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er Bridge Live in Showbox Sodo @ Seattle, USA】幻化結構樂團2014西雅圖演唱會

Date: Oct 22, 2014Wednesday

Location: Showbox SoDo, Seattle, WA, USA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

Time: 19:30

Start: 21:45

End: 23:45

Opening Band:

1.       The Cringe
2.       California Breed

Set List 曲目:

1.       Addicted to Pain
2.       Come to Life
3.       Farther Than the Sun
4.       Brand New Start
5.       Cry of Achilles
6.       Fortress
7.       Ghost of Days Gone By
8.       Blackbird
9.       Broken Wings
10.    Ties That Bind
11.    Watch Over You (Myles Acoustic)
12.    Metalingus
13.    Waters Rising
14.    Isolation
15.    Open Your Eyes

Encore:

16.    Highway Star (with Glenn Hughes) (Deep Purple cover)
17.    Dueling Guitar Solos – Mark and Myles
18.    Rise Today

AB ticket for Seattle  

 

話說從七月AB官網突然公布十月份在美國幾個城市插場大約一個月的Fortress Fall Tour秋季巡迴開始,我就滿心期待,因為從七月開始到九月是Slash Feat Myles and Co美巡,11月初開始又是SMKC歐巡,看來九月SMKCWorld On Fire」發行後Myles都會跑SMKC巡迴場了,所以猜想十月突然插場外,應該短期之內不會有AB巡演…然後看一下巡迴城市,這次終於有美西舊金山、洛杉磯場次。加州地區對我來說又多一份動力,詢問一下在灣區的Kelly舊金山場地的問題,她說離她家不遠,也可以隨便住她家多久都沒關係,再加上舊金山場次是在十月底工作相對不忙的時刻比較可以請長假,所以當下就決定要跑美國去看Myles

 

稍微排了一下後,發現去一週不划算乾脆去兩週,而去兩週只有一場AB演唱會好像又太少,所以想說再多衝一場,10/25舊金山往前的場次是10/22在西雅圖、10/23Spokane,往後場次是10/26在洛杉磯,因為怕隔天場會太累加上去過洛杉磯,所以另一場決定去沒過去的西雅圖,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但主要是看AB :P

 

買完了AB兩場票另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加買VIP,因為美國場AB演唱會有販賣VIP升級方案,可以和團員簽名、拍團體照、聽試音、優先入場等等優勢,再加上價格算很親民才美金150元,所以決定兩場之中一場買VIP,然後想到舊金山場次KELLY一家人可能會一起去三藩市而且可能要早到場,這樣會對他們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決定西雅圖的買VIP,結果因為VIP可以賭定見到全體團員最重要的是心愛的Myles,害我去之前緊張到快爆炸…

 

準備什麼小禮物就花了我好多時間,美術方面還尋求凱西的協助,最後決定客製化的東西,AB Blackbird黑烏的客製化硬糖Hard Candy,上面還寫 Love From Taiwan,代表台灣的心意。另外每個人都有一個故宮的刺繡磁鐵加小卡片,然後打包成禮物袋的樣子如下圖~

DSC_2064

DSC_2088

因為我最喜歡主唱Myles,所以很偏心他有多一個小禮物-龍形開罐器,連卡片都是龍圖案的中等卡片,我還在卡片側頁面加工放照片和朕來了紙膠帶,連卡片裡也寫了滿滿兩頁的字…好友說我真是有心到不行XDD 還特別去彩色印刷大海報要給MM簽,尤其是Myles的,又怕海報折到所以裝在海報筒內,還有特地買不同顏色的簽字筆,真搞工XD 又特地去問去過VIP的人流程是如何?禮物可以親自拿給本人還是工作人員代收等等?結果這一切準備到了現場還是太緊張流程又太快又很趕,之前預備的和想講的全部忘光光…= =:

 

時間來到10/22演唱會當天早上在飯店吃早餐時,發現多雨的西雅圖下雨了,唉…陰雨霏霏會讓人很不想出門但是又會太浪費,所以就撐傘出去走走順便去找找有名的巧達湯,等到喝完也大概二點半多,走回飯店然後打理一番,為了這次演唱會我裝備超多的,因為要見愛團呀~~所以什麼假刺青、AB項鍊、骷髏頭手環全戴在身上,還有帶禮物和海報+筒,整個很忙碌,結果用用就到快四點,怕來不及又下雨就想乾脆叫計程車過去好了。

 

到了櫃台請小姐幫我叫車,出去外面等特定計程車終於來了,本來想說直線從第一大道走到第一大道南應該很近,飯店工作人員也說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到,結果沒想到因為下雨加上學生下課(?)時間整個大塞車,我在車上有夠緊張深怕遲到,結果塞塞塞到Showbox Sodo剛好4:30集合時間,現場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我下車走過去確認一下,因為這一棟在偏遠荒涼區又像鐵皮屋的是演唱會場地?看到前面掛了AB牌的工作人員還真的是,只好默默回去隊伍底端排隊,結果放眼望過去,全!是!美!國!人!然後又是一團3.4個人或是一對一對的,只有我一個黑髮東方女人孤零零在排隊也沒人理我,唉~美國人真的像一般人說很難親近,所以我也都沒找人講話就是,在一個人站著排隊順便觀察別人,於是我發現…美國男人大部份都算高,幾乎都高我半個頭以上,昏~再加上美國看搖滾演唱會的男生超多的,頓時覺得很淒慘,身高完全劣勢如果站後面應該完全看不到台上的人= =

 

也許是因為下雨所以塞車然後AB也比預期晚到會場?因為在美國境內他們都是由巴士行動奔波各州的,在等的時候是沒看到巴士,但…就一直站在外面也進不去。VIP的工作人員一個個過來和我們確認身份外加給我們一個AB Fortress VIP吊牌,我們就把它掛在胸前,應該是靠這個先入場的。等一等想說難得,那就拿著吊牌請後方的情侶幫我拍照,因為女生小小隻的看起來比較和善J

DSC_2262  

 等等等,終於快到五點半時才要放我們入場,隨著隊伍往前移時已經聽到吉他聲和鼓聲,我咧~害我很緊張,工作人員也太慢放人進去了吧= =: 一入場趕緊衝往舞台區,是許久未見的AB團員呀~~~~~ 眼神一開始就往Myles身上跑,他穿著黑色針織T恤外加深藍牛仔褲配上棕色休閒鞋,好美、好帥 ^_^ Myles又活生生在我眼前哩(尖叫~

DSC06319  

 本來是在後方默默看著後來想說慢慢默默移往前排,因為人群鬆鬆的,也許美國沒事就會有演唱會加上VIP,所以他們也都不很積極,但我是第一次買VIP,可以sound check當然就要好好保握機會,而且又可以拍照J這有點像會歌迷一樣,也許AB看到一些熟悉臉孔所以就像朋友一樣氣氛很輕鬆還會說說笑笑這樣^^ Myles說一說話還會跟台下揮手,我也就跟著揮管他認不認識我XD Mark也很帥氣在右側試吉他J

DSC06329  

最後居然被我佔到第一排,可以直接看到Myles(笑),過了一會兒有一位穿著皮外套的中年日本男子站在我旁邊,我還以為他是和Scott Uchida一樣是日藉攝影師,就不管他繼續拍我的照片,沒想到這就是我和Suzuki San第一次見面XD

跳回sound check,大約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Myles就說試音完畢囉QQ 後來依觀眾要求丟了一個PICK下來,我本來可以穿過柵欄去撿的但又不好意思所以就被別人撿走囉/_\ 試完音,就看到人群散開然後慢慢有人排隊去等拍團員照。往舞台後方走去,我看到旁邊有販賣AB的週邊所以就過去看,賣好多種T恤、外套、杯子、帽子…等等。我考慮半天最後是買了五分T恤、十週年帽T外套、棒球帽、長護腕和PICK組。

DSC06341  

 

結果買了一堆週邊是個不智之舉,因為我已經大包小包還有扛一袋週邊,而且買完週邊回去隊伍中,排不到一半,就看到前面拍照的佈景整理然後移了長桌子和四張椅子進來,然後開始簽名!啥~我傻眼了,我還沒拍照耶~我開始慌了,這下看起來就是開始簽名了…問一下後面排隊的人他們拍照了嗎?他們說拍過了,我就說我還沒拍耶!!他們超驚訝的叫我去前面問工作人員吧!他們幫我留這位置。我就走過去和VIP工作人員說我還沒拍照!

 

他們一陣狐疑看著我說:現在開始簽名了耶!剛拍過照了,妳剛是在哪?我說我剛在買週邊呀!買完就跟著隊伍排了呀~~~ QQ 這位小姐就和另一位攝影師說我的情況然後討論,最後攝影師說:現在已經在簽名了沒辦法叫他們停下來只為了補拍一張照,有個方法就是等全部簽完名再來補拍?我說OK!不然能怎麼辦 QQ

 

講完後我就跑回我剛排隊的地方,然後隨著隊伍慢慢往前移,等快接近時,VIP的工作人員會給我們一張十週年的海報讓我們給AB簽,還有一個長桌讓我們放雜物,但因為我有禮物和海報所以還是揹著全身裝備進去,一進去只見到長桌上頭髮往耳後放的Myles,好美>///< 因為前後都有人時間又趕,結果我大慌亂,第一個是鼓手Scott,我先把送的海報攤在桌上,然後要來找送他的禮物,結果找半天Scott的那一袋居然在最下面= =: 後面的人都在等我= =: 不過當我送他們禮物時聽到後面人說:她還有準備禮物給AB耶!(對呀!東方人都很有禮數的好嗎ww

 

因為很趕所以我手忙腳亂,輪到Myles時,一下要多拿Myles的禮物和卡片,一下又要從海報筒中拿出Myles獨照那張海報還要拿特殊金屬色筆給Myles簽名,結果我急忙中根本就沒有跟Myles握到手或講半句話,大哭 ~>O<~ 下一個Mark也是要拿海報給他簽和特殊簽字筆,我真的是昏去,Brian的禮物還先給他了說因為先摸到他的XD 結果Mark簽完MM海報他就往下給BrianBrian本來簽十週年海報,簽完之後還往旁邊丟給Mark & Myles說他們沒簽去補簽一下XDD 後來Brian看了MM那張就問我:You want me to sign mine on this?我說Sure,所以MM那張海報上面就有MarkBrian的簽名XDD 本來之前VIP是規定一個團員只能簽一項東西,之前爬文別的粉絲也說管蠻嚴,只能簽一項,但我們這場根本是沒差沒在管,AB人太好所以只要手上有什麼拿給他們他們都會簽XDD

 

說實在的這VIP簽名場次真的是in a hurry and in a mess!!!!!!!!!救命,我真的超狼狽手上東西一堆又找來找去又漏東漏西T^T VIP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說要不要幫我拿什麼之類的,最重要的是:我半句話都沒和團員說到呀~~~~~我之前的準備和台詞演練是在準備什麼QQ 出了簽名場次就有另外工作人員拿一袋VIP禮物給我們,有VIP票卡、針織帽等,然後就要指引方向要我們離開會場,我跟他們說我還沒拍照要留下下來等,他們又不讓我站會場裡,我只好假裝排到隊伍後面,沒拍到團照就已經很衰了還要被人趕L

 

不過我在後面等時有觀察到,因為斜邊所以可以看到坐在最右邊的Brian,放在他右邊的糖果袋,居然是打開的?表示Brian在簽名中的空檔就打開我的小禮物還吃起AB客製化糖果,哇嗚~是有這麼餓嗎?哈哈XDD 不過這樣說起來Brian超給我面子的,因為之前別人說藝人可能不太吃食物類的禮物,沒想到Brian一點都不管還在現場給我吃起來 :P

img_4543  

等著等著終於到了最後一對朋友進去簽名,然後我再去和VIP工作人員說一次,結果攝影師又問我一次:You didn’t take the group photo? Are you sure? 厚~是要講幾次而且我幹嘛騙你們呀!我就挑起我的黑髮說,I am pretty sure. I have black hair, if I already took the photo you should know that! 她就沒什麼好說的,就說OK,然後就進去跟AB團員說話,應該是在跟他們說還有一人沒拍到團體照,請他們留下來一下要補照,這時我看到AB團員拿著禮物本來要進去休息的地方,咦?除了我的禮物袋之外只有另一個禮物?這麼說來只有我和某位歌迷有送禮物給AB,還真的是…美國人很少送禮呀!這樣我應該算特別,他們應該記得我吧 :P

 

然後我看著Mark. Brian. Scott三人在幫忙搬桌子出去,Myles一個人站在布幕前,攝影師說我可以進去了,眼前的Myles微笑對我揮揮手,我也跟Myles揮揮手然後走過去,我們好像許久不見的好朋友一般,接近的那一瞬間我就不自覺摟住Myles的腰,Myles也是一把摟住我的腰,然後一起摟著腰移動到拍照定位,Oh My Goodness!!!!!! >////////< 我莫名摟住Myles的腰了,Myles身體好軟好舒服 >\\\\\\\\<(尖叫ing~~(到現在還忘不了那觸感 >////<

 

接著另外三位團員也加進來一起拍照,因為我摟著大愛Myles有點小緊張,右手光摟著Myles,左手竟然不自然垂在肚子前沒有搭在左邊吉他手Mark肩膀上,噗~(我又不是故意的:P 攝影師叭呲一聲拍了一張後,就結束了補拍行程,我跟他們說謝謝,Mark. Brian. Scott先一步離開,只有Myles還很感謝雙手合十和我說謝謝(真的好謙虛),所以我也跟著雙手合十回敬他順便說謝謝,然後就揮手bye bye先離場了…

img_4563  

終於補拍完了也不小心摟到Myles,總算彌補先前的不幸運,結果被要求快出去後,走出門外,發現剛出去的VIP又延著出場順序排成一排延續到後面,也太長了吧…嗚…還不是因為沒拍到照補拍所以最後一個出來,這樣我不是排到VIP最後面?嗚…真是超倒楣,心有不甘一邊看著隊伍人群一邊慢慢走,走到前面一處鬆鬆的地方,這幾個人站很鬆又在聊天,所以我就停下來休息一下,站著站著,結果前面開始放人進去,大家臉都往前方開始跟著前進入場,就這樣,我就莫名其妙跟著在隊伍前方跟著進入會場了 ^O^y (Lucky)


進場前會驗票(我這場是用電子票,工作人員刷條碼),還要檢查包包,不能帶水壺、保特瓶等的,結果我才剛用沒多久新的紫色KOR環保水壺就被暫時收到門口外地上,工作人員說演唱會完再來拿,我只能說好(結果最後匆忙走就忘了拿,留在那 ><

 

因為擔誤了一下所以我進場根本是用小跑步想搶位,馬上又被場內工作人員說don’t run! 噗!害我趕緊變成快步衝向舞台前方,因為很早進來,所以我就莫名卡到第一排趴桿牌,中央靠左邊一點點位置,哇嗚!好感動!我看這麼多場演唱會第一次在趴桿牌耶!還是我的愛團!!此機會真是難得有,要好好把握,原來趴桿牌是這樣的感覺,除了前方有保全人員面向我們外,眼前視線是一望無際呀~ ^O^

 

後來陸續有很多人進來,本來只有五六排的VIP變成一堆人擠在後面,因為我人相對較矮也真不知後面有多少人,看不到盡頭,不過我後方一直有人要擠來第一排,結果右邊女生擠不進來,左邊倒是擠來一位東方黑髮男子,我看了他一眼沒有擋他,反正他擠的進來又沒防礙到我就讓他第一排吧!過一會兒這位先生跟我打招呼~HI的一聲,我回HI,他用算流利的英文問我從哪來,我說Taipei, Taiwan,他從日本來,啥!果然是個東方人,然後我們就開始小聊一番,你也知道同是東方人本來就比較有感,再加上他英文說得不錯。他說他以為在美國尤其是西雅圖只會有他一個日本人,沒想到sound check時一眼就看到一位東方黑髮女子(就是我啦),又進場時找到我(我們的身高和黑髮相對美國人來講真是超好認XD),所以就來跟我講講話。

 

他說因為Slash才會認識Myles,然後認識AB,資歷大概兩年,這是他第一次參加AB演唱會,平常都是來西雅圖出差,但這次是為了AB,不是商務旅行XD 沒想到他也蠻瘋狂的嘛!日本中年男子耶,不是年輕人,也是特地衝來美國只為了看演唱會,大概一個禮拜左右,看二場,我是來二週,也是看二場啦XD 但我另一場是舊金山,而他是隔天場在Spokane場。然後我看到手上有婚戒,所以是個有家世的人,所以沒在怕:P 倒是他給我穿黑T恤黑皮外套還真是搖滾風。

 

對了,要提一下在欄杆前好心的保全人員,一開始我們趴杆牌的人等待時,有人就無聊和保全講話,我剛站在趴杆位時因為大包小包又看到我前面欄杆交接處有突起地方,我就問他:Can I put my stuff here?我前面光頭微壯的保全人員看我東揹一個西揹一個於是說OK!後來站我左側不遠處有幾位來自俄羅斯打扮很誇張顯眼的女生還在跟幾位保全人員說話打關係還摸頭抱抱哩!我是沒這麼有事,頂多和保全握個手說謝謝什麼的,但這光頭保全還真好,他們好像有配個工作人員幾箱礦泉水,結果他就來分送給幾位趴杆排的女生,包括我J後來我又多拿一瓶給日本人,演唱會有水真的很重要,因為亂喊亂跳也會累也會口渴,隨時補給水份才能再上XD 而且前方柵欄凸起的平台剛好可以放保特瓶,讚 (Y)

 

時間就在這樣聊天和等待中度過,時間來到晚上7:30,燈光開始昏暗,演唱會開始…

 

第一個是開場樂團~The Cringe,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反正是個三人團體,主唱有點年紀留鬍子戴著帽子,吉他手則是圍著骷髏頭圍巾(我對這比較有興趣:P),有隨便拍幾張照片不然完全忘了他們唱什麼加上長相。唱了約30-40分鐘完畢,最後還請另一個捲毛吉他手上來,但Andrew似乎不太高興彈完這首就下台(咦?),唱完,旁邊工作人員就上來拆樂器設備。

 

8:30左右換另一個開場樂團~California Breed,這個是前幾個禮拜才宣布突然插場的另個樂團,我之前有查一下,這位主唱Glenn Huge可大有來頭,曾是Deep Purple, Kings of Choas..etc樂團一員,2013開始自組這團,Glenn年紀不小已經63歲了,但在台上表演時還有一定實力,而且表演時表情超有事,都會定格這樣。

DSC06344  

另一個就是吉他手Andrew,這個金髮捲毛的吉他手看起來蠻年輕的,還很誇張穿黑褲蛇靴,好顯眼,而他就是剛那位被前個樂團請上來幫忙伴奏的吉他手呀~~ 感覺有點小臭屁加莫名其妙自信,但能被Glenn招攬應該實力不錯。

 

依然不熟聽完California Breed的歌大概9:25,工作人員又上來收拾樂器加換AB的設備,然後CB的麥克風架要拿下台時,工作人員看到上面插著幾枚Pick,就一把抓然後往下丟,結果有一枚就掉到左前方綁馬尾的保全肩膀上(他完全無自覺)。我雖不熟這團但看到PICK類的還是很想要,然後我就指著保全方向跟日本男說,PICK耶!後來他就移過去把PICK撿過來,打開一看,綠色的上面有Glenn的印刷簽名,我們研究完我要還他PICK時,他對我說:Keep it. For memory. 哇嗚!我就這樣莫名拿了人生第二個演唱會現場PICK,我想這個對他來講沒差又不重要吧!又不是ABpick!但我還是要感謝他啦~

 

工作人員換好AB的鼓和器材,可以清楚看到鼓上AB的紅色字眼,前方中間和左側的麥克風架也插著白紅白紅Myles專屬的PICK哦!內心開始興奮起來,我還指著麥克風架和日本男說 I want that Myles’ pick so bad!! 讓他知道我多想要PICK XDD

DSC06350  

時間來到晚上8:42分左右,場內燈光又暗了下來,全場開始驚呼~~ Alter Bridge四位團圓慢慢走出來,熟悉的前奏一下,AB西雅圖演唱會開始--

Addict To The Pain
Fortress Tour
的定番開場曲,本來想說十月插場的會不會曲目稍做變動,但看起來似乎還是一樣,第四張專輯第一首歌,節奏強烈的搖滾樂曲,很適合一開始就把氣氛炒熱。

Come To Life

一開始的”Hey~Ya!”就再度嗨起來,第二次HeyMyles都會把手舉起來,嘿嘿!喜歡的嗨歌一枚,中間這段有機會時會把手舉高高隨著節奏打拍手J

DSC06368  

Farther Than the Sun

出自最新專輯「Fortress」中的另一歌快歌,節奏很好認,有很強烈的打鼓聲,也是Fortress Tour中都會出現的歌,CD中還沒有太大感覺,但LIVE現場很有味道,尤其是間奏吉他solo片段,配著鼓聲讓人越聽越HIGH

Brand New Start

愛歌之一,前奏第一音一下馬上就會知道的歌!超喜歡Myles的轉音。


DSC06365  

Cry of Achilles

 第四張專輯主打歌之一,前面有一分多鐘的吉他SOLO,很喜歡這段。還有中間「Don’t close your eyes, something beautiful~~」這段歌詞,是大愛曲之一J

Fortress

 最新專輯同名歌曲,這首歌非常常有七分多鐘,所以可以聽歌聽吉他伴奏聽到很開心 ^_^/~

DSC06400  

Ghost of Days Gone By

第三張專輯中難得很正面的歌(笑)前奏很輕快,然後可愛的Myles也會邊唱邊抖抖邊打拍子(超古椎),Mark在中間時還會走到舞台中間靠右的地方,邊踩音箱邊看著Myles邊彈吉他,然後再走去後方看Scott鼓的狀況。Myles穿著緊身黑色西裝外套好帥,最後撥吉他弦時超帥 <3

 

Blackbird

前面Mark solo一下,馬上就知道是經典曲目~Blackbird,這首歌也是愛曲之一,尤其是Blackbird~fly away~~~ 一直覺得這段很有空靈的感覺(笑)

對了,可能是唱太賣力,所以間隔時Myles在舞台旁脫外套,結果可能太合身很難脫,還要邊脫邊跳(也太可愛),最後是音師幫忙脫XD 因為第一排前方無阻擋看得一清二楚,Junya San也有看到,兩個人笑哈哈XD

DSC06442  

Broken Wings

前奏一下馬上興奮起來,這首是我愛歌之一又特別有意義,所以就錄下這一段囉!還是很喜歡中間主弦律和歌詞部份,但其實我錄影時一直被干擾,情緒也被干擾,保全在前面走來走去,然後在演唱會中我被後面巴頭,但我原本以為是歌迷跟唱搖手時不小心碰到,但我被巴三次,加上這首保全走來走去,其中還用LED指後面某人,這首歌唱完,保全就指某人說:Don’t do that again!還問在旁邊的人怎麼回事?事情暫時結束,過一會兒,在我後面女生拍我肩膀說:Are you ok? 我說I am ok。原本這時我才知道應該是我之前一直被後後方瘋女生打或巴頭,只是我可能太HIGH沒意識到,有感覺的是三次,應該是瘋女人越過我後面打我時碰到她,她們在跟保全報備吧?唉~這才想到是怎樣?美國真的是自以為是的民族,有人瘋人就是看黑人黃人不順眼,是因為我是黑髮東方人在第一排所以不爽嗎?(踹~

  

Ties That Bind

節奏強烈、吉他流暢的歌曲一首,喜歡中間間奏雙吉他喬段,Myles & Mark對看微笑互飆吉他,爽快!

這首歌唱完後,全體團員就走到後台,等等應該是Myles Solo表演囉。J

DSC06461  

Watch Over You (Myles Acoustic)

 Myles拿著SOLO吉他走到舞台中央,坐上木製高椅,然後跟我們問候打招呼,然後就開始彈起吉他開始定番acoustic~ Watch Over You,這首吉他伴奏版本永遠聽不膩呀~~~

 DSC06525  

這首歌一樣有錄起來。

 

Metalingus

 第一張專輯中非常搖滾的一首歌,很喜歡中間”Could you set me free~~~~” 還有間奏的鼓聲很激勵人心,這首歌也常被Myles拿來和歌迷互動(其實是指揮觀眾),但我喜歡 :)

Waters Rising

這是第四張專輯中Mark難得當主音的歌,二月在日本沒有表演這首,試音時有聽到,果然正式表演時也有。Mark的歌聲是那種渾厚有別於Myles的藍調節奏性,第二段唱完時,Myles會有很輕柔的配唱,完美組合。

DSC06408  

Isolation

搖滾朋友- Faith很喜歡的一首歌,這首唱起來很爽快,而且Myles唱完一句就會高舉吉他,全場也很嗨,是嗨歌一枚^^

DSC06488  

Open Your Eyes

接下來是介紹團員時間,然後又跟西雅圖歌迷噓寒問暖一番,接著令人開心又難過的前奏來了~~是安可曲前的最後一首歌:Open Your Eyes,每次聽到這首歌就代表演唱會快結束了(哭),所以要好好享受這一刻!「When they open their eyes And realize we are one?」鳴~~~~嗚嗚嗚嗚~~ Mark這首合音超好聽!

DSC06517  

Highway Star  (with Glenn Hughes)

過了一會兒全體團員又回到舞台上,Myles說要歡迎另一個人登場,就是剛才開場樂團之一的California Breed主唱Glenn Huges。來之前其實AB貝斯手Brian有寫說他們在練習一首歌,要給接下來幾場演唱會驚喜,原來就是這個,西雅圖場是第一場表演的場次哦~~

Glenn上場後來到中間主唱位,和我們打招呼就開始唱囉!原來是他以前樂團Deep Purple深紫色的名曲「Highway Star」,所以主唱是他,第二輪換Myles唱,但主要還是Glenn為主,MylesMark雙吉他演奏。這首歌最經典的是中間快速吉他撥弦的片段,聽得很爽快,而且重要是可以看Myles專注吉他彈奏(M飯都知道Myles的吉他也很強,以前還是吉他老師)J曲末Glenn還走去左方Myles側搭肩,唱完還互相擁抱,可見他們好交情。

DSC06579  

【Dueling Guitar Solos – Mark and Myles】

 M&M吉他對抗也是我最喜歡AB演唱會的喬段之一,因為Myles and Mark都是超強超厲害的吉他手,兩大吉他人互ㄎㄚˋ吉他真是超棒!超嗨~~~

吉他battle 到後面,Myles根本玩起來彈卡通歌XD 然後笑著說How about this one?...

DSC06535  

Rise Today

對!就是”Rise Today”的前奏~~~這首是”Fortress Tour”定番的最終曲,嗚~一聽到這首歌更揪心,但是我趴桿排最後一首一定要好好把握呀!「Yah~ Yah~ Yah~ Yah~ I want to rise today and change the world~~ 」主弦律部份大家都會一起大合唱,感動ing~~ 我還拼命搖擺、揮手、跳躍,Myles似乎看到我揮揮揮於是丟了一個PICK給我,結果因為欄桿和舞台有段距離所以PICK掉到前方地板上…呀~~~(內心一陣尖叫~~ 我一直緊盯著那枚紅色PICK深怕被別人撿走,好險附近人都融入在最末曲所以沒人注意,只有我一個人心神不寧驚慌失措。

唱畢,開始丟PICK時間,結果都沒丟我們這區,真哀怨,但最後眼尖的我注意到Myles從中間地板上撕起一張setlist歌單,然後….往我這方面走過來,第一排歌迷都死命伸手要拿,我也是,結果手不夠長被旁邊男人(就是Junya)拿走(哭),最後AB四人聚在一起和我們鞠躬道謝後就下台了,演唱會到此結束…

DSC06592  

時間來到晚間快12點,我趕緊跑去欄杆前和之前說的那位光頭保全,指的地上PICKcan you pick that for me? 他看到然後撿著來,手往我這邊又縮回去(耍我),我哀了一聲他則笑笑再拿給我說just kidding,真是愛玩的保全,不過真的超謝謝他幫我撿pick的,還是我最愛的紅色pick!!

DSC_2308  

撿完Pick依依不捨離開會場,Junya在外面等我,他說他有租車停在這附近,如果我飯店在市區可以載我一程,反正他看起來不是壞人所以就跟他走。果然是停附近走二分鐘就到停車地方,一上車給他看我住的飯店,他用GPS輸入地址然後導航,看起來不太遠,10分鐘之內就可以到。他接著問我:Are you hungry? Or do you want to have a drink? 哈,我跟他坐下來喝一杯可以,但這麼晚了要有餐廳或店有開,路上回去有看到再說,於是乎就跟著導航上路啦!

 

導航還蠻厲害的,居然叫我們走快速道路所以超快就到我熟悉的第一大道,在車上好笑的是我們聊天到一半,導航突然說 1 miles to xxx,我和Junya聽到milesMyles)不禁噗呲笑出來,這大概只有AB歌迷才懂 :P Miles就是Myles呀,念起來完全相同,我都差點忘了這事,因為台灣都用km公里數計,美國是用miles哩程計,所以只要在美國用GPS都可以一直聽到Myles. Myles….

 

車子開到飯店附近,對面剛好有二家店還有開,一家店看起來像酒吧,Junya就說這間好嗎?既然還有店開就註定要喝一杯聊一下,他把車停路邊,然後就進門。我不太餓所以沒點餐只點了調酒,Junya則點了一片pizza加一杯酒,pizza還分我吃。

 

同是AB粉絲當然有無限話題可以聊,尤其是剛一同看完演唱會,他第一次看,覺得超棒的,哈!你看看,我就說吧。還問我買了什麼週邊,結果我買的東西和他差不多,哈。還談論Mark. Myles. Glenn,還學表情,最後他問我聯絡方式,我說沒有網路,但簡訊應該,所以有他的電話和email,我也有跟他說我的facebook account,因為時間很晚他明天要去spokane,就結帳走了,他堅持付錢所以就讓他請囉(另類日本人),走出門我問他歌單哩?他就讓我拍,他說:Myles眼神看著他要給他的,我說明明他就看著我(反正到後來確定他就看我們這邊,不知是給他還是給我),和他爭也沒用,反正沒關係至少是朋友而且這是他第一場AB演唱會就讓他吧!

DSC_2300  

臨走時,Junya對我說:Give me a hug! 哦?反正是朋友的擁抱就HUG他了,就這樣說bye bye囉!回飯店輸入他的電話,竟然在LINE上面有出現,所以後來幾天我們都有一直LINE上面聯絡聊天…到現在都有聯絡哦!真的很奇妙去西雅圖看個演唱會也會認識唯二的東方人。

 

【後記】

為了心愛的Myles衝美國看AB真的算是有點小瘋狂,但AB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欲罷不能,從二月去日本第一次看AB就陷入AB Live魔咒,尤其是Myles生人真是既帥又可愛。美國雖然很遠但有VIP可以買,看演唱會也不會擠到呼吸困難,最重要的是可以近距離看到AB四人,雖然沒來得及講什麼話,但是能一同拍照真是太好了…還摟到Myles的腰(哈哈哈,這一定要寫),可以先進會場佔到有史以來第一次趴桿演唱會,這一切值得了。 ^O^

*VIP photo credit to "On The List Present"

**Others photos credit to Caril Wang**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