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9 (六) 今日行程: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一期航廈→華航CI0061(23:55)→空中:P

話說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我要出發的日子,但這次的農歷春節沒有幾天假,我一直到除夕當天才開始休息不用上班,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感覺…也因為之前白天忙著上班,晚上忙著找資料持續確認時間與行程,所以一直沒時間打包行李,除夕初一也就不用說了,整理家裡、吃年夜飯,然後開始一年一次的過年玩牌、打麻將,初二姐姐和姐夫回娘家,也忙著吃飯、打麻將,客廳的餐桌當麻將桌,家中空間最大的客廳被佔據了,我的26吋行李箱想也知道無法拿出去攤開,所以也就索性等到今天才開始整理…

不整理也就算了,一整理才知道要擔心的真多,衣服、外套、鞋子、毛巾、保養品、盥洗用品…等等,第一次在冬天出國,也不知道要多帶什麼,雖然平常的我被別人說是「金鋼芭比」超級不怕冷,但是歐洲的冬天沒待過,聽說是零下啦!而且我又要去阿爾卑斯山,所以應該要多帶點衣服,不過根據一些網友的經驗,歐洲國家室內都會開暖氣,而且開到十幾度那種,所以穿衣服要用洋蔥式穿法,再加個帽子、圍巾、手套應該就OK,所以我根本連高領或毛衣都沒什麼帶,想說這次花大筆錢買姐姐推薦的輕量化防風防水防雪的Gore-tex羽絨外套,應該就很好用了吧,所以帶的衣服還是以薄的為主。

把該帶的都帶了,參照夢想魚販子列的旅遊攜帶用品清單,果然又有遺漏未帶的,再次確認後,才比較鬆一口氣,但是這樣一個大整理,居然也整理到傍晚五、六點了…真是誇張,本來想去大賣場買個充電器+充電電池的,我看也沒什麼時間了,所以只能去附近便利商店買,充電器+四顆高容量電池要價一千多元,幸好我有禮券六百元所以花的還算心甘情願,買完帶茶狗散步後,就要準備出發囉!

因為要坐13小時多的飛機,所以出門前要洗個澡免得會超過一天沒洗,七點多洗完吹吹頭髮、化個淡妝打扮一下,沒想到也快八點了,機場接送的車子8:30會來,怎麼覺得時間壓縮到很趕!?所以也沒有再進行第二次確認就打包把行李上鎖,這一上鎖,才發現行李箱裝不下,還得把拉鍊拉開加大才蓋得起來,而且我還另外帶一袋中型手提旅行包,我哥說我很誇張,還沒出門就把行李加大了,回來加上紀念品不就裝不下~~!哈!還真是第一次出國這麼多天又帶這麼大的行李,很重倒是真的…>”<

8:30一到,司機也很準時來了,我就坐著TOYOTA轎車出發了,一如反常的國道高速公路沒塞車,竟然五十分鐘就到中正機場,九點還沒半耶~實在有夠早的,幸好華航這個航班已經開放check-in了,所以托著大行李去櫃台,行李果然如所料超過二十公斤,昏~ 趕快運走,海關檢查過後,我就到免稅店了,不過離登機時間還有將近二小時,這裡的商店又不多,真是快昏倒了,想到之前哥說他有和同事去華航貴賓室,我想說我是華夏會員,應該也可以吧!結果去華航貴賓室櫃台一問,才知道要金卡或鑽石卡會員才可以免費享用,真是丟臉= =||,唉~只好到處晃晃,沒吃晚餐肚子很餓,但是看到商店一碗牛肉麵要一百五十元,套餐也是差不多這個價位,實在不想花二倍的錢買平常六、七十元可以吃到的東西,所以去新東陽商店買些名產給德國同事,再去書店亂晃,其實在書店我可以晃很久,但是快十一點時店員就開始趕人要準備拉下鐵門,其他的店都差不多都要關了,只好去登機門等,還不到登機時間11:25,就有一堆人坐在那,我想大家都是一樣心情吧,沒地方逛只好先來這邊坐…

等到11:30,終於開放登機了,拿了二份報紙,我走到我靠窗的位置24A,放下隨身行李,準備出發囉~桃園這裡是陰天,窗外能見度不高,所以也不能看窗外了,不過這次華航個人娛樂系統上有好多西洋新片:刺殺傑西、贖罪、全面反擊、神鬼認證3、倒數第二個男友、決戰3:10、色戒…等等,有幾部還蠻想看的,我想這十幾小時的航程應該不會無聊啦!

上飛機沒多久,空服員就送上餐點啦!哈!肚子很餓全部吃光光,過一會兒,機艙內的燈光暗了下來,暗示大家要休息睡覺囉!不過我因為刺殺傑西還沒看完,所以也沒睡,對了!這次過年坐華航飛機發現有趣的事情,因為過年,所以機艙內到處貼著“福”的春聯,一開始的華航背景音樂和短片都是喜氣的新年快樂歌哦~連空中精緻購物都有販售福袋,還真是應景^^



看完了有點小沈悶的刺殺傑西,我的眼皮也快沈下來了,要睡覺囉~相信睡醒之後就會到德國了…法蘭克福!我來了!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