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導演】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
【編劇】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
【演員】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布蘭頓葛利森(Brendan Gleeson)
【影片年份】2008
【片長】107分
【台灣上映日期】2008/08/29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兩位職業殺手雷(柯林法洛飾)與肯(布蘭頓葛利森飾),在為老闆搞定倫敦一件難搞的生意後,接受了老闆的提議來到比利時度假,美麗的風景與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頓時讓兩人感到輕鬆不少,隨著時光一天天過去,兩人的工作狂老闆卻像斷了線的風箏一點消息都沒有。

身處異鄉的兩人發現自己被包圍在瘋狂觀光客、奇怪藝術家與雷邂逅的神秘美麗女子間,一切景物看似平常又怪異的令人抓狂,他們的老闆似乎不只是遺忘他倆而是另有打算...他們與當地人及遊客發生糾紛,假期開始變成夢魘,一切的一切讓這兩個殺手開始思考起,從來沒想過的人生與未來...。

由愛爾蘭新銳導演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執導並編寫劇本,本片是他第一部長片,也是第二部作品,他的第一部作品「Six Shooter」榮獲2005奧斯卡最佳短片獎。

故事情節流暢、劇情安排巧妙,,黑色幽默的情節讓本片獲選為日舞影展的開幕片,由柯林法洛與布蘭頓葛利森演出殺手,以黑色幽默手法來探討人生。電影廣受好評,芝加哥太陽報權威影評便給了滿分四顆星推薦!

~*~*~*~*~*~*~*~*~*~*~*~*~*~*~*~*~*~*~*~*~*~*~*~*~*~*~*~*~*~*~
其實最近為了工作的事情一直忙碌兼壓力大,每到週末假日只想窩在家裡坐在床上看電視,連租DVD回家看電影的時間也變得微乎其微…

結果哩!號稱金鋼芭比的我前天下午居然一整個頭痛,回家後直接倒床就睡,昨天早上還開始咳嗽,整個身體不舒服起來…乾脆來請個一天假好了!反正我還有三天補休年底前要休完,本來還找不出時間休吶~現在不舒服是個好的請假理由,打了個電話給同事幫忙請假,然後倒床又睡…

也許是睡久了比較有精神,加上又可以隨便看電視,因為平日晚上電視都被我媽我姐佔據不能看,所以我決定去租DVD回來看,因為記得最近有想看的《瓦力》,另一部就去亞藝看看再決定。

本來看到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超人》,但逛了一下新片區看到一部同事推薦的片子,加上之前對這部片就有印象了,看了一下英文片名~In Bruges,哦哦!原本片名就代表一切嘛!所以同事之前就說這部片是在比利時布魯日拍的,看完之後超想去那的。

想一想考慮了一番,下個月就要去比利時一兩天了,先看看布魯日的風景預先瀏覽一番;再加上看到劇情簡介後挺有興趣,所以決定租來看看,沒想到…這意外的租片計劃卻讓我又看到一部好片^^

電影一開場柯林法洛的獨白就馬上引起我注意,然後一句:Bruges?布魯日?那是什麼鬼地方?原來…In Belgium。在比利時。

這一整段話,就可以貫穿整部片,包括片名、內容、因果和伏筆…

隨著劇情漸漸發展,也慢慢有了頭緒,片中有很多對白和場景超級有趣,讓我笑到不行,哈!平常我笑點很高,這部片居然讓我笑了好幾次~還是那種悶悶噗噗的笑,太有趣了!這些算是黑色幽默笑話,要對這種黑色喜劇有點fu的人才能深刻感覺哦!

片中的比利時場景真的很美,如詩如畫,中古般的建築,綿延不絕的運河,充滿童話氣息的小鎮:布魯日,果然是個浪漫城鎮,怪不得有“南方威尼斯“之稱,如同事所說的,看完會超想去那的,很美…



科林法洛在這部片中演技還不賴,相較於他以前的作品,而且個人覺得黑色的髮色似乎比較他。另外兩位演員也很讚,尤其是飾演殺手老大的瑞夫范恩斯,超有型有自我風格,是連他說話時把髒話當副詞都一樣是有氣質加架勢,連最後都覺得他果然很有個性和尊嚴…



不過看了這部片,我很怕去布魯日看到鐘樓就想到電影中的那一幕= =||(在這邊不提起,因為會爆大雷)

只能說最後的鐘樓場景是很重要的劇情處,也是讓我不捨、傷心、落淚又起雞皮疙瘩的地方,其中的深厚友誼、感情、師生情誼更是不能以言語來形容,描繪深刻真實令人動容…



最後雪花風飛的光景和背景配樂實在令我感動又讓我難忘呀…
.
強力推薦喜歡看黑色電影的人觀賞這部片,不誇張強烈的小品,故事細膩動人、劇情清晰緊湊的好電影,我不太會寫感想,但是真誠推薦大家看這部片哦!

電影簡介:參考
【開眼電影網】


火行者影評: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