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9 (二) 今日行程:
Hotel Eder check-out→皇宮(Residenz)→馬克斯.約瑟夫廣場(Max-Joseph Platz)→Dallmayr Shop→瑪利恩廣場掃街(Marien Platz)→Augustiner GroBgaststatten 晚餐→回Hotel Eder

今天是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就要搭火車去法蘭克福機場,因此今天沒有排什麼行程,也不用太早起來,因為check-out離開飯店之後,要混到半夜,所以特別恩准讓自己睡晚一點…

房間是在飯店的最邊間,室內的窗簾拉上,連廁所的窗戶也在上方,所以太陽照不進來,室內昏昏暗暗的,真是讓人很好睡,加上沒有壓力,所以一直睡到快九點才起床,哇~我真是小懶豬一個…:P

沒關係,反正早餐供應到十點,check-out時間是十一點,時間應該足夠。一樣梳裝打扮一下,就下樓準備吃早餐囉!

或許是時間比較晚,餐廳裡的人更少了,所以我依然選擇包廂裡面的座位坐,呵~

還是很喜歡餐廳的裝潢和擺設,木製的建材和桌椅讓人感覺很溫暖很溫馨。依舊點了壺熱紅茶,再去buffet區覓食,按照慣例,拿了一塊麵包、奶油塊、果醬,幾片起司和火腿,倒了一杯柳橙汁,回到包廂裡開始包夾心麵包,然後悠閒吃了一塊圓麵包,一杯柳橙汁、牛奶和熱紅茶。接下來不用我說明,又偷偷夾好一塊圓麵包,塗上奶油果醬,夾幾塊起司和火腿,趁服務生不注意時偷偷包起來放到隨身包包內,呵~~



吃完早餐,又回到房間,得要整理行李,現在是十點,還剩一小時可以整理。當我開始要整理打包行李時,突然又覺得很空洞,於是打開電視來當背景聲音吧!就當我轉到MTV台時,畫面出現的是大大的、我超愛的Jared!!~^O^~

哦耶~哦耶~居然又是30 Seconds to Mars的最新MV-【A Beautiful Lie】耶!!一整個超開心超high,沒想到在德國第二次看到這支超酷的MV耶!而且今天真是太巧了,早不開晚不開,突然想到要開,就碰到撥映這首MV的時間哩!!

哈哈哈哈… ~^^~ EMTV歐洲MTV台真是超棒!都會放30STM的MV哩!害我一整個又開心到不行,加分加分!這間民宿有第四台真是超棒啦!而且不止有我愛的30STM,他們還放了許多西洋樂團或藝人的MV,各種類型都有,而且撥映的時間很多,不像台灣MTV台都偏重日韓音樂,不注重西洋樂…>”<..

想當然爾我收拾行李的動作停止,整個人坐在床上眼睛猛盯電視啦!呵!ABL MV真是拍得太棒了!看第二次依然覺得很驚豔很喜愛 ~^o^~



High完,得繼續整理行李哦!伴隨著西洋音樂,整個人輕鬆起來,心情也很好,整理的速度也變得流順暢快,其實前二晚也都有稍微整一下啦!所以大概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把大小行李全打包好,再整理一下儀容,上一下廁所,準備拖著行李去櫃台check-out囉!

Check-out程序很快,一下就辦好了,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行李房間後,揹著我的隨身小包,開始今天的行程。

其實今天的目的地是昨天找不到大門的皇宮而已,再來就是要幫姐姐的婆婆買LV,另外就是要逛逛之前沒逛的商店、百貨公司和禮品店。

順著昨天的路走,一樣越過了卡爾斯門來到了瑪俐恩廣場,因為怕又太晚沒得逛,所以今天可是一路逛到市政廳,只要兩邊有想逛或可愛的小店就會進去逛,哈哈!

路上還有一隻藍色的彩繪獅子哦!好可愛,慕尼黑的代表動物就是獅子哦(編按:柏林是熊)!本來想跟一堆獅子兵團照相,但是走來走去只看到這麼一隻,我看似乎只有在2006年德國辦世足賽時才會滿街放吧,嗚 ~>_<~



不過說實在話,瑪俐恩廣場附近的購物街實在很好逛,路大、商店多,最令我驚喜的,是商店櫥窗設計、有創意的廣告標語和看板,邊逛邊看邊覺得可愛,當然免不得又照了好幾張相,呵!



我還看到有一家鞋店,店內擠滿了看鞋子的人,生意怎麼這麼好,走近一看,外面牌子寫著5歐、10歐、15歐…等等整數價錢,原來是在on sales拍賣哦!而且最便宜的五歐元,還有短筒馬靴耶!不會吧!五歐元?五歐元馬靴?會不太便宜?

由於這個價錢太吸引人了,所以我在店裡看了又看,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先作罷,主要是想到如果買了手上拿著長長的大袋子逛皇宮,應該挺不方便的,回來再看情況好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市政廳,旁邊就是前晚吃的餐廳- Donisl,那天是見識到可愛的晚上燈飾,今天可是大白天,餐廳外面擺了好多露天桌椅,陽光普照,愛曬太陽的歐洲人當然不放過這個好天氣在露天餐桌上大啖啤酒、聊天談笑兼曬太陽,真是悠閒呀~

繼續往前走,要直奔目的地~皇宮!走了一會兒先看到歌劇院,旁邊就是昨天來過的皇宮囉!依照昨天經驗,正門沒有通到入口,所以從旁邊進去沒看到,沒想到在一處不起眼的花園處,看到一棟典雅的白色建築物,正當我想在門口拍照時,有人從門內出來,咦?我以為是鎖著的,於是拉開門進去一看,咦?櫃台!原來就邊才是皇宮入口哦!真怪的入口處,怪不得昨天找不到= =



進去後,在櫃台買了皇宮博物館+寶物館的聯票(九歐),因為聯票比較便宜,再去寄放一下外套,因為博物館裡面都會放暖氣,很溫暖,一定會熱到想脫外套,拿在手上又不方便,所以最好是寄物一下,這是前天看完美術館的經驗談。

皇宮是十四世紀末威特爾巴哈家族的史蒂芬三世所建造的宮殿,融合文藝復興、洛可可、巴洛克、新古典主義的風格和樣式。皇宮內部用大量金飾裝潢,連天花板都是金花雕紋或是濕壁畫,有許多國王會客室、招待所、寢室、臥室、客房…等等,你可以想到的都有,還有藝廊,有歷代國王及子孫的百幅肖像畫、皇后妃子的肖像及許許多的濕壁畫、刺繡,簡直以金碧輝煌來形容。連磁磚都是色彩繽紛,充滿藝術風格的作品。





皇宮博物館真的很大,大到有一百多間展覽室,走了好久,眼睛也看到全變金光,哈 XDD 逛完了博物館,再去隔壁的寶物館看看,裡面展示著許多華麗的皇冠、寶石浮雕、聖體器,連日常生活用的桌椅、餐具、用品都是黃金打造的,連化妝箱、西洋棋…都是金屬製成,奢華程度可見一斑。



逛完了皇宮,我又回到了歌劇院前面,也就是馬克斯.約瑟夫廣場,這裡有一尊很大的馬克斯一世的紀念碑,旁邊當然少不了幾尊臣相、幾隻獅子護位,而旁邊街道建物上有獅頭雕像的盾牌,盾牌下方小獅子頭,則有別於其他深綠色系而呈現光亮的金屬色,依照這個慣例,一定是太多人摸,想要得到好運吧,好像西方人有這種習俗。在我思考的同時,果不其然,從這條街走過的德國人都很自然順手走過去摸一把,呵!所以我也入境隨俗在盾牌下方亮光處摸了好幾下,希望可以給我帶來好運~☆



看了地圖一下,我要去尋找精品街- Maximillian str.,此行的目的是要幫姐姐的婆婆買LV,其實漢堡我知道在哪買,在科隆時也在大教堂附近看過,但是如果先在那邊買,之後會帶著貴重的LV在外面跑來跑去,很不方便也很危險,所以我本來就是想在最後大城市慕尼黑來買,找到了算幸運,找不到也就作罷。

走著走著,我發現路上的名車變多了,隨便一看都是保時捷、Benz、BMW的跑車,怎麼這條街一整排幾乎都是高貴名牌跑車,抬頭一看,各種知名品牌的招牌林立,LV、Tiffany、Gucci、Fendi、愛馬仕…等等世界知名品牌映入眼簾,哈!果然讓我找到了!



打開門進去,LV店裡滿滿都是人,而且都是…黑髮、黑眼、黃皮膚的亞洲人,更精細的說,放眼望去的不是台灣人就是大陸人,昏倒!東方人真是愛買LV呀!

由於人實在太多了,店員應顧不暇,我只好先隨便看看零錢包,好不容易手提包那邊有空了,我趕緊殺過去問某二款的售價,幸好之前早就查好姐姐婆婆喜歡款式的商品代號,這才比較快,價錢一問,是符合她需求的,因為他們有給我大約台幣預算,我換成歐元價格一比果然是低於預算,當場阿莎力馬下去,其實那款好像是最新款的,價位不便宜,所以我買下去時店員很驚訝,旁邊的大陸人也一直看我,唉喲~又不是我的,我沒有在用名牌包啦!

不過看到別人瘋狂買,又想到Kelly說過LV的包不錯用,所以我想說無聊看一下錢包好了,結果才跟店員一說,她馬上拿了好幾款給我看給我挑給我選,還拚命推薦哩!我想應該是剛包下1,000多歐的手提包,她以為我是有錢的大戶吧!厚…真不知道是喜是悲,第一次受到名店超親切的待遇…

看了幾款錢包,問了一下價錢,隨便一個折合台幣都要一、二萬,唉喲~我想了半天實在還是花不下手,要我花上萬元買個錢包,真是買不下去,我倒是肯花幾萬元旅遊比較實在…

付了帳,小姐很順我也沒跟她提她就幫我準備退稅單,上面資料都打好了,我想他們早熟能生巧,亞洲人來買一定要退稅啦!話說我真覺得在德國買LV很划算,退10%耶!而且樣式又多又有新款,沒退稅就已經比台灣賣的便宜了,退稅下來更是不得了,上次出差德國幫朋友買她們一整個高興,這次也是,回來後,聽說我姐的婆婆去新光LV店看售價54,000,厚~整整便宜快一萬元,真是有夠誇張啦!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沒買啦…上次沒買,這次還是沒買,真不懂對自己好,我沒有用精品的貴婦命啦!唉唉~

買完了LV,踏出店門口,驚見街道對面停了一輛亮橘敞篷的跑車,在一排低調黑、白、灰當中超級顯眼的,而且不只我東方人覺得稀奇,連走過去的德國人都會停下來看好幾眼…於是我決定走過去一看究竟,到底是什麼樣的牌子能讓平常看慣Benz、BMW、保時捷的德國人也這麼驚奇…



我前拍拍、後拍拍、側拍拍,看到了一個像飛牛的mark,上面寫著“Lamborghini”,哇咧~原來是鼎鼎大名的“藍寶堅尼“,這一台只是價值不裴,我想應該千萬以上吧!而且聽說這個牌子的跑車是客製化的,很稀有,居然出現在慕尼黑的街頭…真不可思議…



不過這樣的名車停在路邊不怕刮傷、不怕被偷走、不怕弄髒、不怕危險嗎?主人也太大膽了吧!把愛車放這裡哦?心裡想不太可能,他應該是偷偷在附近觀察他的愛車吧~才這麼想,當我靠近幫車照相時,下意識感覺有人在看我,後來拍我遠離車子時,我發覺有一位雅痞站在名車附近一直注意那台車,我想他應該就是這台貴死人車的主人,果然還是會打量注意一番的…



這一條街上的跑車真多耶!害我一整個很開心,一直東拍西拍的,呵 *^O^*

接著我走到一棟黃色建築物,這裡是“Dallmayr 達邁亞”,是德國有名的高級食材店,銷售香腸、義式臘香腸、特製果醬、葡萄酒,及讓這家店聲名遠播的Dallmayr coffee,喜歡喝咖啡的人應該知道。這裡一樓是有賣許多生鮮產品、魚、海鮮都有,害我看到都食指大動想點來吃,不過還是不太敢吃生魚片啦!二樓是許多餐具用品,這裡的人真的很多,連我想看看逛一下也有點小困難,不過最後選了想半天,我還是買了一盒Dallmayr Darjelling Brillant大吉嶺紅茶的茶包,想嚐鮮看看,事實證明,這牌子的茶葉真不錯,大吉嶺香郁濃卻不澀,連我哥都說讚哦!



再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瑪麗恩廣場,我開始瘋狂掃街,今天可是最後一天了,之前一直在考慮預算或想太多,今天不管了,瘋狂shopping採購吧!逛了好幾間店,終於看到一家賣胡桃鉗和吹煙娃娃價格比較低的,而且可以刷卡,真好!終於買到胡桃鉗了~ ^O^y

還去逛了早上看到特賣的鞋店- JT(Jennifer Taylor),這家店好像是自己出品鞋子的吧!滿滿店裡都是JT的鞋子,最後滿足買了一雙五歐的棕色短靴和十歐的黑皮長靴,真是便宜到不行!

又去逛了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叫「Galeria Kaufhof」,裡面真是應有盡有,光是一樓的開架式化妝品香水區就讓我眼花撩亂,還有我喜歡的明信片文具玩具區,看到可愛,阿Jo也愛的Nici區,還有之前買過明信片的Sheepworld用品區。被我戲稱搞笑羊的Sheepworld,居然有一大堆週邊商品,我逛了好久看了好久,終於買了一個可愛的小鐵盒,結果回國後超後悔的,應該買多點,因為Sheepworld是德國繪本作家創造出的羊咩咩角色,可愛到不行,大概也只有德國才有吧…

最後買了幾瓶s. Oliver的女用香水,這也是德國品牌德國才有的香水,上次有買過,不錯聞!還有Nici鑰匙圈、The Dog德文書,呵~結帳時,店員還問我是外國人嗎?有帶護照嗎?滿25歐可以去樓上退稅,哇!真好!這也可以退稅,呵呵!



另外又去逛了Karstadt Feinkost超市,在超市裡又是瘋狂亂逛加買東西,要把朋友交待的東西買一買,主要是Ellen要的德國香腸罐頭,紅的、白的都要,又看到Movenpick的果醬,很有趣,忍不住又買了一罐,還買了一瓶香蕉牛奶,因為口渴了,而且歐洲乳製品應該很不錯吧!想喝喝看,果然是香濃好喝,濃濃香蕉味,哈 XDD

現在是瘋狂購物階段,我的計劃是逛到八點商店關門,我再去餐廳吃晚餐,不然太晚商店關了我沒得逛,我想餐廳應該開比較晚,就算沒有餐點附設的酒吧應該開較晚吧!



瘋狂shopping完之後,商店差不多快關了,時間也將近八點,我開始在路上找餐廳囉!東晃西晃,最後決定這家餐廳- Augustiner GroBgaststatten,一來是離卡爾斯門近也就是離飯店近,一來是每天經過這家店都看到滿滿是人、高朋滿座,我想應該是不錯才會生意這麼好。



推進門一看,店內客人還是很多,不過這家餐廳和啤酒廳是分開的,人多,座位也是多到不行,選了位置坐下後,開始點餐啦!

除了正常菜單之外,還有附一張紙上面寫著今日特餐,不是價格比較便宜,而是今天才有的餐點,我看到了1/2烤雞,哇~~好棒哦!好久沒看到烤雞這個東西,話說來德國也沒吃過,所以決定點這樣啦!當然每餐必備的啤酒一定是要的,另外點了一盤生菜沙拉,除了肉之外要來點蔬菜中和一下。



過了不久,我的生菜來了,吃了一會兒,烤雞也上來囉!切了一小塊吃了一口,哇~真是美味,各種肉類來說,我果然最愛的還是雞肉哇!而且是整隻半雞,我喜歡~

啤酒也是不錯喝,因為這家餐廳的啤酒,也是自家生產,慕尼黑的大啤酒公司-「Augustiner」經營釀造的,品質有一定保證,不過話說回來,在德國各地喝的啤酒,都很順口好喝,怪不得德國人這麼愛喝啤酒,把啤酒當水喝…



餐點吃完了,我繼續在餐廳裡坐著,拿出明信片來寫,其實也是要消磨時間,因為明天要坐凌晨三點多的火車去法蘭克福,今晚沒有飯店可睡,我得混晚一點才行…

寫完了明信片,看完了表演,喝完了啤酒,餐廳裡面的客人也變少了,大部份的人只剩啤酒在桌上,昏暗的燈光下,我終於受不了店員的眼光,十一點半付帳離開了餐廳,走向民宿…

一路上冷冷清清的,商店關的關暗的暗,街上少少沒什麼人,氣氛總是怪怪的,一個女人在街上晃好像不怎麼安全,我決定硬著頭皮回去民宿,和櫃台人員說我的情況,因為要搭三點多的火車,可以讓我在櫃台旁的等待區坐著等嗎?不會打擾他工作。幸好,值大夜班的是位和譪親切的伯伯,他點頭說「好…」



所以我就在等待區,坐在沙發上,乖乖、默默等待…等待明天凌晨三點的來臨…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