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Aug 17, 2015(Monday)

 自從昨日在臉書上刊了出差記事,紛紛湧入朋友的關心、問候和鼓勵,心理稍微溫暖了起來,也比較有動力可以往前行,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嘛(笑)不過失眠依然糾纏著我…雖然昨日回覆留言完就躺回床上休息,但是從三點半開始依舊是每半或一小時醒來一次,搞得我又睡眠不足,但因為今日要進辦室上班不想遲到,所以還是在床上硬躺到七點半才起床。。。


起來之後稍微梳妝打扮一下,連上WIFI看一下訊息,就趕緊去樓下吃早餐囉!沒想到一進餐廳,人多到BUFFET區或是座位都一堆人,好不容易找個地方坐下,因為時間小趕,所以我只拿了三塊小麵包、蘋果汁和水果,其實這兒樣式也不多,真不知接下來幾天要吃什麼XD 人多到服務員一直到我吃完離開都沒有幫我倒上一杯熱茶或咖啡,服務不及格再加一,因為我趕時間也不想問他們不不想計較了。

回飯店潄個口,整理一下服裝儀容,就揹起筆電和名產出門去公司囉!酒店離公司不算太遠,走路大概十來分鐘,但比較吐血的是要走天橋,因為出太陽兩手又有東西,所以走沒幾分鐘就開始流汗= =: 我怕熱超容易流汗的體質真糟糕,加上上海比台北熱所以…

到了熟悉的公司樓下發現排電梯的人超多,大概輪了三輪才到我,又每一樓層幾乎都會停,所以到19樓已經是9:03分,想說遲到三分鐘,沒想到一出電梯,問口保安不在,也沒人進出,我就像傻子在外面等,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男生從電梯出來,想說要跟他進去或請他幫忙,他很冷淡和我說不認識我口中說的同事,於是又傻傻等。過不久終於聽到熟悉聲音從後面響起,和我約九點的事到了,再帶我進去,一進去發現辦公室都沒什麼人,我們是那二區第一位進辦公室的,冏,那為何我要這麼早來!?一直到差不多9:20-30同事才慢慢進來…晚上下班其中一位同事才跟我說:明天不用這麼早來,沒人,而且這兩年秘書請假站我也沒訪客卡,等於進出都要靠同事Orz

差不不9:40開始在會議室要開始講課,原本以為只是教這邊新來同事,沒想到上海主管也坐進來說:我們也都沒有planner training經驗,妳把我們當新人一起教!害我一開始有點小緊張,但不久後就適應按步調走
J這次三位新人中有兩位ERP經驗,其中一位還做過半導體相關行業,只有一位什麼經驗也沒,所以回應算熱絡也會常問問題,不然今天都算理論課程我怕他們太無聊XD

中午上海主管帶我們一群人去附近一家飯店樓上的中餐廳吃飯,七個人點了七道菜,但每道份量多根本吃不完XD 好的部份是有三樣青菜類,既昨日只有肉的拉麵後,我終於可以吃到菜(感動),另外有一道酸菜肥牛超好吃:P 吃飯時他們有推薦我週末假日可以去近郊城市玩,他們自己都說上海沒什麼好玩只有吃的(噗)

下午依舊是授課行程我就不贅述,一直上到下午六點,他們就準備下班,本來在公司辦一下公,但保安也急著進會議室鎖門,所以我也索性包包收著,同事說我晚上可以去新天地逛,打車(叫計程車)過去大概20元左右,他們似乎是明晚才要帶我出去。其實我今晚有點小懶惰不想去太遠,回飯店路上看到太平洋崇光百貨進去逛了一下,從一樓到五樓真的沒什麼好逛的,也沒什麼有趣的店,所以沒晃多久就回飯店了。

飯店樓下附近有家台灣有名的茶店~五十嵐,決定叫一杯來慰勞自己一下,鳥龍瑪琪朵中杯12塊人民幣,冰塊糖度可以調,我叫了少冰半糖,結果回飯店喝一口好甜XD 下次應叫個微糖或無糖…

DSC_7631  

回到飯店趕緊連上WI-FI,終於可以上FB,和朋友小聊了一下…然後今日一發現是我被某人”解除朋友”關係!有點覺得莫名其妙,我做人坦蕩蕩而且現在又在出差,真不知是想怎樣,反正不當朋友是對方損失又不是我…:P

落落長第二天記事就到這邊結束,其實這是第二遍,之前打完全文正要上傳時,飯店WIFI剛好斷線,結果辛辛苦苦打的全不見了(大驚~所以又從打一遍…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會越來越順利…

Wish me good lu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ShangHai 五十嵐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