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Seconds To Mars Live @ Tokyo Duo Music Exchange

May 7, 2007

Open 18:00 Start 19:00

Set List
01. A Beautiful Lie
02. The Battle Of One
03. From Yesterday
04. Savior
05. The Story
06. The Kill
07. The Fantasy

-Acoustic-
08. New song
09. Capricorn (A Brand New Name)
10. Echelon ( first line )
11. A Modern Myth

12. Attack



雖然演唱會六點才能入場,七點才開始,但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提早到會場探勘地形順便看看情況,如果沒什麼人,我在到附近逛逛也行,畢竟在繁華的涉谷,應該很好逛吧。沿著道坂玄小道一直走,終於看到一家7-11,也就是要轉彎之際,往前走,果然看到Shibuya O west,還有著名指標- ampm便利商店,對面,就是演唱會場地- Due Music Exchange!

這時,已有一些Japan Army fans聚集在這裡,因為她們每個人都戴著歌迷會員證、手戴有30STM標記的護腕、身穿印有30STM字樣的T恤,有些人更在手臂上做畫、塗黑指甲、畫煙燻裝,相形之下,穿著T恤牛仔短裙的我,似乎樸素到有點奇怪 ~@_@~ ,不過經過前幾天的東京街頭之行,發現日本女孩都很會打扮,甚到奇裝異服、濃裝豔抹,很容易分辨日本和外地人,所以我一到那裡,她們馬上發現我的不同,但又不敢跟我接近,只有兩位人跟我說話,一位是中國人- into the wild,來日本工作,所以會講日文兼中文,另一位是日本女生- Kyoko,她很不好意思和我說她英文不太好,所以基本上,是有一聊沒一聊的,大部份的時間,是我一個人在會場外孤獨等著另一位成員- Probum的到來…怎麼還沒來呢?不是說好也要早到的嗎?

陸續都有工作人員從會場內開門出來,但一直都沒有任何動靜,二點多時,有位瘦瘦高高、戴帽子的男子走出來抽煙,穿著輕鬆,深藍連帽的運動外套看起來很舒服,本來我還稍微看看,沒想到有一、兩位日本歌迷眼尖走過去跟他打招呼~「Hi. Tim~」哦~原來他就是貝斯手- Tim哦!?說起來有點慚愧…自從Matt離團後,我還不太清楚新的貝斯手是誰說 = =b。呵…因為這幾位歌迷的識破,Tim很靦腆地和我們打招呼、聊天、講話,Tim本人看起來超可愛可親的,尤其水藍色的眼睛,水汪汪的很可愛,而且人很好,還和我們一一合照呢!我當然也趕快排隊等照相,幸好有位日本歌迷(有點像leader的感覺)幫落單的人拍照,輪到我時,我笑笑和Tim說:Nice to meet you ~~^_^~~ Tim也有回我哦~ 雖然緊張到繃不出什麼話來,但是我很大膽把手伸到Tim背後,Tim也如是,還笑笑偏頭靠近我,我可以感覺Tim的胸膛很溫暖、很軟、很舒服,小鳥依人的感覺真的不錯 ^//^


↑很喜歡這張合照,感覺超好的~☆

短暫的合照過後,Tim還留在原地讓我們照相,最後要進去之前,又有歌迷要求簽名,這下好了,Tim又被我們一堆人纏住留下來簽名了,呵呵!我也很幸運的拿到Tim的親筆簽名,雖然只有一個”T”加一個”ㄑ”,但是…外國人簽名都是這樣簡單的…呵…

結束了Tim的小會面後,接下來的時間真是漫長加無趣,因為我一個台灣人來這裡,和他們有些格格不入,加上和他們講英文他們又不太通,所以我像孤兒一樣左看右看左晃右晃,一下聽說Shannon從後門出去買東西,一下聽說Shannon等會會回來,結果都是空虛一場,幸好有日本歌迷當場拿紀念T恤作畫寫字起來,還邀我在上面留言如果我願意的話…當然願意啦!我慢慢寫下:「Nice to see you in Japan. Hope you will come to Taiwan soon….Caril from Taipei」反正我短時間想出來的就是這個,來台灣是重點,這樣我們台灣歌迷才不用大老遠到其他國家和別人擠演唱會…唉…這個願望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一個人無聊時只能看著門口指標發呆,說也奇怪,不是演唱會嗎?為什麼什麼標示指示全是日文,都不用標英文嗎?我只看懂圖示:禁止攝影、拍照、飲食。還要寄物,一次日幣五百元,真貴…寄了手上的日本小禮物和飲料、零食,隨身行李不寄放,因為我裡面有護照耶!掉了可怎麼辦?也因為如此,讓我能從包包拿出數位相機拍照唷,呵呵~

好不容易到六點時分,可是,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站著一群一群散散的而沒有排隊呢?過了一會兒,一位工作人員在門口大聲說了一堆話,好像在念什麼號碼似的,全都講日文,一點也搞不懂狀況, Kyoko在旁和我說一串日文聽不懂,好像要我記住一串日文數字,好不容易找到intothewild,她說要按照票券上的番號入場,這也就是為什麼沒人排隊的原因了…她也很錯愕,因為她說本來想說全是站票所以晚點買,結果她是二百多號,那我哩!豈不是更晚!?上上禮拜才請Kumiko幫我買的耶!拿出票一看,351號~~天哪!簡直快昏倒,什麼跟什麼呀~~在外面看著一堆人進去,我覺得很心酸,提早五小時前來排隊結果是白費一場 ~>_<~ ,一整個聽到工作人員叨叨絮絮說著日文突然覺得很氣,我還得問路人甲我的號碼到了沒…好不容易進去了,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已經排到後面了,現在是什麼情況!?看到左側有在賣週邊商品,我都這麼後面了,等看完演唱會再去買吧,我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結果這卻是我這場演唱會的一大失誤呀!(請看最後)

一整個心情很差,等了那麼久居然排到最後面,心裡一陣低估!怒 >’< 雖然人站在後面,但我還看的到舞台,畢竟我在日本人中算高的,再稍微墊腳尖更是不得了,不過在這人擠人的場合中無法再往前一步,我只能先站在原地適機而動了。演唱會的場地很小,大概只能容下七、八百人左右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近距離看到整個舞台,可以算是小型演唱吧…我想~最後面還有二樓,但是那邊僅供特別來賓就座,一般買票的歌迷是在一樓空間的。舞台上佈置很漂亮,有30 Seconds to Mars的風格,後面有大大Mars標誌的布幕,我們一群人就在這微醺的燈光下等待演唱會開始。

直至七點快半,燈光突然昏暗,麥克風開始廣播不太標準的日式英文,接著,音樂聲響起,一堆人發瘋似的往前擠,我當然毫不客氣順勢往前塞,發揮台灣人看演唱會的本能-死命擠,我就在等這個機會!接著,Jared出現,其他團員Shannon. Tomo. Tim都陸續現身舞台,全場歡聲雷動、尖叫聲四起,我又乘機往前面擠,好不容易擠到算前排中間靠右一點的地方,哈哈!這樣總算接近Jared一點了!哈哈!

老實說,我從進演唱會會場就開始有點緊張,畢竟喜歡Jared和30 Seconds to Mars快三年了,這是第一次可以“親身”蒞臨演唱會現場,一同參與,也是第一次親眼目睹喜愛的偶像,心裡可真是小鹿亂撞不安了起來,等到眼睛一見到Jared,oh my god!!會不會太帥了點~~OmO~~Jared穿著類似軍裝的衣服,黑底配上紅色的徽章、金屬鈕扣,斜背吉他,一整個英俊挺拔,超帥!!呵呵呵~怪不得我會這麼喜歡他呀!嘿嘿!Jared還拿出一大把玫瑰,丟向舞台下,每個人都瘋狂似向前乞討,接著,Jared又拿出一罐礦泉水,喝了一口水後,將剩餘的水劃弧狀灑向觀眾,而我~居然被Jared的水灑到臉龐耶!☆o☆ unbelievable!! 一整個不敢置信,接著是一陣興奮,哈哈哈哈哈…超開心的!全場的歌迷一陣瘋狂尖叫,整個很high,我也跟著大家high,舉手揮手,狂跳,全身搖擺,拿起我帶的小小五彩電動螢光棒揮呀揮,而我意外發現,日本居然沒有螢光棒這種東西耶~O-O~不會吧…全場大概只有我一個人拿螢光棒吧!很特別,所以我隱約感覺Jared偶爾會看向我這裡(自已在幻想 ~''~),但是全場歌迷實在太瘋狂了,擠呀、踩呀、揮呀,結果沒一會兒,我的小螢光棒就別人順手揮出去了~呀…我的小寶貝~~可惡!暫時不管這麼多了,看演唱會要緊,J大唱到主旋律時,很多人還一起唱和~「It's a beautiful lie, It's a perfect denial, Such a beautiful lie to believe in, So beautiful, beautiful lie lie lie..」我發現日本人還蠻團結的嘛!呵!這時我也想到,既然螢光棒沒了,手稍微空閒了,就來照相吧~很辛苦地從一堆瘋狂的歌迷中開包包,拿相機,oh~ yes! 我就在慌亂中狂按快門,哈!

第三首 -「From Yesterday」時,我超興奮的,因為我喜歡這首歌的MV,充滿濃厚中國風,一定要喜歡的^^Jared似乎也活了過來,在舞台上跑跑跳跳的,還會靠近人群,拿麥克風要我們唱,或是身體往前,因此我照到幾張近距離的照片,因為當時Jared的臉離我好近喔~羞 ^///^(又在幻想),不過當我一直拍照時,有日本歌迷不爽,一直瞪我,還說了一堆日文,反正我聽不懂,不管她,哼~

接著第四首 –「Savior」,這首歌令我意外覺得好聽,尤其是中間那一段~「Don't save me, don't save me, 'Cause I don't care, You can keep it to yourself, Don't save me, don't save me, Cause I don't care…」。Jared隨著旋律原地左右搖擺,超帥氣的說,間奏時還會要我們尖叫…「everybody scream !!」這句話可讓全場fans叫到死,哈,Jared果然是魅力無窮!

接下來Jared和我們講了一些話,J少爺的嗓音真的很特別且迷人,很吸引我,連現場唱歌都是一樣有爆發力加吸引力,一整個超正的!這次,是首慢歌 - 「The Story」,配合著簡單的吉他扮奏和許些鼓聲,Jared獨特的嗓音愈發迷人,而且Jared很會擺許多很帥的手勢或趁空檔說些話,要我們唱或是隨他的手擺動,很會帶動氣氛呢!這首歌全場出奇安靜地靜靜聆聽,除了最後一段跟著唱和之外,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慢歌完了,Jared和其他團員跟著走到舞台後,哇…全場一陣錯愕,大家直喊安可!安可!等了等,終於又出現了,原來Jared換了一件輕簿的灰黑襯衫,脖子繫著黑領巾,輕便許多,但還是一樣帥氣^^。Jared往前站在舞台突出去的小地方,要我們靠近他一點,「Everybody come closer」,然後說:「The song…is called…The Kill」,全場一陣驚呼尖叫,Jared接著轉身的到鼓手Shannon面前,Shannon很帥的拿起鼓棒敲兩下當前拍,「what if I wanted to break…」Jared緩緩唱出來,全場還一起wo,此時我的相機居然亮起紅燈,電池沒電了!哇…結果我趁混亂中手忙腳亂翻包包拿電池,開啟換上,嗯!真佩服我的功力,一定要克服萬難拍照的!說到這裡,後方突然一陣尖叫,全部人都往左後方擠,是怎麼回事?原來,是J大少跳下左邊的人群中,然後被擠到後方,此時全場幾近瘋狂瀕臨崩潰,後方靠近J大的發狂似的狂摸Jared,其他的人則是一整個往J大方向擠,擠到一群人差點跌倒,真是太瘋狂、無法控制了!全場都沒料到J大會跳到人群中吧!哇~J大,你太酷了!

唱完了瘋狂的The Kill,Jared要我們重覆他說:「Do you live?」「Do you die?」「Do you bleed?」Yes, you got it! 下一首歌就是「The Fantasy」,呵~我還蠻期待這首歌的,因為感覺這首歌很適合演唱會,果然,大家都一起唱:「Do you live? Do you die? Do you bleed? For the fantasy…」此時,我的相機也宣告陣亡,顯示著:卡滿!My god!本來以為日本人很龜毛不能照相的,所以沒多帶記憶卡,沒想到被我破壞規則偷照相卻照到卡滿="=,真是一個無言…

接下來,是Jared solo時間,Shannon. Tomo和Tim都退場,獨留J大一人在台上,Jared戴起了帽子,燈光全凝聚在Jared身上,J少爺唱著一首不知名的歌,全場全神貫注聽著J大Acoustic,真是好聽呢!然後Jared笑著問我們,喜歡哪首歌?說些歌名,說著說著,J大就輕輕彈起吉他唱起…「so I run, hide and tear myself up..」是「Capricorn」耶!很意外J會唱第一張專輯的歌,喜出望外^O^,我很喜歡J詮釋這首歌的Feel…很有感覺,很自在,很迷人,感覺全身在發光發亮…唱著唱著,J突然興起喃喃唱著~「Look at the red red changes in the sky…」然後笑著問我們:「Do you know the song?」沒錯,這也是第一張專輯的一首歌- 「Echelon」,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Jared笑著和我們說話,聊天:「I feel like I am playing in someone’s living room…」呵呵呵,引起全場一陣笑聲,超Q的,還說這裡很隱密很私人,很開心能來這裡,很愛日本料理…等等的,很親人像跟我們在閒話家常一樣^^” 印象最深刻還有一段J大問我們:「Do you want my badge?」然後作勢從腰間拿下來要給我們,結果又收回,吐吐舌頭說:「I won’t give you..:P」超可愛的啦!我永遠忘不了Jared吐舌頭的俏皮表情 ~^ ^~

Jared還不忘介紹樂團~30 Seconds to Mars,左手邊的吉他手- Tomo,右手邊的貝斯手- Tim,然後中間的鼓手:「you can call him- Sha-animal」,哈~超可愛的,又引起一陣笑,大家都開玩笑叫著~「Sha-animal!!」呵呵:D!還問在樓上的觀眾好嗎?左邊的這裡呢?叫一下,右邊的,然後是中間的fxxking mother,哈,我們這一群叫的最大聲,全部在狂叫!我是算中間那一大區的唷!興奮到不行~~

介紹完樂團,Jared說,下一首歌是~~Attack~~,全場沸騰起來,聽過的人都知道,這首歌的前奏急促- 「I won’t suffer, be broken, get tired or wasted…」一開始就能引發飛揚情緒,大家都瘋狂跳躍揮手,還表演大合唱~~「Run away, run away, I attack~~」全場high到不行,屋頂都快被我們震翻吧,我想!超狂野的!這大概是全體最放肆、恣意吶喊的一段吧!!呵呵!

Attack表演完畢,全體團員也退回幕後,我們還是意猶未盡不甘心的等著…等著等著時間來到八點半左右,麥克風廣播女聲的聲音,我想…大概是結束了吧?大家開始慢慢離場,當人員漸漸散去,地上滿目瘡痍、我的布鞋也被踩的亂七八糟,鞋帶散落…心情還未平復,於是在裡面左看右看,看到有人和一位攝影師要求看看舞台上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忙拿給他們,什麼吉他彈片、表演清單曲目什麼的,等我想到也要去要時,該送的,可以撿的已經全光了,嗚…不甘心的我對著攝影師說:「I come from Taiwan!」果然引起他的注意,他和我聊幾句,還問我知道有簽名會嗎?雖然他不知在哪,可是聽說有簽名會唷!呀~~我不知道呀!這裡每個人都講日文,標示也是日文,我何以得知怎麼參加簽名會?唉!看著攝影師身上的通行(識別)證,我哀求他給我,但是他不肯,說這是個”Memory回憶”不能給我,唉!只好拜託他和我合照,最重要的識別證要入鏡,幫我們照相的日本男人還笑說我不是想跟他合照啦!是為了那張卡 = =,真是…。照完,也一直被內場工作人員趕,只好匆匆到週邊商品區買一件T恤,要價3500日幣,怎麼這麼貴>_<,但為了紀念,還是忍痛買了一件…

出了演唱會會場,外面還有些許人圍著門口,我也留下來看個究竟,不一會兒,又有日本人在喊一堆數字,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好不容易看見認識的中國人問她怎麼回事?她說這是簽名會,在喊號碼按順序進去,然後突然看著我有點歉意的說:呀~~這是專門為日本人設計的啦!原來是要在入場時就買週邊商品,就會有一張券,上面有號碼,大概只發個一百多張吧,當然會後買的沒有簽名券,她也是進去不久有好心人和她說要趕快買東西的!我聽到這一番話愣住,很傻眼@_@,什麼跟什麼嘛!真的是只為日本人,欺負不是日本的外國人耶!!從一開始買票限定日本人到現在都一整個被日本工作人員欺負,心裡真的很怨嘆,很想罵人!!難得來這裡卻不能簽名,呀我剛買的T恤也是買心酸的 ~>__<~ 狂哭ing~~

一整個失落的在對面的便利商店前看著從pub出來的人興奮開心的神情,一整個心情down極點,早知道下午就跟Tim說:「I come from Taiwan, today is my birthday, can you give me a hug?」Tim人這麼好一定肯的;早知道一進場時就去買T恤,這樣就可以拿到30 Seconds to Mars的簽名還可以近距離看Jared、握手、跟他講話…這麼多個早知道,嗚~~徘徊了許久,突然聽見有人尖叫,眼前一輛小箱型車駛過,右駕的窗口有人探出頭來,是Shannon耶!哇~~近距離看到Shannon,害我又小興奮一下,對了!Shannon理了個大平頭,很好認也蠻可愛的!

去除上述一些遺憾的事,我對30 Seconds to Mars這場演唱會的評價非常高,也許因為場地小,所以整個音響氣氛更加凝聚更棒,Jared也表現很精彩,Tim. Tomo. Shannon也很賣力演奏,看到Tim蹦蹦跳的(歹勢,離Tomo太遠很少看到他)很盡力,整場演唱會看下來心裡滿滿是感動~~這一次的東京演唱會之行,算是大滿足d^_^b!第一次聽30 Seconds to Mars演唱會的經驗真是精彩極了,超趿值回票價(日幣五千五百,折合台幣一千五百左右)!!真是個難得且難忘的演唱會,第一次到國外看演唱會,既特別,又有滿滿的回憶…有了這次超讚的Live經驗,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還想再看30 Seconds to Mars的演唱會,不過大概只能在亞洲,畢竟機票錢很貴呀!當然最好的是-30 Seconds to Mars來台灣辦演唱啦!EMI Taiwan,快點爭取啦!Please~~


↑演唱會票^^

※更多演唱會照片請看-
相簿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