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化結構樂團 / 堅固堡壘
Alter Bridge / Fortress 

唱片公司:華納 Warner music
發行日期:2013年10月04日

Fortress  

◎ 專輯簡介:
* 前Creed團員加上另類搖滾The Mayfield Four主唱Myles Kennedy共組的堅強部隊!
* 以Post-Grunge為基調,仍不時加入硬式搖滾、金屬等氣魄!
* 由先前合作愉快的Michael “Elvis” Baskette(Limp Bizkit、Iggy Pop、Stone Temple Pilots)再度全權操盤!

Alter Bridge在2004年推出首張大碟“One Day Remain”,便空降告示牌流行榜第五名,連續兩支單曲擠進主流搖滾榜前十強,更甚主唱的單飛成績!2010年轉加盟Roadrunner Records問市第三張作品“AB III”,不僅創下全美搖滾榜冠軍,在英國也拿到搖滾榜冠軍+流行榜第9名,主打「Isolation」闖出熱門主流搖滾電台點播榜7週冠軍!

雖然Creed在2009年重新復出,Alter Bridge各團員也忙於其他外務,不僅主唱Myles受邀與Slash共同巡演、吉他手Mark發行個人專輯“All I Was”、鼓手Scott則和他的另翼樂團Projected錄製新作,2013年初,所有團員還是歸隊積極籌備新碟,找來先前合作愉快的Michael “Elvis” Baskette (Limp Bizkit、Iggy Pop、Stone Temple Pilots)再度全權操盤,相隔三年的“Fortress”終告問市!打從開場的Acoustic吉他牽引「Cry Of Achilles」現形,一路經過12首歌洗禮到同名曲末「Fortress」,擁抱Alter Bridge最精彩的演出,不僅抓住現代另類搖滾的節奏,更緊扣硬搖風格的旋律,同時獻上歷年來最重元素的「Bleed It Dry」和「Farther Than The Sun」,釋放狂野不羈的一面;不過,標準的抒情搖滾曲式「All Ends Well」,足以輕易攻破你的心防;還有那鼓譟吉他籠罩的「Addicted To Pain」,成為第一波引起排行騷動的主打歌!

◎ 曲目:
1. Cry Of Achilles 
2. Addicted To Pain 
3. Bleed It Dry 
4. Lover 
5. The Uninvited 
6. Peace Is Broken 
7. Calm The Fire 
8. Waters Rising 
9. Farther Than The Sun 
10. Cry A River 
11. All Ends Well 
12. Fortress

~*~*~*~*~*~*~*~*~*~*~*~*~*~*~*~*~*~*~*~*~*~*~*~*~*~*~*~*~*~*~*~*~*~*~*~*~*~*

感想:

這張專輯算是我喜歡Alter Bridge以來,第一次在發行當日就立馬購入的一張~ 因為前三張發行時間我都還沒不及參與,等到愛上了他們的音樂,也已經是2010ABⅢ專輯之後了,不然我真的是會毫不猶豫馬上買。話說因為2012就開始無敵關注AB的訊息,等到2013年中,終於有新專輯發行的消息,日本、歐洲是九月底,亞洲、美洲則是十月初,其實我當初為了怕台灣沒有人代理,在網路上研究半天,最後終於決定請遠在德國Elisa幫我代購德國版,因為有附AB的PICK項鍊~ 

 

另外「Fortress」專輯發行前,有辦個網路試聽全專輯的活動,我有Follow到,雖然那時只開放幾天,但我聽完全專輯整個豎起大姆指叫好~ 第一首《Cry of chilles》前面吉他伴奏部份完全驚豔,雖然長達一分鐘才開始進入歌曲部份,但旋律十分引人入勝,這首歌全曲長達六分多鐘,Myles和Mark在某次採訪中還說這算是我們勇於嘗試的一首歌,幸好歌迷接受度很高,反應良好 :)

 

另一首要提到的是我在試聽時很愛的一首《All Ends Well》,只要是主旋律部份的歌詞這麼描述「If you believe in nothing else, Just keep believing in yourself! There will be times of trouble thats gonna hurt like hell, This much I know all ends well…」,Myles高亢的歌聲完全打中我,後來看到報導寫說這首是Myles寫的詞,靈感來自於小時侯Myles被欺負或被嘲笑,媽媽總是跟他說:Just Believe youself!所以Myles就創作出這首饒富意義的歌囉~

 

其實等購入專輯回家聽了好幾遍後,又有其他歌打到我!其中要介紹的是《Lover》,這首算是專輯中慢板的抒情歌,但其實主要不是歌頌愛情,如果歌迷看多了AB的歌曲,就可以知道歌詞中有許多非常"寫實"、"真切"、"灰暗"的陳述,其實我挺喜歡這樣的既黑又白的成份。

 

還有這首《Calm The Fire》是某天坐捷運時突然被Myles前面清唱的高音部份驚豔到~「Calm the fire do not fight anymore. They don't know what they're saying they don't know anything at all. For all that matters is you know that this is not their fault. 冷靜怒火不要鬥爭,他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任何事。這些事情爭端都不是他們的錯…」這段不僅Myles高音讓我感動到頭皮發麻,歌詞也讓與我心有威戚焉…據說這首歌是有段時間Myles受到流言蜚語心有所感而創作出來的歌…不只前奏,中間主旋律也非常棒,是我LIVE期望曲第一名!!真希望哪天能欣賞到這首Live 

 

另外還有一首比較特別的是《Waters Rising》,大家都知道AB的主唱是Myles,吉他手Mark主要是合音部份,而這首歌卻是兩人角色互換,也就是Mark當主唱,Myles從旁合音這樣。其實Mark本身也有Solo project,也出過個人專輯,不過他音域不高聲音也比較低沈,所以我沒有特別收藏就是,但這首歌倒是Mark主唱無違合感,因為這首歌算是比較沈穩中性的歌…

 

其他典型搖滾曲目就不多介紹了,這張專輯的節奏和完整性非常高,算是2013年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大推薦!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