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7(Sunday)今日行程:
早餐(9:30)→Odenwälder Christmas Market(歐登森林)→Aschaffenburg Christmas Market(阿莎芬堡)→Aschaffenburg HBF→ICE1820(18:36)→Dusseldorf HBF(20:37)→RE9034(20:48)→Venlo Station(21:57)→322278 train(22:00)→Nijmegen Station(22:50)

昨天和Elisa說我在荷蘭都睡不好,每天都半夜兩點才睡,然後七點半起床,一天都沒睡幾小時。Elisa怕我睡不飽但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找個中間點九點半下來吃早餐,所以我大概九點醒來梳洗一番就好。

但其實Elisa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昨天從法蘭克福回來後,洗個澡之後我就躺在床上睡著了,很好睡,而且覺得Elisa的房子很溫馨,暖氣就是靠昨天我說的燒木材取暖的,從一樓到三樓都溫暖,雖然是冬天,但我一點都不感覺冷,棉被也只蓋肚子而已,呵呵~Elisa的老公還怕我冷到,一點都不會啦!我是燒肉底XDD



九點半下樓,只見Elisa忙著在廚房幫我準備早餐,真是辛苦她了,問我有睡好嗎?我說有!!哈哈!我想我上輩子大概是德國人,在荷蘭可怕的時差和失眠在德國只真是消失殆盡,完全無藥而癒,呵呵~

Elisa準備的德式早餐超豐富,有德國傳統麵包、果醬、奶油、起司片、火腿還有煙燻鮭魚片,另外還有現煮咖啡、果汁,超讚的!讓我想到年初在德國自助時每天一大桌的民宿早餐,真是超懷念的。

吃完了早餐,Elisa老公Alex也慢跑回來,Elisa說她老公星期假日早上都會去慢跑,還真是健康,所以身材維持很好,看得出來。Alex和我打招呼後,就回房間了,一會兒他也出來吃飯,然後他們就在討論研究要帶我去那兒。今天Alex沒事可以帶我們出去,哦耶!

然後我去樓上換裝後,我們就出發囉!Alex開車,Elisa坐側座,我坐後面,一路上都放著廣播,是我最喜歡的西洋樂頻道,好棒哦!我超喜歡歐洲這裡邊開車邊聽廣播的習慣,不管是鄉村音樂、西洋樂、抒情搖滾樂都令人心情開朗起來。

我又超喜歡這種德國南邊的鄉村小鎮,一路上不是森林、小湖、就是小巧可愛的木屋,很悠閒很舒服的感覺。其實這裡算是巴代利亞州,最有名的就是羅曼蒂克大道,Elisa住的這區是Aschaffenburg(阿莎芬堡),亞洲人可能比較不知道這兒,但是德國人都有聽過耶!

開車一路開開開,其實都是山路,不過都是一整片森林,後來去查一下,這裡好像是所謂的黑森林區,過了一小時多,終於到了目的~Odenwälder(歐登森林),路口有很大的標示,一看就知道是耶誕市集,哦耶!然後一大片停車場外面停了好幾輛遊覽車,Elisa說這裡的耶誕市集很有名,有很多人都會包遊覽車到這裡逛耶誕市集,還真棒!Elisa說他和老公逛過羅騰堡的耶誕市集,但他們覺得太商業化了,還是這兒或法蘭克福的他們比較喜歡。

停好車上完廁所,我們就進去耶誕市集啦!這兒的耶誕市集不是找個空地架攤位,而是隱身在小鎮街道裡,所以是融合小鎮風格再加上耶誕市集,很棒的感覺~雖然現在是白天,但是人潮依然洶湧,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在這裡散步、逛街、覓食。

我最喜歡這裡的是有好多大型的木製胡桃鉗玩偶,還有小型木馬、吹煙娃娃、胡桃鉗士兵,害我一整個超興奮猛和他們照相,還拉著Elisa一起跟我合照,好開心,還有街上的耶誕擺飾、佈滿吊飾的耶誕樹,每一個轉角或街道都有令人新奇的佈置~☆





還有許多臨時擺起來的小攤販,賣著耶誕小禮品或是熱食,但其實我們才剛吃完早餐,沒很餓,所以就沒有買食物吃,但是卻買的很開心,有特殊時節才有的蜂膠蠟燭、可以保溫(微波)的小羊玩偶,真的超可愛的。



看到了賣熱紅酒的地方又不免俗地要喝一下,因為昨天喝過熱紅酒,今天就要換一下新口味,也是熱紅酒(Glühwein),不過是櫻桃酒,也是熱的,喝下去之後馬上又暖起來,其實我不冷啦!只不過德國人總愛在耶誕市集喝熱烘烘的熱紅酒讓身體暖起來,我也喜歡這樣的隨意和熱情。



Elisa的老公則是點了水煮香腸,超大一個的,看起來很好吃,德國果然是香腸專家,昨天吃到的就很好吃(後來出差在柏林吃的也是超好吃XDD法蘭克福的也超讚),Alex一下就吃完了,果然是男人,其實應該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卻很好心的陪兩個女人逛逛逛。

大概逛到下午兩點也差不多要走了,不然回程也要大概要一個多小時。臨走前看到有兩隻聖伯納犬穿著像警犬的披風,旁邊有工作人員,原來是為狗狗募款的,看到狗我又開始興奮,Elisa也喜歡狗,所以有捐點錢,然後我又忍不住狂摸加抱狗狗,德國的狗狗真的毛色都超漂亮又軟又好摸…



接著我們就回停車場,上車回阿莎芬堡。三點多回到Elisa家上樓整理我的戰利品加上整理行李,時間真的不夠用哇~ 我在德國真是超會買,整理行李下來裝了一個手提行李箱、一件小行李袋、一袋靴子,連隨身手提袋也是裝快滿,真是誇張。

整理完後,Elisa說等會送我去車站先寄放行李,還可以去Aschaffenburg的耶誕市集逛一下。本來我們是要拿著行李走去公車站牌,但才走出門口,Alex就剛好開車過來說還有一點時間他可以送我們到公車站,還真好,這時夕陽西下,看著路上微醺的燈光,還真有點不捨,這裡真是我喜歡可愛又寧靜的小鎮,再加上Elisa & Alex人又好,嗚…



到了公車站Alex放我們下來,和Alex道別後,我和Elisa就在那兒等公車。上車後,大概坐了二、三十分鐘,我們就到了市中心,也就是阿莎芬堡耶誕市集的地方哦!一樣先去寄放行李,大然大包小包很難逛街:P

Elisa帶我越過幾條街,就看到耶誕市集的招牌,門口又放著一尊大大的胡桃鉗士兵哦!超可愛的啦!我對大胡桃鉗真沒扺抗力,誰叫他們超適合耶誕節又超有童話世界的fu~這裡的市集是一攤一攤的,每一攤也會佈置成耶誕節的樣子,配合著燈光,一盞盞爢鹿、星星燈飾還真是美麗又可愛。

走著逛著Elisa突然指著前方說:那個!她和老公都超喜歡吃的,只有在耶誕市集才有,沒想到這次這裡也有,問我要不要嚐試,我說好,然後付完錢我們就找個桌子站著吃。這是一道黑胡椒香菇配上些許酸奶,咬了一個來吃,哇賽!真是超好吃的說,香菇很入味,配上一點酸奶味道很奇妙,真的很讚說!我看這也是德國本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把整碗香菇嗑完後,又繼續逛,Elisa又眼睛一亮,看著前方又跟我狂推薦另一美食~可麗餅,她跟我說這是史上最好吃可麗餅,台灣夜市的可麗餅都硬硬不好吃,這個超讚!呵~經Elisa狂推我又要來嚐試一下,我是點櫻桃可麗餅,是位看起來超專業的爺爺煎的,架勢十足,煎完之後奉上熱騰騰的可麗版,真的是”嫩”很好吃說,呵~





吃得大滿足後,又看到熱紅酒的攤販,其實有好幾家都在賣,最後選了一家人超多然後看起來又不錯的店,這次又恢復到一般的熱紅酒,用他們的耶誕杯杯,喝完可以拿回去退0.5歐,我大概又是幾口就喝完啦!呵~我好像酒鬼,不過我沒昏,紅酒算是後勁十足的酒,所以當下是沒什麼反應,倒是後來有一點感覺,但也還好,因為這兩天狂逛耶誕市集又到我喜歡的德國,整個人就是開心、亢奮!!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一下就快到六點了,準備要回去了,回車站前,還去肯德基坐一下,Elisa還買了個小點要我在車上吃,真感動!然後我們就去領行李,Elisa陪我又幫我拿行李到月台,我的車是6:36分的。過了不久我的ICE車子來了,和Elisa擁抱道別,然後趕緊跳上火車,只可惜人太多完全不能從窗邊和Elisa揮手,我就隨著ICE列車慢慢往北行駛…

也許是因為星期假日,車廂滿滿都是人,我拿著三件行李又很難移動,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包廂外面走廊人比較不這麼擁擠,但走道算窄,所以我就把行李箱和旅行袋放去座椅後面,反正德國治安好也不會有人偷,我又在附近看著,好不容易有空間站著,又在觀察一下德國人。一如Elisa所說,德國人也許不是長太帥,但是身高夠高身材又不賴,穿著算有品味,所以隨便一個年輕弟弟看起來都超有型的,我就看到我附近有個帥弟弟,呼~

結果一路上都沒什麼人下車,只有上車的份,而且又經過法蘭克福機場站,連站都難何況是找座位,所以我就活生生站了兩小時到杜塞道夫站,然後十分鐘之內要趕去另一個月台,還好德國人很有良心,下車時看我行李多都會幫我搬XDD 在這兒轉車就會坐去荷蘭邊境Venlo,大概一個半小時,一下車,就看到荷蘭的高人…嗚…我又回到荷蘭了>< 這還沒完,還要再從那邊坐上很像一般電車但是卻是小火車的車回到Nijmegen,到了Nijmegen火車站,已經快11點,還好飯店就在火車站旁,走五分鐘就到了。

也許你會問我,坐快五小時的火車還要轉三班車才能從荷蘭到德國中部,簡直是瘋了,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不僅讓我親眼見到認識許久的Elisa,還讓我深入德國中南部小鎮,體驗了一年一次的耶誕市集,還喝了傳說已久的熱紅酒還有狂逛狂吃狂買德國的小禮品,真是一整個開心加滿足,也謝謝Elisa的熱情招待,也期待下一次的拜訪。

寫到這裡,我又想念德國的耶誕市集了…也想念遠在德國的Elisa…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呢…?

I keep waiting and expecting…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