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5 (五) 今日行程:
Hotel Brandner check-out(9:30)→RB5064 train(10:16)→Munich HBF(13:18)→中餐→RB5427 train(14:32)→Garmisch-Partenkirchen(15:57)→Hotel Gastehaus Herzog check-in(宿)

今天還是預定八點起床、八點半吃早餐,但是因為這間民宿規定的check-out時間太早,9:30之前就要離開讓他們打掃,所以今天的動作要快點,免得逾時…而且老闆娘還會morning call叫妳吃早餐,所以根本不會睡過頭啦!

其實不到八點半就吃早餐了,早餐還是一樣豐富,但是老闆娘會在旁提醒9:30 check out,而且一直在廚房整理東西,我一個人又不好意思吃太久,所以不到九點就吃飽了,趕緊回房準備東西吧…

本來原先的計劃是要去Maria Gern教堂,但是一來拖著大行李,二來公車班次少又很難接去慕尼黑的火車,三來天氣不佳,所以…打消去Maria Gern的念頭,還是直接坐火車去慕尼黑吧!

說到天氣呀…接連著六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今天老天可就不作美了…早上一起來就發覺室內暗暗的,打開窗簾一看,哇…窗外霧濛濛一片,天空灰灰的,遠方的山脈早已看不清楚了,嗚…今天天氣可真糟糕,還好今天沒什麼行程,一整天都要坐火車拉車到GP,所以還好沒什麼大影響吧!

九點半一到,我就拖著行李準備離開,老闆娘站在門口和我道別,說我的粉紅色Gore-tex雪衣顏色很漂亮,是個cute and pretty good color,呵 ^//^。不過我看到老闆娘和我穿一樣的灰色上衣,我要求和她合照,照相時我還把外套脫掉哩~配合一下嘛!很湊巧兩個人都穿顏色相似的衣服^^



照完相,和她們揮手告別,我就拖著行李緩步往火車站前進嚕~

走出門外,眼前一片霧茫茫,天空頓時灰暗起來,天氣還真的不好,再加上微微寒風吹來,氣溫有點低哦!幸好民宿離火車站近,拖著行李不到十分鐘也到了,確認了時間,我開始尋找郵票販賣機,明明有寫郵局但是卻沒看到,我決定繞一圈看看,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一個越過鐵軌的天橋,呵~正當我準備走過去時,發現天空飄著細雨,驚奇的是,居然還伴隨著陣陣白雪,哇~我又看到了白雪紛飛了耶!而且這次是雨跟雪一起下,真是稀奇,可能山上水氣重但又沒太重,所以是雨雪一起下…^O^

呵~走回一樓再繞一圈,終於看見郵票販賣機,趕緊買了幾張郵票,然後去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響了幾聲是媽咪接的,她說我愛玩厚~有玩得開心嗎?呵~聊了幾句就掛斷嚕!接下來要來找Jo,順便問公司新地址,Jo有接耶!電話筒對面的阿啾聲音顯得超驚訝又興奮的,說她剛好有想到我我就打來了,還說我超酷的,從德國打來,她還一直跟別人說我很厲害一個人跑來德國玩,呵呵…稍微聊一下要到了公司新地址,就先結束通話哩!掛完趕緊把地址補上,投進郵筒中。

走進火車站內,連掛時鐘的牆上都畫著濕壁畫,真是可愛又帶點莊嚴^^ 距離搭車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就先把行李抬上火車,即將告別這個可愛又迷人的小鎮~Berchtesgaden,真的很喜歡這個小鎮,期望哪天能再造訪這裡…



火車一樣和之前的路程走,大概十一點多,就到了轉車站- Freilassing,也就是我第一次看到飄雪的地方^O^,這次轉車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拍照,也因為今天灰濛濛的、氣溫偏低又有冷風,所以我索性戴起帽子來,像愛斯基摩人一樣,還請人幫我拍照,呵呵~其實效果還不錯,蠻可愛的 ~^ ^~



這次從Freilassing到慕尼黑,是坐RB train而不是之前的IC train,又是我沒坐過的火車類型,有二層像雙層巴士那樣,下層的座椅是沙發椅,蠻好坐的,這裡是位置是四個椅子對坐,中間還有木桌,窗戶也很大一片,還蠻喜歡這種火車^^ 當然我很好奇上層的座位,所以跑上去看看,結果看到玻璃門寫著:1st Class!呀!原來這就是頭等艙哦~座位看起來和下層一樣,只是在上層位置比較高視野比較好吧!可是頭等艙的票價可是二等艙的一倍,很貴!之前我是沒注意到其他車種的頭等艙在哪?不過我想我還是會買二等艙吧!價格差很多…

這次的RB慢車幾乎每站都停,所以有許多車站是我來的時候沒看過的,而且還經過另一個有名的景點-Bernau a.Chiemsee(基姆湖),沿途還真的看見湖泊,看起來也是寧靜又可愛的小地方,或許下次再來造訪這裡吧…

因為慢車的關係,總共花了三小時才到慕尼黑,一下火車,天哪!這裡還真是大站耶!總共有三、四十個月台,因為這裡算是火車轉運站,不論到東邊奧地利、西邊德南境地、北邊法蘭克福柏林、南邊瑞士,都可以經由這邊搭火車前往。因為車站實在太大了,所以要先看一下地理方位,先找到去GP的月台,再來找店家坐下來吃東西。

車站大拖著大行李真是蠻累人的,幸好時間不趕,可以慢慢拖,看好了月台。我再回去商店街找尋食物。買了一個有點像沙威瑪的燻雞麵包,再到一家二樓的咖啡店點杯咖啡坐在外頭,可以看著樓下來來往往的旅客,還挺愜意的!而且呢!Cappuccino不會太苦,奶泡又是現打的,真好喝,沙威瑪味道真是一極棒,料多味美肉好吃,帶點微辣,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威瑪,啵棒!讚到一個不行,真是個好吃便宜又美味的午餐!!



吃完了午餐,時間也所剩不多,又拖著行李要去搭火車了,這次的也是RB火車,想當然爾車種又和之前的不同,這次還真的有點像台灣的自強號火車,而且車廂外面還有灰塵窗戶髒髒的~_~ 呃…這可顛覆了德國火車都很乾淨又舒適的傳統!而且,這班火車超多人搭的,多到我找不到位置,加上我又有行李,只好坐那種一整排橫排位置的那種,唉~而且一直找不到空位說,因為一路上每停靠一站就有一堆人上車,這可算是我在德國坐火車以來人最多的一次…

從慕尼黑到GP的一路上,窗外也是從大城市瀪榮景象慢慢變成樹林遍布的林間小鎮,連上車的乘客年齡層都降低,很多看起來像學生的青年男女都在車廂裡輕聲交談,增添些許活潑氣息。因為天氣一直灰濛濛的外面又滿是霧氣視線不佳,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是在看車廂內的德國人,這一趟下來,我真的看到一位超帥超有型超像演員的男生,穿著長大衣看起來真是很帥氣,不過我實在沒勇氣過去和他問好,因為他手拿著講義資料看起來真像大學生,我可沒勇氣認識這麼小的..= =



這班火車有點delay,所以四點多一點才到GP火車站,下了火車也沒有太多心情看周遭環境,因為和民宿主人約好四點到火車站接,出了火車站大門,哇!冷風徐徐吹來,天空一片灰,還真是冷哩!趕緊戴起帽子和手套,在站前等待BMW X3的存在。

等著等著,越等越不對勁,因為一直都沒有人來,去車站內打個電話到民宿,也沒人接!哇~這表示不是已經出來接了就是主人有事無法來接,再去外面等等看,等到4:40,終於忍不住了,我想應該沒人來接了吧!只好到對街看一下GP地圖,其實旁邊就是計程車站,不過看起來民宿離車站還不會太遠,所以還是走走看吧…

天氣冷到一個不行,道路上還有許多冰雪未融,哇!實在很擔心明天的天氣,該不會像今天一樣吧!如果霧成這樣可能連楚格峰都去不了,之前就看到不少網友說因為天侯不佳所以無緣上山看登楚格峰,嗚~怎麼辦呢?雖然我之前有準備替代方案啦!但是還是希望能去楚格峰呀!這時就想到還好昨天有上Jenner雪山,不然可真是會後悔一番…

今天拖行李拖到累的地步,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走進一看,大門口上黏著一封信,上面署名Caril,是給我的耶!正準備撕下來看時,大門打開了,一位伯伯看著我說Caril??然後一連串霹靂啪啦說了一長串德文,完全不懂他在說什麼?我一看就知道不是德國人是東方人吧,講德文哪聽得懂 = =。不過他大概是要我看信啦!原來是民宿主人臨時有事要去慕尼黑一趟,所以沒法來接我,信封裡還附一把鑰匙,可以打開下面大門和上面的房門,會不會太神奇了,一個鑰匙多用哦?而且就把信和鑰匙貼門口也不怕別人盜走偷進房哦?不過我相信德國的治安好到一個不行,尤其是在這種純樸的小鎮^O^



一切明暸準備上樓,伯伯很好心幫我搬行李上樓,因為我是住頂樓,搬行李會累死 ~_~。打開房門一看,哇!房間好大哦!一如網站上寫的,有雙人床、餐桌、廚房、窗戶、大浴室、電視、冰箱。廚房還一應俱全,有烤麵包機、電磁爐、餐具、茶壺、杯組、餐巾紙…等等,真是誇張,這兒根本是豪華套房嘛!而且房價便宜到一個不行,是我全部飯店中最便宜的,25歐還附早餐,會不會太划算了,怪不得會時常客滿訂不到!

大概整理一下,我又趕緊出門了,依照先前小鎮的慣例,商店大概都六點就關了吧…今天太晚到民宿了,出門時已5:30了。一路上又看到許多可愛的房子,當然依然少不了在房屋牆上作畫,連窗戶邊都要畫個花紋,真有藝術氣息,這裡和Berchtesgaden一樣有著名的濕壁畫,所以房屋看起來都好漂亮好有特色。

一路走回車站再沿著車站街走,到底的教堂T字交會口就是主要逛街的路。不過天氣實在太差,還不到六點就已經是零度了,冷風陣陣吹,加上天色變黑很多商店都關閉了,我變得越走越快,今天大概也逛不了什麼店,看了幾家餐廳,決定到之前網友介紹過的餐廳來吃。

這家店也是木造建材,牆上放了許多照片、鐵盤、紀念餐盤等等,佈置還不錯,客人也蠻多的,多到我只能往最裡面走才有位置,這兒的賣點就是會有定時會有小朋友表演傳統舞蹈,每半個小時就會表演一次,而且為了顧及店內所有客人,小弟弟會在前面表演一次、中間表演一次,最後面也會表演一次,配合著店內現場伴奏,還蠻有意思的。

我點了杯可樂啤酒嚐試看看,嗯!酒味很淡,不過我覺得都是可樂味道,好像沒在喝啤酒一樣,還是昨天的Radler好。至於餐點,我點了牛排一份,切了一塊吃了一口,哇!還真不是普通鹹,鹹到要一直喝啤酒解鹹,怪不得之前網友就說這家店只能看表演,食物就ooxx了…



就當我吃得很痛苦時,有一位男女朋友牽著一隻狗狗進來,哇!是聖伯納犬耶!好大好可愛哦!而且這隻狗很乖,我一直聽到女主人喊指令她就照著坐下、躺下,毛色又柔又亮,所以我老毛病又犯了,經過那桌時就要摸狗狗頭頭,毛真的軟到不行耶~好可愛哦 ~^﹏^~ 而且女主人看起來也很親切,我摸狗狗時她還對我微笑^_^。

當我回座位上不久,狗狗居然跑到我旁邊坐下來,厚~~好可愛,我又驚又喜又狂摸他好幾下,一直到女主人叫著Lisa~Lisa~她才乖乖回去,原來她叫“Lisa”,真是可愛的名字。



今天的餐點真是讓我鹹到很難入口,再加上有很多肥牛肉,所以我剩下了四分之一沒全部吃完,真有點浪費,不過沒辦法啦..>_<..

吃到快八點半,我就付錢慢慢走回民宿嚕…回房沒多久,有人敲門,原來是民宿女主人,說她先生明天才會回來,很抱歉今天沒能接我,還問我明天何時吃早餐?我想想明天大概天氣也不好吧…那可能可以睡晚點,九點好了…唉…看著晚上烏漆媽黑的情況加上霧茫茫一片,我擔心明天的天氣是否會和今天一樣,那可不好了..~>_<~

和老闆娘道別後,我就打開電視來看囉!很驚奇發現這裡不只只有無線電視,還有有限電視很多台可以選耶!扣除一些依然看不懂的德文節目,這兒有一般台灣也有的電影台、音樂台,最重要的是,居然有MTV台耶!真是太棒了!當然有時也會有些愛車大改造…什麼的,但是會有西洋音樂MV哦!真棒!給我西洋音樂我就滿足了,晚上一點也不會無聊了!有第四台真是太棒了!

浴室還有烘衣架可以放衣物哦!整間浴室也是我目前以來最大的,真是好!這整間民宿真是舒服呀!讓我有置身家庭的感覺,躺在雙人床上看著MTV台十分舒服加幸福,今天可是看到半夜才睡覺哦~

暫時別擔心天氣了,明天再見機行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