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騎車常出車禍,換來的是身上東一塊西一塊的傷疤,只是奇怪的是,傷疤總是腫成一塊,過了許久,還是不會消失,後來有次去看皮膚科時,女醫生看到我左手臂上一顆痣旁邊腫脹的皮膚,才和我證實說:「妳有蟹足腫哦~還要燒痣嗎?我擔心會像這個一樣哦~妳考慮一下…」

聽到醫生所說的,看到左手臂上的腫脹,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呀!怪不得我的傷口都不容易好,疤不容易癒合,就算癒合也會像這樣腫得像螃蟹腳一樣大,真的很不好看,如果是意外造成的傷害就算了,但是這顆痣旁的腫,卻是一個男人自私自大造成的結果…

~*~*~*~*~~*~*~*~*~*~*~*~*~*~*~*~*~*~*~*~*~*~*~*~*~*~*~*~*~*~*~*~*~~*~*~*~*~
記得他看到我手臂上不規則的大痣時,啷啷著叫我快去醫生檢查一番,掙扎了許久…終於鼓起勇氣去看吧。請了病假,利用下午到三總看皮膚科,得到的答案是:如果是最近才變大變不規則,那就做過切片篩檢吧!說實在的,皮下注射真的是很痛,尤其是局部麻醉,手完全沒知覺,但是聽著醫生拿著金屬儀器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響,皮毛不禁泛起一陣雞皮疙瘩…。包紮完成後,醫生說等下週再來看報告吧!手裡拿著手術同意書,上面的病症寫著“疑似黑色素瘤”…不會吧…心裡不禁一陣發麻…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到了看報告的這天,好不容易拗到T先生來陪我看報告,結果在門診大樓前等呀等,T先生的身影始終沒出現…外頭正下著綿綿細雨,彷彿在訴說我孤單的心情…

撥了通電話過去,話筒對方傳來慵懶無力的聲音~

「喂…誰呀?」「呀!現在幾點了?鬧鐘沒響!呀!糟糕!」

「現在是早上十一點呀!還在睡唷…」我的嘴裡雖然像沒事一樣說著,心裡可是流著淚、淌著血…

T先生說道:「唉!你自己去看啦!看完再來我家!」

心涼了一半…說好要陪我一起看的呀!今天要看報告耶!難道要我獨自一人面對!?要我來看的也是你耶…我心裡難過了好一陣子…一個人默默地在候診室等著、等著、等著,覺得好孤獨…好孤獨…

「沒事!只是普通的痣而已!去拆線就好了!」醫生笑笑和我說道。

心裡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不過之後的拆線並不十分順利,拆完線的一個禮拜,傷口不但沒癒合,還留出黃膿,我的老天!只好悶著頭皮再去複診,前前後後縫了三次、拆了三次、打了三次麻醉針、花了三次門診費用,身體好痛,心也在痛…你想的沒錯!這些後續的複診都是我一人去的,他沒陪我,只是每次看完打電話和他報告情況而已…

朋友說我對他太好,我覺得我是不習慣麻煩別人,如果自己能做到的事,自己就會去做。還會為對方想,覺得地點太遠了就不會要他帶我去,我一個人辛苦就好了,也不會要約他接送我,怕他辛苦怕他累,結果…似乎慢慢讓他養成習慣了…我只希望他是懂我的,知道我對他的好,如此而已…
~*~*~*~*~~*~*~*~*~*~*~*~*~*~*~*~*~*~*~*~*~*~*~*~*~*~*~*~*~*~*~*~*~~*~*~*~*~

到了最後,這個縫合的傷口,慢慢腫脹到現在這個小塊凸起的皮膚,原來因為我有蟹足腫才會造成如此後果的…這種體質的人,就怕受傷縫合,傷口好了,疤卻龐大且臃腫到讓人清楚印記在身上,讓別人都知道你受過傷…



……

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