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Eason陳奕迅,大概是從今年五月看過他的演唱會後,就開始迷上他了,尤其是他詮釋的情歌、悲歌,都讓十分有感覺,深深觸動我心,尤其在夜深人靜寂寞時,耳裡傳來Eason富感情的嗓音,好幾次讓我不禁落淚…

這次推薦的這首歌,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也是最近引我落淚的歌。它出自Eason最新國語專輯~「上五樓的快活」。講到這裡,我一定要為Eason平反一下,因為不少人聽了一遍這張專輯後,覺得平平沒什麼特別就說這張不好聽。有一半是對的,因為我第一次聽完,印象最深的就只有主打歌~「給你」。之後,再電視上看到撥放上五樓的快活電視特集,又被另一首歌~「心的距離」吸引,尤其是Eason在MV中詮釋女友離開後寂寞空虛然後歇斯底里的樣子,讓我心有所感,還有後面的嘶吼,更讓我超有感覺的。

後來,我又喜歡亂彈阿翔幫他作的台語歌~「我甲你」,意外發現Eason唱台語歌也有fu呢!而且他也很認真硬把台語歌詞拼音背起來,很敬業的說。

而接下來又喜歡「這樣一個麻煩」、「床頭燈」…等。直到最近,我聽到這首由蔡健雅作詞作曲的「多少」,慢版的抒情小品,突然讓我有很深的感覺,因為一字一句很貼近我目前的心境…

然後,我就哭了…

Anyway,一起來聽聽看這首歌吧!要看歌詞哦!



~*~*~*~*~*~*~*~*~*~*~*~*~*~*~*~*~*~*~*~*~*~*~*~*~*~*~*~*~*~*~*~*
           陳奕迅~【多少】

作詞/作曲:蔡健雅
編曲:李守信/金木義則/梁介洋/黃冠豪/石博元
製作:林暐哲

*我用盡所有方式 找個人給我安慰
 渡過寂寞的黑夜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她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REPEAT#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