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足球球齡不算短,如果要從古老1990年算起有二十幾年,但1990應該算是懵懵懂懂階段,當時年紀小小只是下意識支持德國隊結果那年德國真的拿冠軍~  如果說以前不太懂規則不算的話,那我足球啟蒙階段應該算是德國隊11號Klose開始參加DFB開始的2002年開始每四年必看必追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算算跟著K神也有十幾年的足球迷經歷了~(笑

 

說到FIFA,因為足球算是歐洲和南美熱門運動項目,每次FIFA主辦國家不是在歐洲就是在南美,除了最近2002年那次在日本和南韓合辦時差只有一小時之外,其他比賽時間都超級尷尬的 歐洲還好頂多差個6.7小時(所以大概是台灣時間半夜12點或1點),如果辦在美洲國家就慘了,時差十幾個小時,像今年在巴西辦,簡直累死我們這些足球迷,應該比賽時間換成台灣時間變成不是半夜3點就是4點,這種時間真是逼死誰,要睡覺也不是,不睡覺也不是,如果晚上11點先躺平,凌晨2:50又要披著疲憊身貙起來,真的是很累人,尤其年紀越大身體越不塂使用,所以今年的世足賽我就訂下了這個條件~除了德國隊比賽之外,其他都不看。到少在進16強之前,都只看德國場次,不然這樣熬夜下去怎行... 16強之後因為一些賽局排在禮拜六、日,所以為了觀察敵情加上假日可以睡到自然醒補眠,會看一下別的國家比賽。

 

因為家裡沒有裝MOD,所以一開始是看年代,後來因為版權問題變成TVBS撥放,但不管如何因為每次比賽都是半夜爬起來看,又怕吵到家人所以是一個人摸黑在客廳電腦螢幕前看,雖然每次都忍住不能太興奮出聲吵醒家人,結果還是有幾次在我爸半夜起床尿尿時看到我還在看電視被念了幾句,然後又說我明天不用上班哦等等的…我最後都會說只有這一個月會這樣啦!而且世足四年才一次就放任一下吧...

 

隨著一次一次的小組賽獲勝,第一場對葡萄牙我有認真看一下順便看一下何謂萬人迷的葡萄牙C羅,看完的感想…C羅算帥,但一副就是壞壞樣,完全不是我的菜呀~(攤手~ 倒是這場發現我的菜,那角球開入後帶刀後衛Mats Hummels從一堆葡萄牙高人竄出飛起頭槌入球,也太太太帥了吧~胡梅爾斯黑髮有種德國混義大利的南歐風情,笑起來超級迷人的… 

Hummels  

 

第二場對迦納真是看得令人膽戰心驚,傳球常失誤一直被迦納員抄截,速度也比不過人家(非洲跑得快又耐熱),一直到下半場被二比一領先後,勒夫總教練終於換上老將Klose,K神一上來二分鐘來馬上踢進平分的第二分,進球後K神經典的(前)空翻又出現了,開心~因為太緊張了這場中場休息時一直和別的德國迷的FB上說德國隊在幹嘛,快派Klose上場啦(因為第一場Klose也不在先發),果然換上後立馬開張,K神果然是K神,有經驗的果然不一樣~ 

Klose  

 

第三場對美國也是很令人緊張的一場,因為現任美國教練就是以前帶德國隊的Kinsmann,他對德國一些老將球技和戰術可是超級瞭解的。這天球場還下起了雨,德國也穿上客場黑紅球衣,結果這場球賽的重點變成:看美國隊員像踢橄欖球一樣自己隊員撞在一起再加上手球,而德國隊方面因為下雨讓球員都濕身了,意外曝露身材(羞>///< 但也害某些人露上頭髮危機XDD 但隔天大家的重點竟然是:教練勒夫Joachim Löw的髮型,是濕髮帥還是乾髮帥XDD 因為濕身的勒夫在雨中一樣是身材姣好還用手撥髮展現中年男子魅力,真的說是最帥足球教練(無誤

Low  

 

另外還有門將小新精彩擋球,還常衝出禁區當後場清道夫,一人多用,但根本這種沒失分是靠小新...(然後意外發現小新臉很可愛,但穿上綠色守門員服裝超正經有神!

10478221_941885245828167_3963631584724496984_n  

 

好不容易以G組第一名之姿進入十六強,第一場對上非洲之狐-阿爾及利亞,這場賽賽前重點大家放在大小Boateng身上,但最後這兩位兄弟最後也沒什麼表現被兩隊雙雙換下,這場比賽其實阿爾及利亞本來就是以防守之姿對戰,加上德國隊這天又不穩,運球時又常丟球,中場休息時就在FB見德國同事碎碎念:"Germany is playing so bad... hope they will improve in 2nd half." "Are you sleeping? so many bad passes...bahbahbah" 還有阿爾及利亞球迷跟我嗆聲說" We win in 1982." 那天邊看球賽邊打字留言好忙碌,這天實是靠門將Neuer小新擋下好幾球終於在延長賽時踢進二球最後2:1險勝....當天的GOOGLE首頁象徵的FIFA賽程~德阿之戰好可愛,特地截了下來。

G&A  

 

八強賽對上法國隊,結果法國防守戰略以致打法不積極,開賽第13分鐘又因為Toni Kroos發角球後衛Hummels從後方衝上來頭頂入球,胡梅爾斯真的超會頭頂的,不愧是人們口中說的「帶刀後衛」,身高191公分不僅後防佳,更有防守員難有的進攻能力,真的是攻守得宜的好球員,所以再送上一張照片,最後這場比賽德國就以1比0擊敗法國! (這時胡梅爾斯已剪短頭髮,短髮其實更有魅力 

Hummels 2  

 

接下來四強碰上奪冠熱門巴西,本來以為是勢均力敵的比賽,結果沒想到…沒想到在11分鐘被Muller踢進第一球、Klose踢進第二球後完全呈現兵敗如山倒狀態,在24分鐘開始五分鐘內被連進三球,巴西後防完全失守擋都擋不住,鏡頭照到球場內巴西球迷掬住嘴巴不可思議樣,最令人心酸的是臉上畫著巴西國旗的小弟弟球迷不禁拿開眼鏡痛哭,這真是太慘了… 這場比賽也破了巴西的多項記錄(都是不好的),在世足四強賽失七分也讓巴西球迷大失所望加上罵翻,最後比賽7:1,那天真的很怕德國球員比賽結束後會不安全,因為南美國家對足球很熱情但都超激進的,賽後果然有巴西人燒國旗,幸好德國球員沒事…這場比賽重點變成~1. Toni Kroos專員角球員除了踢角球精準外, 沒想到在短短二分鐘內踢進二球,踢完他自己都手摀臉不可置信,第二球更高興跳到凱迪拉身上,架古椎 

Kroos  

 

重點之二是這場球賽第二分Klose克洛澤踢進第二分後,成為世足史上踢進最多球的球員(共16球),Klose從2002年參加世足賽到今年2014年四屆共踢進四球,真是史上第一強,2002年第一次參加就獲得金靴獎,真是最稱職前鋒!有貼心網友集合了K神在世足賽進球的精彩片段,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最後一場比賽之前超緊張,世足開打前一直說德國會贏但之前二屆都運氣超不好所以很擔心,雖然我是死忠德國迷,但是一直到上場比賽出線進入決賽時才終於開心了些,因為這次對上勁敵阿根廷,加上歷年以來一直傳說中的美洲魔咒(從沒有歐洲國家在美洲國家舉辦的世足賽獲得冠軍),而臉書上一堆挺梅西在的阿根廷隊,頓時覺得有些無助。雖然我也喜歡梅西Messi,但我更愛德國全隊呀~為此我還去買了世足舉牌小人德國和阿根廷版,雙方都加油!

996132_10203515222537162_2674434374306135013_n  

 

之前就跟好友說如果德國進決賽我就要去運動酒吧看,果其不然德巴之戰勝利後,我就想說要去哪間?因為之前沒去過只有詢問一下另個說開賽和決賽都要去運動酒吧看球賽的朋友,看可不可以和她一起去,她說當天現場排隊就好(站位),但因為要搶好位置所以要早點去,所以即便是7/14(一)早上三點的比賽我們約星期天晚上十點在銅猴子門口。為了這次運動酒吧銅猴子初體驗,我還特地買了德國世足手環、吊飾當然少不了本屆德國球衣,連指甲都塗上德國黑紅黃三色旗顏色,一直到晚上十點衝衝忙忙趕去銅猴子。大概10點多朋友來了,我們就一起進去,店員說我們可以先進去坐著,等到前方座位還清位時我們再去後方站位站。本來是想坐著聊天,結果11點左右有三位德國男人進來一把就要站朋友說的最佳站位,所以我們就趕緊過去把包包放在橫桌上,幸好他們看到我們就讓我們站前面,他們站橫桌的後面,而這真的是站的絕佳位置,有桌子可以放飲料、餐點,手還可以靠著這樣。

 

和他們小聊一下原來是三位來新竹科技公司坐Intern的年輕人,20.24.28歲這樣,三位都長不錯,二十歲那個是柏林人,身高195也太高了吧,另一位24歲的笑起來很可愛但話不多,朋友幫他們合照長這樣~

DSC_1858  

 

另外一個是年紀最大的一個,超愛跟別人哈拉或是到處在酒吧把妹,就是見一個漂亮女生就要過去聊天怎樣的,一開始他和我朋友賭說如果德國贏了他就把國旗當褲子穿XD 而且還要出去洒吧外繞一圈(後來他真的實現諾言ww)

DSC_1855  

 

接著一點多後人慢慢進來到後來把酒吧擠得水洩不通,人真的超多超可怕。幸好我們卡到好位,時間越進越緊張。比賽前銅猴子有舉辦一些活動但我們都沒中,唉~幸好中場休息時酒促過來時給我和朋友這兩個瘋狂顯眼球迷(畫國旗頰彩還拿德國旗、毛巾狂揮舞)Addidas德國手環和髮帶  三點比賽開始全場興奮然後認真看球賽,因為人超多氣氛超熱絡。我記得印象最深是本來阿根廷踢進第一球,全場阿根廷尖叫鼓譟,德國球迷一陣錯愕加哀號,結果邊審舉旗說越位不算分,換德國球迷鼓動叫好。第二次是德國穆勒進球全場德國迷又瘋了,結果邊審舉旗說越位不算,又變成阿根廷球迷瘋狂叫好~ 事後想想這兩段真是超好笑,十足反映人生www

 

結果這場比賽看得好累,因為一直勢均力敵雙方都屢攻不下,正規時間90分鐘還是0比0進入延長賽休息十五分鐘,我根本就緊張到無法上廁所,深怕錯過什麼精彩片段。在場的三位德國人臉都綠了,尤其是最矮的德國人,他一直心事重重樣,跟他說德國會贏他還是沒信心…一直到延長看開始,我們又專心看,差點進球卻被擋掉時哀半天,阿根廷進攻時也一直希望不進或是小新擋掉。比賽之中令人感動之際是克洛澤被換下場時,電視機內巴西球場的德國球迷拍手歡送K神,K神邊拍手邊下場時,酒吧內的德國球迷也是一堆人鼓掌歡 K送神下場,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可能是K神最後一次世足賽了…

(放上一張K神和兩位兒子的合照,超可愛的 ^.^

640_c0a6e3bde808684dea43f244bfb675aa  

  

另外看得膽戰心驚又不捨的是小豬Bastian Schweinsteiger在這場德阿大戰一直被對方識為攻擊目標,肘擊腳踹樣樣來,在一次搶球跳飛時被對方肘擊到臉上濺血被換下場,我們嚇個半死想說要換小豬下場?不好吧?結果勒夫並沒有換替補球員上場,球場上持續11比10人踢了幾分鐘後,小豬稍微止血處理傷口後負傷繼續上場比賽,最後拍照時還可以看到臉上的血痕,真是令人心疼…

10537109_814381601913436_7224814719752376793_n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延長賽上下半場三十分鐘就要過去最不想碰到的PK賽訂生死之際,就在比賽進行第113分鐘時,神奇的格策Götze接到舒爾克的傳球胸口停球然後一腳射門踢進致勝一球,全場德國球迷一整個尖叫鼓動敲桌興奮到不行,我和朋友和附近德國迷一直高舉雙手握手然後狂揮舞德國國旗和加油巾,全場興奮到要把屋頂掀起來,電視上的德國球員也都興奮到趴在格策身上玩疊疊樂,超可愛的XDD

2014-07-13T220959Z_1980064708_TB3EA7D1S7S2C_RTRMADP_3_SOCCER-WORLD-M64-GER-ARG  

 

因為在比賽快結束時進球,離比賽結束只剩下七分鐘,只要守住不失分就成功,我們全場德國迷屏息以待,到比賽終了哨音響起那一刻,全場歡別大叫,德國隊贏了,隔了24年終於再次拿到世界盃冠軍,還破了世足美洲魔咒,整個開心狂喜興奮到不行啦!這時外面天空都亮了看到早上六點,後面的球員老婆家人女友衝進球場慶祝加上後面的頒獎典禮我和朋友都有留下來一直看到結束,看到全體球員領著大力金盃的照片真是為他們感到開心和無比驕傲,格策還在球場冠軍牌下合照時放了免徵羅伊斯的21號球衣,德國球員真的感情好好哦!

cf475dd85649ce1b590f6a7067008318  

10407421_827565037255503_5406148864234769192_n  

 

場中合照還有意外補捉可愛畫面就是小豬(Schweinsteiger)和波弟(Podolski)這兩位從2004-2014一同征戰十年的患難兄弟在場上玩親親,當然是假的動作,但這兩人實在太可愛逗趣了 :D

4RYuOtr  

 還有動態圖 (笑翻XDDDDD 

tumblr_n8o878fJMq1sppgjho1_400  

 

雖然後來拖著㽺憊身驅回家然後洗澡後趕去上班結果快累死,但最愛的德國隊奪冠真是滿滿的感動,第一次世足決賽在運動酒吧看也大成功,四年後如果德國隊再進決賽我也還要來運動酒吧為德國隊加油,氣氛真的很棒!為了這難得一見的世足賽經驗,特地把他記錄下來留做紀念。下面是本次世足賽德國隊的賽程和比分。

 

2014 FIFA World Cup
Group G
16 June 2014

Germany 

4–0

 Portugal

Salvador,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Group G
21 June 2014

Germany 

2–2

 Ghana

Fortaleza,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Group G
26 June 2014

United States 

0–1

 Germany

Recife,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Round of 16
30 June 2014

Germany 

2–1 

(aet)

 Algeria

Porto Alegre,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Quarter-finals
4 July 2014

France 

0–1

 Germany

Rio de Janeiro,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Semi-finals
8 July 2014

Brazil 

1–7

 Germany

Belo Horizonte, Brazil 

2014 FIFA World Cup
Final
13 July 2014

Germany 

1–0 

(aet)

 Argentina

Rio de Janeiro, Brazil


下面的影片則是本屆世足賽德國進球全記錄加精彩片段。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