其實在” Ramsau, Kirche” 這站下車就好,後面那個字就是教堂。我提早了一站下,不過這兒也是很美的小鎮,積雪的地方更多了,很漂亮,我發現我只要看到雪地就很開心,因為我覺得有種詩意美的感覺~^^~

沿著馬路往下走,我決定先去教堂看看嚕!順著坡道往上,來到了教堂門口,不過今天沒有開,所以也不能入內參觀,再往前走,在不知覺的狀況下,竟然直接進入公有墓園,呃~ ~\\,害我看到時趕快往回走,其實往前走是可以下去主要道路,但是我可不想為了走近路而踏著別人上面走 = =。



走回了主道路,就看到前方一座小橋上有人在對著某個地方擺勝利姿勢哦!我想這應該就是這裡最佳拍攝地吧!往前一走,果然看到有標示註明哪裡是照相機拍攝地點。呀!對了!忘了寫Ramsau這個地方,聽名字好像不知所以然,但是來到這裡就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兒就是許多風景月曆或明信片出現的地方。小橋、流水、教堂,配上後面的阿爾卑斯山,就是絕佳的美景,隨便照都是漂亮的風景明信片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冬天下午,陽光被山脈擋住,我怎麼拍照都是背光,而且因為沒有陽光的關係,四周又都是雪地,其實有點小冷,拿著相機的手彷彿快冰凍了,加上今天到現在還沒吃飯,看到教堂下面有一間咖啡店,決定到裡面坐坐…



一推開門,我的東方臉孔馬上引起老闆和別桌客人的注意,他們笑笑和我點頭,我點了一杯水果茶加上乳酪蛋糕就坐下來嚕!隔壁桌的是四位德國太太,他們邊喝咖啡邊談笑風聲,好悠閒輕鬆自在的感覺哦~還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呃=”=|| 為什麼歐洲人看到東方人都認為是日本人呀?沒辦法,誰叫他們以前是亞洲強國,沒事就到國外旅遊消費!

我跟他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他們也知道,不錯!不錯!呵~我的餐點來了,我就毫不猶豫吃起來了,呵!沒想到會在這個小鎮喝下午茶的,還真悠閒!對了!乳酪蛋糕是老闆自己手工做的,奶味很濃吃起來又不會膩,好吃~



悠閒坐到四點時,我準備付錢離開嚕!要坐4:10的公車回總站,本來要老闆要張名片,他不好意說沒有,但是想到他有明信片,居然就拿給我七、八張,真是可愛又親切的老闆^^,推薦一下這間咖啡店,就在公車站牌對面,很好認的!

慢慢坐回火車站前,我開始尋找市中心,照道理來說,市中區應該在火車站附近吧!但是這裡不然,Berchtesgaden市中心居然離火車站有十五分鐘的距離,而且還要有一段上坡路,聽說蠻多民宿飯店都在市中心這裡的,但是想到要拖行李走這一段上坡路,可能會累死吧!還好我是住火車站附近…

到了市中心大概快五點半了,天也漸漸暗了下來,這裡很可愛,還會標示市中心的商店餐廳,有位置有編號,我沿著指標開始逛,逛沒幾間店,發現很多店都打烊,我知道歐洲國家商店都關的早,但沒想到這裡更早關,難道因為這裡是偏遠小鎮加上冬天太陽下山早?不曉得!既然沒店逛,那就來找餐廳吃晚餐好了,我來德國的準則就是,早餐吃飯店,中午隨便吃,晚餐吃大餐,哈!

之前看到不少網友推薦一家”金熊”餐廳,一下子就找到了,因為他的招牌是一隻熊,超好認,進去店裡,果然是高朋滿座,許多德國人在餐廳裡喝酒聊天好不熱鬧。本來想點網友極力推薦的蔬菜蛋包,但是因為菜單都是德文,只好又來點點樂猜猜看一番,餐點送上來,是煎火腿一份,有附荷包蛋、馬鈴薯泥、蔬菜一份,還點了一碗湯,當然還有每晚必備的德國啤酒一杯。今天的主餐還蠻不錯吃的,果然是有口碑,火腿表皮煎的酥酥的,還有熱湯,來這裡好幾天今天終於喝到熱湯,真感動,雖然只是沒什麼料的麵湯,有點像泡麵湯的味道,但是熱湯對這種天氣來說真是溫暖!



吃飽喝足後,我就下來回民宿囉!明明是晚上七、八點,路上卻沒有什麼人,商店也幾乎都休息了,感覺很淒涼,整個小鎮安靜無息,好像台北半夜一樣,真怪…晚上陰森森的還是早點回民宿的好,回到民宿,沒有電視,所以又來寫明信片嚕!不過恐怖的是因為浴室在三樓,我去洗澡時等從二樓走到三樓,但是樓梯間又沒開電燈民宿又一整個安靜無聲,害我覺得好恐怖,趕緊洗完就跑回自己房間,雖然聽說德國人都是白天洗澡所以晚上洗沒人跟你搶浴室,但是太安靜又陰暗的感覺真可怕,所以以後還是別住那種衛浴共用的好,真是不方便…

因為沒電視加上昨天睡火車的關係,今天就早點睡嚕…晚安…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