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Aug 16, 2016(Sunday)

由於這次出差時間有點小長,本來還想用各種方式翻牆,沒想到上海住的飯店房間wi-fi一連就可以上FB和LINE了,省去我很多麻煩,也至少我可以上Youtube上找音樂看演唱會解悶XD 既然可以上FB就來短短記錄一下…

早上九點四十五分機場接送人員來樓下接我,一上車他就說這兒離他家超近,開始很熱情跟我聊天,結果聊聊就看到他似乎忘了,車子居然就往敦煌路開一付要上高速公路樣,還好我有看外面,所以趕快跟他說:我是要去松山機場耶!他才咦~對厚!趕緊回轉,就在要上高速公路迴轉道之前…雖然家住附近,但司機可以不要這麼昏頭嗎@@?

好不容易到了機場,臨櫃卻大排常龍,我都已經算晚到了,沒想到排隊的人似乎都不緊張的樣子,陸客一堆,不愧是大陸的航空公司。沒辦法沒得選擇,因為是大陸那邊的秘書幫我訂的,不然我早就選我平常常坐的華航。。。上海航空沒有自己是櫃台,所以是委託長榮當地勤服務,也因為不能提前上網劃位,所以我到櫃台,小姐說:靠窗都沒囉!只剩中間的位置,天哪~我真的好久沒有坐中間的位置,平常坐窗邊習慣了,這次真的很Orz...

DSC_7624  

到規定時間去閘門等,果然如我所料班機延後,機場還沒廣播登機一堆大陸人就先去排隊,是有這麼急嗎?反正位置是固定的,我就等到最後再去排,然後一進機艙,2-4-2座位,但是前後距離好近位置好小,感覺自己好像在坐㢘航,然後也沒有個人液晶螢幕(醜2),一直到起飛已比表定晚三十分鐘了~

飛機餐沒得選只有一種,飲料也只有水…只有水…只有水…(天哪~)還好食物似乎是華膳提供的可以吃,我還吃完(因為早餐沒吃肚子好餓XD)這次還算飛很快一個半小時就飛到虹橋,但是走出機門才發現,沒有空橋、沒有空橋、沒有空橋!!(你看這不是用廉航的FU那什麼才是),要自己下樓梯,還好樓下有接駁巴士,不是真的想扁人!

入境比預期快,但到行李轉盤又一件冏事,本來說6號轉盤,我還卡位卡好,沒想到一排了一堆後,地勤說,換去隔壁7號轉盤哦!全部人擠過去,前面變後面,超傻眼,幸好行李沒等太久就出來了,領了行李就去找計程車方向。還要拖著行李走一段,後面還在施工,最後坐上計程車,往飯店前進。

路上還蠻塞的,車超多,多到我也不能上網,但最後都在肚估,還好最後看到熟悉的道路,終於到附近了,但司機似乎也不認路,飯店門口一條道路還維修,所以又繞了一圈才進去。

到飯店已下午三點想說應該可以進房,結果房間還沒好,但我有點小累就說還要多久?三十分鐘?那我在大廳等。再次傻眼的是,櫃台說七晚總共多少錢?我說,不是charge公司,他們說沒有哦!是要現場付,害我活生生刷了七天的房價,昏倒,接下來還有二個禮拜房錢是要我付死哦!

到大廳等的結果是,空調差,有怪味,到後來又被蚊子咬,再加上有對母女來我這邊坐下後講話超大聲害我不能瞇了,就索性去問櫃台房間,他說OK,然後給我房卡,也沒說早餐在哪吃什麼的、也沒說WIFI怎麼用,超不專業。算了,上了樓層到房間,是雙人床,大小還OK,進房門第一件事就是連上WI-FI,一連上就收到LINE簡訊,哇~這麼好,不用翻牆耶!再試FB也是可以上,這大概是唯一OK的地方吧XD

DSC_7625  

 

稍微用一下行李,上一下網,累了就跑去床上躺,結果一瞇到晚上七點多,趕緊起床外出吃飯,選了個"味千拉麵"想說至少有聽過比較保險,沒想到拉麵上來,半顆蛋、拉麵、湯、四塊薄肉,什麼蔬菜、葱都沒有,傻眼,不過肚子餓還是吃了,吃完就回飯店囉…等等洗完澡就要睡了,今日一日行程報告完畢:P

 

Day 1 of three weeks biz trip in China, no good start but at least I can access facebook in the hotel.

DSC_7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