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十九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NXP尾牙大會,也是我PA review的日子,兩件大事擺在今天,是要我昏頭嗎…?

所謂的PA review,就是員工的績效考核,我們公司的表格,總共有六大頁!!簡直是要人的命,除了要英文呈現外,還要引用許多數據,幸好報表有人在做,我們只要寫成績、感想和要如何改善就好,但是其他部份就傷透腦筋:自己的優缺點、去年總體整體表現、訓練計劃、公司四大目標要如何達成…一連串的問題真是讓人頭痛,腦筋想到快爆炸。這種書面報告,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完成了,平常工作就夠多了,還要寫這種英文報告,唉~好在昨天老闆請假,我可以不管信箱林林總總待處理的一堆事,專心『寫作』,終於完成了…

下午一點五十多分,我提前到會議室報到,在裡面拿著我的書面資料慢慢瀏覽,順便舒緩一下情緒,二點一到,主管準時進來、坐下,開始面談…幸運的是,她居然沒有百般挑剔我的報告,只是逐一看著我寫的內容,然後跟我談話、討論,到最後,只有兩三個部份需要修改而已,真是令人驚訝,或許是因為以前有跟她PA review過吧,雖然去年的狀況很差 = =,而且Erin早就說過,其實老闆早就幫我們打好分數了,跟我們談只是要書面資料和報告而已…唉…害我肚子痛了一整個禮拜,就為了這短短的一小時review。不過,老闆給我的成續是中等,雖然公司規定的KPI有一項達不到,但其他部份沒什麼犯錯,也處理妥當,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打完了PA,心情輕鬆不少,開始回信,回著回著,隔壁部門開始騷動起來,因為公司五點十五有交通車送我們到尾牙會場,四點半他們就開始坐不住了,真是誇張,都沒事嗎?依照慣例,我們還是依守法主管的指令,五點二十左右才下班,坐五點半最末班交通車,沒差,反正晚會從沒準時過。

今年的尾牙在101大樓的五樓宴會廳舉辦,這可是我第一次來101耶!呵!反正我是台北俗,什麼新奇的都沒看過:P 一路上可真像鄉巴佬東看西看,跟著大家上五樓,公司席開五十桌,人數眾多加龐大,這次是委託公關公司幫忙辦的,所以大家都沒什麼準備,只管坐在椅子上等吃等喝等抽獎。比賽活動有三項:熱情森巴舞、我是MVP和金牌投手。我們這桌用抽籤決定要參加哪項,因為第一項完全沒人想自願參加,結果,我輸了,只好選擇了搖手,看一分鐘擺動的次數有多多,我搖了130下,超累,甩到後來真是快沒力了>_<。不過這次尾牙比賽,我和大美、小美三個人真是熱情參與,加油尖叫的,超有趣,雖然到最後擠不進前十名,但是心意到,大家開心就好!

尾牙的重頭戲是抽獎,今年很例外的沒有先發抽獎券,還在懷疑該怎麼抽時,主持人說,現在開始拉霸抽大獎,原來是有拉霸程式,像賭博電玩777一樣,轉到誰就是誰中獎,還會秀大頭照在上面,哈哈!真是有趣!不過抽了幾輪後,許多人都發現系統似乎有bug,這次中獎人的下一個人,經過幾輪之後,就會中獎,才剛講完,主管就出現在中獎人之下,經過幾次,果然抽中她了!哇!幸運的是,我的名字也出現在大螢幕的下方,因為我上面的人中獎了,哇~~大家都說不久之後就是我中,不過剩下的獎有限,不知有沒月這個機運就是了,沒想到,一陣喧囂之後,Erin大叫:凱瑞兒!!歐耶~~我真的中獎了耶~~真是超開心的,我很少中獎的說,為了慶祝這驚喜一刻,大小美要我請客,這是一定要的啦!二美中獎,大小美同享喜悅!!

很難得幸運又歡樂的一天,新年新希望嗎?我希望,好運跟隨著我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