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
【編劇】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梅麗莎羅森堡(Melissa Rosenberg)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羅伯派亭森(Robert Pattinson)
    彼得費西柰利(Peter Facinelli)
    凱姆吉甘特(Cam Gigandet)
【影片年份】2008
【片長】122分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12
【劇情簡介】
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是個特立獨行,擁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女孩,但是對於她的時髦高中同學們而言,她是怪胎一個。母親改嫁之後,貝拉被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父親同住,並且因此認識了一個神秘又俊美的男孩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飾)。

艾德華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與不朽的青春,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起就沒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選擇了不吸血的生活方式。

貝拉和艾德華展開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彼此認定對方是終生伴侶。不過,他們越是親近,艾德華對吸血的渴望就越是強烈。

危險很快向這對情侶襲來,卡倫家族的死對頭─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暢銷小說,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是該系列小說的第一部,以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以頗具爭議性的題材,奠定了她在業餘影壇的地位,成為少數的女性導演之一。她的編導處女作《芳齡十三》曾獲得2003年日舞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
其實這部片去年耶誕節就想看了,但是12/12上映,我因為十二月前三個禮拜在荷蘭出差,回來已經是耶誕節前幾天,以我的龜毛習慣,通常想去戲院看的片,一定要在電影上映一週之內看,不然,我就寧願等二輪或DVD出來,所以本來想看的心情就這樣一直落空然放著,直到前幾天在公司分享硬碟上,有位好心人士放了這部片,害我一陣狂喜,趕緊拷到我的隨身碟,雖然傳了快二十分鐘,但是,我還是以興奮雀躍的心情把它帶回家…

想當爾,星期一到五工作太忙,只有等到禮拜六日來看囉!因為是電腦檔案,又要等到我哥不用桌上電腦時才能看,所以還挺不方便的,所以這部片,我可是利用晚上一直看到半夜才給他看完呢!

說到我為什麼會想看這部片呢?第一是覺得女主角很漂亮,有那種中性美,短頭髮可以像美男子很俊俏,而女大十八變留了長捲髮則是有少女的清純加上美麗。記得她好幾年前的一部片-《顫慄空間》就覺得這個小女孩很有個性很特別的臉蛋。



第二,本身還蠻喜歡吸血鬼的故事啦!呵呵!就有那種中古世紀哥德風加上神祕浪漫的感覺,所以對這種類型的故事還蠻有興趣的,雖然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原著小說,但是之前早就聽過這部片是在講吸血鬼的故事,所以當然想看看囉。

電影一開始,就是女主角~貝拉Bella的獨白,其實很顯明易見的,貝拉是個美麗但卻孤僻的少女,特立獨行,不輕易和別人打交道和相處,也或許因為母親再嫁的關係,她寧願跟隨父親到與世隔絕的小鎮,她的善良和貼心,並不是外顯而人人皆知的。

而貝拉在學校餐廳第一眼見到男主角~愛德華Edward時,視線就離不開他了,我明白,貝拉對愛德華一見鍾情,第一眼就愛上他了,講到這裡,或許有些人開始噓了,少女情懷嘛!哪有這種一見鍾情就愛到死的。但是,我卻十分相信也十分認同,我相信一見鍾情,相信第一眼就喜歡的感覺,說不切實際嗎?也許,但是卻是心底就深處的感觸和感動,不是嗎?而且我覺得是,貝拉第一眼就感覺出愛德華和他的相似雷同之處:孤獨、孤僻、獨來獨往…但卻,有顆善良易碎的心…

再來講到愛德華,其實,我之前看劇照、看海報,會有一點失望,因為覺得女主角很美,男主角卻…soso…呃…是真的!可能Robert不是我的菜吧= =\\。愛德華出場,我還是對他沒有太激情的感覺,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點吸血鬼蒼白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感覺,到後來就慢慢推翻了…



之前是貝拉想辦法要了解接近愛德華,而愛德華因為怕克刻不住自己的慾望而逃避貝拉,但是到後來貝拉的堅持、不畏懼和信任下,他們終於在一起了,吸血鬼和人類相愛,不僅推翻了之前的束縛,愛德華也帶貝拉去他家見吸血鬼家族。



我很喜歡庫倫家族為了貝拉的造訪而全體動員在廚房做菜要給貝拉的橋段,其實他們是素食吸血鬼,只吸動物的血而非人類的血,所以不用吃飯不用喝水也不用睡覺,但是為了兒子的人類女友貝拉來訪而親自費心做餐點,真是令人感動,把貝拉當做自己家人一樣看待。



講到這裡,不禁要提一下庫倫家族的家長,也就是愛德華的養父,也是讓愛德華變吸血鬼的人,不過是因為要救他啦!這位吸血鬼父親,還真是帥耶!有型穩重的吸血鬼爸爸,也是他暢導家族吃素哦!我相信有素食吸血鬼這種,因為之前看《超自然檔案》有一集就是狩獵者殘類素食吸血鬼。。



中間愛德華帶女主角飛躍樹林叢林間,看著山林湖泊,在樹梢欣賞遼闊的大自然美景,我很喜歡,因為感覺像兩小無猜單純的郊遊談情愛。還有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彼此依靠相依偎,也讓我感到那種單純無暇的愛情。





當他們相愛在一起後,愛德華都會接貝拉上學,一起進出校園,這樣又嚇壞其他學生,其實美麗的貝拉剛進校時就引起一堆注意,很多男同學表示好感,但她都不回應,反而是別人難接近又少來上課的愛德華得到女主角的芳心,呵^O^



相知相愛之後,貝拉和愛德華更是愛到不可自拔,愛德華還會隨時跟蹤保謢貝拉,還喜歡看貝拉睡覺的模樣。我覺得女主角真的很漂亮,沒看這部片前看海報就覺得,電影中更覺得貝拉很美,雖然貝拉常是褲裝或是睡覺時綁起頭髮,還是一樣俐落漂亮。哈!所以要我,也會想看貝拉睡覺的樣子啦!呵呵…然後,唯美的一段就來啦!愛德華真的很怕自己克制不住把貝拉吃下去耶!所以又怕又懼的,最後自己還彈開,厚…



接下來是貝拉帶愛德華給父親認識,然後去參加庫倫家族的棒球比賽,女主角穿棒球裝真的很可愛,尤其是戴帽子的時候,我看我是怪胎,一直覺得Kristen很美^^ 好啦!這時候被葷食吸血鬼家族侵入地盤,又不巧聞到貝拉人類的氣味,開始被列入目標。

後面,就是獵食者~James吸血鬼為了尋找貝拉把她當食物而有一連串追逐和戰爭,說到這裡,我又要說,我覺得James比愛德華帥耶!應該說有型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既定印象吸血鬼要那種金髮綁起來有獠牙那種才符合我的感覺,所以黑髮的愛德華就被比下去了…





不過,後來愛德華為了貝拉抓狂海扁James,還把他撕成碎片然後燒了,對貝拉的痴情、奉獻和深情對話…Bella, you are my life now.讓我慢慢喜歡愛德華哩,尤其是最後,貝拉腳受傷還是帶著穿裙裝的貝拉去參加舞會,這應該是愛德華第一次參加舞會吧!



最後,愛德華帶著貝拉走出室外舞台,引導著不會跳舞的貝拉跟著節奏搖擺,其實是愛德華讓貝拉踩著他的雙腳,像懸空一樣,好像夢境一般,伴隨著背景音樂,我突然感動到一陣悸動,果然,之前有網友說跳舞這段很催淚,一點都沒錯…

尤其愛德華在貝拉脖子上深情一吻時,我眼淚就這麼奪眶而出了…



Bella: I dream about being with you forever.
Edward: Forever?
Edward: Is it not enough just to have a long and happy life with me?

很喜歡這部片給我的那種誠摯、無暇、無懼、不顧一切的愛,即使我已經是輕熟女階段,但對感情還是抱有少女情懷,也許一直是那麼不切實切,但是或許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我心目中的愛德華吧…



對了,最後要推薦一下電影配樂,真的是很好聽哦,有我喜歡的抒情搖滾音樂,還有Linkin Park助陣呢!幾乎每一首歌都很好聽哦~我想我會去想原聲帶來收藏,最後來推薦一下那首十分催淚的慢舞歌~《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
電影簡介:參考
【開眼電影網】


火行者影評: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