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子麻煩妳照顧囉…」哥哥吩咐我要幫兔子處理三天的食物和水,因為他和女友要去澎湖旅行三天二夜。
「嗯!好,可是…為什麼不是照顧茶狗哩…」我突然心有所感,茶已經被人抱走一個半月了,這陣子特別想念他…
「呃…這…」頓時老哥不知怎麼回答我…

對!沒錯!我的狗兒子,已經離開我一個半月了…這一個月半感覺很長,因為中間我發生了許多事情,所以特別想念我的狗兒子,以前都有茶來迎門,一回家看到他就會很開心,茶失蹤後,我每天都失落的打開家門…



夏天到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怕熱、體溫又高,只要一出門,即使撐傘也會冒一堆汗…所以假日沒事的話,我很少會出門,除非朋友有約,這天傍晚,爸看我一個人,要我們兩個一起吃晚餐,所以我硬著頭皮出門要去外面買便當,正當走到一樓要往前進時,我還在想要往前穿越公園到對面買東西,還是往後方走,想想還是往前走,正當要跨越小馬路時,我的視線右方看著一個酷似男生的中年女子手拿牽繩,後方有隻小黃狗慢步跟著她,突然,有另一隻花毛狗出現往小馬路走,這隻小黃狗倏地轉向往花狗方向走…

咦~!眼尖的我一看到,覺得這隻狗似曾相似,不會吧!?雖然前方有位伯伯剛好擋住我的視線,我看到了一眼小黃狗的下半身,但是我卻十分懷疑他的身份…決定越過伯伯一看,哇~捲曲尾巴加抬頭紋,茶的正字標記,我驚喜叫著茶~!茶茶~!他馬上耳朵往後呈馴服狀,搖頭擺尾跑向我這裡,整個臉貼著我的大腿不斷磨蹭,頭猛塞向我,死命哀嚎…這個情景好像當初媽把茶偷丟去公園,我把茶找回來那次一樣,我永遠忘不了茶的哀哀叫聲,似乎在和我(茶的麻)訴說他的委屈和哀愁,這次茶又再一次對我訴苦了…我好心疼,茶的聲音很像在哭,我的心也在哭,眼睛泛著淚水不敢流下,茶,知道我不斷撫摸安撫他,突然臉朝向我,一陣狼嚎:獒嗚~接著,居然原地躺下…好像看到家人全身放鬆了吧…

我一邊摸著茶一邊想,怎麼辦呢?我帶茶回家,媽咪會不會又不准我們養,想了半天…一邊又偷偷瞄向那位偷抱茶走的人,我看他會有什麼反應,或採取什麼行動…剛茶茶奔向我時,我看到他一時嚇到,然後轉身臉背對著我,過不久他又隔著馬路在公園裡一直偷看我們,欲言又止想向前又不敢向前,我在想他應該在想我是覺得茶很可愛才摸他跟他玩的路人甲呢?還是…茶原來的主人?當然我看到不久之後他露出懊惱的眼神,應該知道我是他原來的主人,所以他不敢採取任何行動,不過他居然慢慢走過來,然後在我家對面的騎樓下牽著腳踏車,還是左晃右晃,左看右看…

暫時不管她會如何,如果她敢向前跟我要狗,我就跟她理論,我有幫茶狗植晶片,去動物醫院一刷就知道主人是誰!當然我也不想跟她多說什麼,此時我只是在想如何走下一步?其實我最近很少出門的,本來晚上也沒要出門,但是因為爸的關係我還是出門了,難得出門就讓我遇見茶,就在那女人要離開公園牽走茶那一刻,如果我晚五分鐘就看不到茶的情況,我頓時覺得我和茶真的有緣,上天還是要讓我們在一起生活的,當下心一橫決定推著茶往家門走,茶也一步一步踏著緩慢的步伐慢慢跟著我,順利把茶接回家…

一進門,我大聲和爸說:「爸~我找到茶了耶!」爸不可置信還很懷疑和我說:「他是茶茶嗎?這麼瘦!?」我指著抬頭紋和捲曲尾巴和爸說是啦!這兩項特徵只有茶有啦!結果爸看著茶居然說:「妳看茶茶怎麼這麼瘦,腰那兒都沒肉還凹下去耶!半小時前我在公園時有人跟我講說他看到我家的狗,在跟黑狗附近想跟他玩,在涼亭那邊,我跟著去看,一看到瘦不拉幾的狗,而且他也沒反應,直說不是我家的狗!」呀~不會吧!原來茶茶剛就出現在公園,爸都沒跟我提這件事耶!那我會不會太厲害了,這樣還能碰到!再次證明我和茶的緣份!

和爸討論一番後,覺得一定是那女生今天才帶茶狗來公園,因為茶就是在公園被她抱走,想必一定是住附近的人,但一個多月來從沒在公園看過茶,我想也是她不敢,再者,我爸在公園的人緣超好,大大中中的人都認識我爸,賣菜的、下棋的、打排的都知道我爸,如果看到爸常牽出去的茶茶,看到一定知道是我家的狗跟我爸說!今天雖然被爸朋友看到、逃過了我爸的眼,卻剛好逃不過我的命運、我的眼…

爸說茶一定被荼毒了,抱走的人應該沒給他吃什麼,茶瘦了一大圈,身上都沒肉,肚子凹下去,用力呼時還會看到一條一條排骨,前後腳都有受傷的痕跡,嗚~怪不得他會認不出他,爸還說茶很可憐,既然回來了,就繼續養吧,不過還是要問媽媽的意思,畢竟家裡有外甥,不過現在先買點東西給茶吃吧,明天看媽怎麼說…

趕緊出門買了狗罐頭回來給茶吃,茶像餓了好久瞬間吃光光還一直舔食盆,鳴…吃完,茶茶就一整個軟綿綿趴在地上,全身無力似的,然後接下來一直睡到天亮,除了中間我幫他清耳朵和洗澡擦乾之外,我想茶一定累壞了,乖乖睡吧…我的狗兒子…

我的心百感交集,有好多感動和不捨交錯,我的茶終於回來了,希望明天能讓媽順利接受茶茶,我真心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