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鼎泰豐,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但是雖然它是很有名的餐廳,但是…很俗的我,居然都沒有去拜訪過。而以前問些吃過的好友們意見,他們的回答通常是:呃~還好!so so耶!我覺得另一家小籠包比較好吃…等等的。所以基於以後好友的良心建議,我也沒有什麼慾望或念頭想去那裡吃小籠包。

而就在聽了這名號好幾年後的今天,因為荷蘭同事來台灣的關係,所以主管說要帶他們去品嚐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於是乎,1月9日禮拜五晚上,和同事們一起坐捷運去忠孝東路的鼎泰豐吃晚餐。

還沒到餐廳門口,就已經有服務小姐在轉角處鞠躬歡迎,到了店門口,排隊人一堆,幸好我們有訂位,所以先坐了進去,我們先來的有Claudia. Grace. Christine和她女兒. Paul. Theo. Marian,八個人坐一長桌,然後開始點菜,讓有來過的Claudia和Christine點。

本以為人多上菜速度會很慢,但是一下一籠籠小籠包就來了,這裡的餐廳還真是方便外國人,有英文和日文版的小籠包正確吃法,連醬汁都用英文備註,當然菜單也有英文的。

然後同事們和他們說小心裡面湯汁很燙,害我也小心冀冀咬了下去,深怕被燙到,結果…是有湯汁流出來,但是…不燙..= =..呃!搞什麼,明明小籠包在冒煙,但是裡面的湯汁卻是溫的,害我好失望哦…而且,我吃了一口,味道,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就是一般小籠包呀!

吃了蟹黃口味的,比單純小籠包好,但是感覺也沒特別驚豔,唉…害我只好加點辣油在醬汁中,接下來吃,就比較好吃了,或許是我不太喜歡吃肉包吧,所以對小籠包真的是沒什麼特別興趣。

不過另外點的紹興醉雞、酸菜乾麵、蝦仁炒飯倒是不錯吃,我覺得比有名的小籠包好吃:P 我們沒有點很多,因為荷蘭人蠻挑嘴的,食量小又不喜歡嚐試,問他們要不要甜包、甜食或熱湯都說不要,唉…

差不多吃完,有人說可以帶他們參觀廚房,原來這邊是開放式廚房,是以透明玻璃窗和座位區相隔,所以顧客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面的師傅專心包小籠包的樣子,也可以看到他們如何摺出有名的“十八摺”,這倒是一個很聰明的宣傳方法。

還有特別的是他們的廁所,全用免治馬桶,然後前一位上完出來,打掃的媽媽馬上會進去用清潔濟擦拭坐墊,洗水台的水也是溫的,這點倒是很貼心,外國同事都說好。

聽其他同事說,這裡的服務生都有特別挑過,長相優秀、服務親切,怪不得餐廳裡永遠是高朋滿座,也有很多外國人來捧場。

不過對我來說,價格有點貴東西又不算太好吃,所以沒事應該不會來這裡吃吧,除非是要帶外國同事來體驗看看啦:P 唉呀!這純粹屬於個人不負責任意見,只是感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