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導演:勞勃萊納(Rob Reiner)
編劇:賈斯汀查克漢(Justin Zackham)
演員: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
   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
   席恩海斯(Sean Hayes)
IMDB:7.8/10
影片年份:2007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22

~*~*~*~*~*~*~*~*~*~*~*~*~*~*~*~*~*~*~*~*~*~*~*~*~*~*~*~*~*~*~*~*~
當生命終止之前,你會有什麼願望…?

下了這個聳動的標題,感覺好像是灰澀陰暗了起來,不過這是我看完這部片之後,頭腦不斷地冒出這句話,算是捫心自問吧…其實這部片,是個劇情平凡的小品,但是有些沈重,讓人思考許多…

應該是二月中時,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吧,但是其實電視打得不多,加上又是在我二月回國忙碌工作的日子,心中對這部片蠻有興趣但又沒有間看,後來看到火行者的影評後,更加深我想看的念頭,當然,依照慣例,它列入我DVD新片的清單,因為首輪片太貴,除非是我想看慾望到破表的境界,我才會去看一輪,其他不錯又想看的,就等DVD發行出租哩。

五月底,我終於在DVD出租店看到它即將發行的訊息,等到6/4出租這天,我終於開心把它租回家,等待星期六日來看嚕^^

其實從片名就可以大概了解這部電影的大綱是什麼,想要述說的是什麼?但是透過兩位老牌演技精湛的Jack和Morgan詮釋這兩位劇中男主角,真是恰如其份,Jack就是一副臉尖酸刻薄,嘴巴靈俐得理不饒人的有錢大爺;Morgan則是充滿智慧、溫柔,從不背叛老婆,全心為家庭付出的黑手。兩個看似極為相反,毫不相關的人,卻因為罹患癌症住院而成為同床病友,關係因此展開…

因震驚自己即將離開人世的Morgan雖然表面一如平靜,但內心卻是充滿疑惑、不甘而想反抗,慢慢變得不像以往的好丈夫,寫下了死前願望意外被Jack發現因為提出一同寫下心願並一起旅行的願望,在旅行的過程中,他們漸漸改變、了解彼此,進而,開啟了他們彼此的心…

Morgan一直為家庭犧牲奉獻拚命做黑手賺錢,最終換來不治之症依然囚箇在封閉的自我世界之中,因為Jack的享樂提議和金援資助得以實現自己的願望和想卻未完成的事;Jack也因為和Morgan的旅行而改變封閉的內心世界,願意和家人保持關係,體會親情的溫暖可貴…

Jack和Morgan的bucket list有十項,有些是兩人相同且一起達成的心願,有些是Jack的,也可以說是Morgan希望Jack改變而擁有的,當然,令人鼻酸的…到生命的最後最終一刻,還是未能達成…



當Jack劃下“Help a complete stranger”時,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再看到Jack忠心的助手為他們兩個完成最後心願時,我眼淚毫不留情、撲簌簌掉下來…

如果你知道生命即將終止,你會有什麼打算?什麼願望想實現呢?是要用心過著剩下的每天每夜,快樂劃下句點?還是要自願自艾埋怨痛苦結束一生?

我想我也會寫下我的心願,在生命終止前實現及完成他,如果可以的話…

英文片名~The Bucket List是有意思的,因為死亡叫“kick the bucket”,之所以譯為死亡,是因為古代死刑犯是站在bucket上面絞刑,當把bucket踢掉時,人就自然駕鶴西歸。所以“The Bucket List”,就是死前要做事情的清單。

※《Jack和Morgan的Bucket List》

◎ Witness something truly majestic(目睹最壯麗的景觀)
◎ Help a complete stranger(幫助完全不相關的陌生人)
◎ Laugh until I cry(笑到哭泣)
◎ Drive a Shelby Mustang(騎美國西部野馬)
◎ 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親吻世界上最美的女孩)
◎ Get a tattoo(刺青)
◎ Skydiving(跳傘)
◎ Visit Stonehenge(看英國巨石群)
◎ Drive a motorcycle on the Great Wall of China(在萬里長城上騎摩托車)
◎ Go on a Safari(野外狩獵)
◎ Visit the Taj Mahal(參觀印度泰姬瑪哈陵古墓)
◎ Sit on the Great Egyptian Pyramids(坐在古埃及金字塔上)
◎ Find the Joy in your life(尋找生命中快樂真諦)

※ 電影簡介:
開眼電影網


※ 火行者firewalker影評: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