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下了這個標題,是因為最近花在書本上的錢實在是不少,這裡指的書可不是學業上的專門書籍,而是市面上書局販賣的文學及非文學書!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獨自一個人看書的,小的時候看漫書,少女看小說、散文,等到大學之後可是什麼都看,雖然每個階段特別喜歡的類型不同,但,總歸一句話,我對看書的喜好可是沒有減少的。

以前學生時期,我就愛把錢花在書上,雖然當時是買些少女漫畫啦!不過這可奠定我喜歡買書的因子,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作者,我通常都會搜集一整套,他出什麼我買什麼,這對平常買東西很龜毛的我,真是奇蹟,我對買書這件事可真是一點都不手軟,看到喜歡的作者出新書,買!到書店翻閱看到中意的,買!看到讀者書評介紹引起我共鳴的,買!看到打折又加贈品,買!呵!所以常常去書店,就一定東晃西看繞很久,最後抱回好幾本書…

前幾個禮拜才和朋友去誠品敗了將近一千元的書,看完了其中一部「1+1的愛琴海」,我又被湛藍透白美麗的希臘懾住了,我想我哪一天一定要去愛琴海享受這一片湛藍…講到這兒,想起我上次沒買到的Justin的書,上博客來和金石堂網站看看吧。

果然,不知我所料,目前存貨:0,不過,網路購物的好處就是,他可以幫你調貨,尤其是暢銷書,再加上現在打七九折,我手又癢了,忍不住又把它放入購物車,不過,博客來有個缺點,購物要滿350元才不用20元的處理費,就表示我還得再買某一樣書或東西才可以免處理費,基於不想被多加錢的心理,我又再度搜尋好書的存在,想到之前看到免費的明信片上有介紹一本書- 「帶著貓咪去旅行」,查詢之後,發現七九折還贈明信片組哩!呵~就這本好了,加起來差不多四百元,扣掉我有二十元coupon,差不多到最低門檻,呵,這只是我莫名其妙的龜毛和堅持啦!訂購完畢,就等待通知去7-11拿貨囉!

下午實在很少睡覺,趕緊把工作做完,趕搭6:35到台北車站的shuttle bus,才可以在遊覽車上睡覺,到了台北車站,我沿路走到地下街,又看到誠品站前店了,忍不住又在裡面晃啊晃看呀看的,看到下午網站瀏覽時看到的書,忍不住翻一翻,咦!有圖、有照片,有文章,有內容,哈~我喜歡,最近還蠻愛旅行的書,但是我希望是有美美的相片,還要有豐富的內容!心底想著這本書,又在書局內翻閱了幾本書,心中有了一些想法,然後,滿足地回家…

回家又再度上網站尋找我剛看過又想買的書- 林達的「西班牙像一本書」,哇!七九折耶!太好了,比實體書店還便宜,趕快丟到購物車;又看到不少網友推薦同作者先前的一本書- 「帶一本書去巴黎」,忍不住又買下來,再看到之前H說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現在特價七五折,所以又放到購物車,算一算,快八百了,乾脆湊到送貨到家免運費的門檻,左看右看,想到之前拿到的試讀本- 「偷書賊」,我看完前幾篇發現蠻不錯的,再加上網路又有贈品,心一橫又放到購物車哩~哇…我又買了將近一千元的書了,前面的書還沒看完,現在又買了五、六本書,我還真是一個購書狂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