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0 (日) 今日行程:
法蘭克福機場(06:40)→ICE671(8:42)→漢堡中央車站(12:35)→飯店check-in→和德國同事會面(13:30)→市政廳、廣場巡禮→遊湖→回飯店(宿)

昏昏沈沈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度過了十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大概德國時間清晨四點多時,機組員把艙內的燈光調亮,也送上第二頓主餐,這表示,我們即將到達目的地囉!哈!開心!其實因為我的座位靠近化妝室,一直都有人從我身邊走過開門關門的,一整個沒睡好,再加上內心持續興奮狀態,所以雖然沒睡幾小時,但精神依然很好。不久後,機長廣播目前飛行狀況,預計當地六點到達啦、飛機正在下降中啦、目前機外溫度多少啦、目的地當地天氣啦、氣溫攝氏-2℃…聽到這句,我開始興奮起來,負二度耶!從來沒聽過也沒遇過的溫度耶~呵呵呵…平常超不怕冷的我,可好奇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飛機緩緩降落,窗外依舊是烏漆媽黑一片,只有看見機場跑道的照明燈光,這裡好美,果然是我嚮往的國度,德國!我來了!耶~



我們這班機在二期航廈降落,順著人群慢慢往前走,德文指標出現,過了海關,被問了一些問題,就放行我去領行李啦!這邊的行李領取處還蠻專業的,不過因為這個時間只有我們這班飛機降落,所以也只有開一線道,沒等多久,我的行李就下來了,順利提領行李後,就開始找shuttle bus。拖著大箱行李走來走去,又是一個黑髮的東方女生,有時候就會被人家投以關心的眼神,行李倒了就有德國中年人來幫忙,不過這不是重點,是到了歐洲這個地方,放眼望去都是外國人呀!同班機就有看到幾位德國帥哥,這算是讓自己看的開心,哈!

好不容易找到接駁巴士,上車後幸運就開車囉!約五分鐘後,就抵達一期航廈,尋著DB指標往前走,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囉,不過在地下一樓看到DB遊客中心,排著一排人,因為我是在台灣買的國鐵券,第一次使用前要請DB人員蓋章,所以一定得排隊了,此時才七點多一點而已…本來想早點坐火車到漢堡的,哪知這一排隊一等,昏倒,居然等了快二十分鐘,唉~因為一大早沒什麼站務人員上班,沒關係啦!反正還趕得上我之前預定的車班。蓋完章,寫上第一次使用日期,我順著指示前往第五月台,走著走著,居然在二樓看見另一個DB遊客中心,這裡只有兩三個人而已不用排,呃=”=: 早知道就在這裡蓋章就好…

一路上經過了小商店,看到明信片,哈!我又買來寫,法蘭克福雖然不會逛到,不過至少來了機場嘛!也算是有到:P,買完之後找不到郵局,但是眼尖的我看到德國郵政的標示,看了黃色機器半天,覺得他好像是自動販賣機,試了一下,果然是!哈!我還真聰明,這樣也可以自己買一歐元的郵票,而且販賣機旁邊就是郵筒,貼完馬上就可以寄了,真方便!

好了,雜事做完,我也走到第五月台了,往手扶梯一走,到了地下一樓月台,忽然感覺陣陣冷風,連呼出來的氣都是白煙,原來這就是零下二度呀~之前都沒有感覺因為室內都有開暖氣,這裡才是真正室外的感覺…八點快四十分,火車也來了,我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車,呵!興奮,這是第一次坐德國ICE,聽說高速又平穩,最快時速可達三百多公里,而且坐位真的蠻舒服的,對了!德國鐵是沒有剪票口的,可以隨便進出,但是車上隨時都會有人來查票,被查到逃票可要罰四十倍的錢!



說也奇怪,這班火車並沒有很多人坐,可能是國鐵票太貴,沒有在境外買的話很不划算…還有一點很不習慣就是到站出站都不會有鈴聲警示,只有快到站時才會有車掌廣播下一站站名,問題是都講德文啦!聽不懂,我是之前就有做功課,所以都會列到站時刻,這樣才可以自己預估時間做準備,從法蘭克福機場到漢堡中央車站,要花四小時的時間,聽起來頗久,但不會無聊,因為窗外景色很美,一路上會先經過中央車站然後慢慢往郊區,可以看見廣大的草原、樹林,還會有木房、馬群牛群,我覺得很新奇…

大約十二點三十分,火車抵達漢堡中央車站,一下車,我熟悉的大型Philips廣告招牌映入眼簾,漢堡!我又來了~

因為離約定的1:30還有一小時的時間,我決定先去找尋我訂的飯店,依照資料顯示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我先看到上次住的Europaischer Hof,我就往那邊出口前進,果然在往前走不遠處,就發現我訂的飯店- Graf Moltke,白色的外觀,看起來蠻漂亮的,向櫃台check-in之後,我把行李放到房間內,稍微整理一下,準備出發見德國同事囉!



回到中央車站,找到了麥當勞,左看右看,終於看見三個熟悉的身影,Isa. Drau. Sarah也馬上在遠處認起了我,開心地擁抱起來 ~^O^~。大家都很興奮,一直笑容滿面,她們還開玩笑讓我猜誰是誰,這當然難不倒我,雖然沒當面見過面,但是照片也看過好幾次,呵!全部答對後,她們就帶著我往外走囉!Isa說,她們本來很擔心今天要怎麼帶我出去,因為前兩天漢堡是是陰天又下雨的,不過今天居然放晴了,說我真是幸運,所以她們要帶我市區巡禮…走著走著,經過我以前走的那條滿是商店的街,但今天是禮拜天沒幾家店開,所以一路走到市政廳,這裡還是一樣漂亮,再走到湖邊,這裡真的很美,天空好藍,湖也好藍,還有許多的鳥在天空飛翔,迎風飄著各個國旗,到了碼頭邊,她們一直看著指示牌研究半天,和我說,我們先去買些可以帶著的東西,等等來這裡,3:30有一班遊湖的船,所以我跟著他們走,來到了Subway,點了一個火雞肉加牛肉的漢堡,不知名的配菜加了一堆,最神奇的是有許多sauce可以配,他們幫我選了一個微辣的醬汁,再配上一杯汽水,我們又走回碼頭囉!

坐在碼頭邊的階梯吃著漢堡,因為是現做的我覺得還挺好吃的。過了不久,遊覽船來了,我們四個人就上船囉,船上有咖啡、果汁,不過沒什麼人點,因為要另外收費。過了幾分鐘,遊覽船開始慢慢往前進,我們就順著內阿斯塔湖(Binneenalster)往外阿斯塔湖(Aussenalster)前進,一路上船掌一直用德文和大家講解兩岸是什麼地方、有什麼特別歷史什麼的,大家都順著他講話東看西看,我一路欣賞著玻璃窗外美麗的湖、岸邊的光景,太陽好大、天空很藍、大家的心情都很開朗…



大約半小時的航程,船又開回來岸邊碼頭,下了船,她們說去喝杯咖啡,看要在岸邊咖啡廳喝還是去Starbucks,本來要在岸邊看風景的,但是咖啡廳內擠滿了人沒位置,我們只好去Starbucks囉!沒關係,這也不錯!我還是點了平常習慣的Cappuccino,味道和灣的差不多,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星巴克在這裡的售價居然和台灣差不多,中杯咖啡折合台幣大概120-140左右,厚!對他們來說可真是便宜,如果以他們的高薪來算的話…

在Starbucks裡,我們閒話家常一番,聊東聊西,她們還一致跟我推薦“P.S. I Love You”這部電影,說超好看超感人的,還看了原著小說,另外也覺得Isa和Drau的感情真好,連作夢都會夢見對方。之後,我把送給她們的禮物和給power BL planners的禮物和名產給她們,她們很喜歡;她們也送我一袋傳統漢堡的小東西,有小杯子、餅乾、石頭糖果、購物袋和吊飾,很可愛,謝謝她們哩 ^O^

我還把護照給她們看,她們很驚訝我的年紀,一直說我看起來才二十初頭,因為東方人本來看起來就比較年輕,唉!我居然比她們大四到八歲,真是昏倒!嗚~~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結束,大概五點多時,Drau和Isa說她們晚上還有事,所以我們就離開星巴克囉!伴隨著傍晚夜燈和月光下,我們沿著碼頭,先告別Drau,因為她要在這裡坐公車,然後Isa和Sarah又陪我走回程路,在這裡遇到的意外插曲:就當我們走過一間購物中心的旋轉門時,走在前面落單的Isa不小心碰到一位高大的德國男子,說也奇怪,他就一路跟著我們一起走,一路猛跟Isa聊天,中途Isa的男友打電話來,他還是繼續跟,跟到車站,他約Isa去喝咖啡聊天,Isa再次強調她有男友,而且現在在等她回家吃晚餐,那男生才罷休!說到這裡,就可以想像Isa的外貌囉!馬上讓我見識到隨便在路上就會被人搭訕,說實在的,我在車站第一眼見到Isa就覺得她超美的,又瘦又高,本人比照片還漂亮有十倍吧!輪廓又深,反正就是一個美人胚子啦!



六點左右,她們送我到飯店門口,Isa忍不住抱住我說很高興見到我,希望我在德國能玩得開心,今天很開心,Sarah接著也抱我,突然很捨不得耶…我最不會應付這種氛圍了,而且他們又是異國友人,下次相見不知何年何月了…

依依不捨和他們說再見後,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又起身出發前往中央車站囉!要趕在九點商店關門前採買東西,因為這裡有我想要又喜歡的店,買了Aki的QQ糖和巧克力碎片後,又去Tee. Tea買了水果茶,當然漢堡明信片不能錯過,不過我有漢堡風景明信片了,所以我買了另一個德國卡通人物- Sheepworld,超可愛的,呵…逛一逛,肚子又餓了,在美食街晃了一下,決定買個海鮮製品,來漢堡不吃海鮮怎麼行!?所以我點了一個旗魚肉漢堡加上一個附酸美乃滋的炸魚炸薯條來吃,一整個飽,只好拿回飯店邊看電視邊啃,海鮮真不錯吃啦!夠新鮮,不過我實在不敢嘗試生魚漢堡…:P



德國的無線電視節目真的很嚴肅,我還是照舊看著介紹許多好玩有趣廣告的節目來看,看著看著,寫一下明信片,洗個澡,該睡覺了,明天一早還得出發去科隆哩!德國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溫馨快樂的情緒下結束囉~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