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 Faith!楊乃文2009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Date:June 13, 2009
Position:Taipei Arena(台北小巨蛋)
Time:7:30PM
Start:8:00PM
End:10:00PM

Set List-
1. The Silence
2. Monster
3. 不要告別
4. 電視機
5. Queen
6. 太驕傲
7. 那天
8. Miss Underwater
9. 祝你幸福
10.女爵
11.應該
12.星星堆滿天(feat. 陳奕迅)
13.Perfect Day(feat. 陳奕迅)
14.十年(合音)
15.Somebody
16.你就是吃定我
17.今天清晨
18.After Hours
19.The Scientist
20.證據
21.靜止

Encore
22.Be in love?
23.我給的愛
24.愛上你只是我的錯



~*~*~*~*~*~*~*~*~*~*~*~*~*~*~*~*~*~*~*~*~*~*~*~*~*~*~*~*~*~*~*~*~*~
距離上次陳奕迅演唱會短短二週,我又參加另一場演唱會了!呵呵~不過這次是拜同事所賜,在演唱會前一天晚上禮拜五問誰想參加楊乃文演唱會,他朋友有票,所以我就很幸運可以入場參觀,雖然楊乃文的演唱會之前也想考慮過要購票,但後來還是作罷!沒想到前幾天新聞報導陳奕迅是這次的特別來賓,所以說什麼也要來看一下^___^

一直覺得楊乃文是個十分有個性的女歌手,唱腔獨特與眾不同,所以還蠻喜歡她一些歌,尤其是她上一張國語專輯「女爵」可是每一首都有聽,很喜歡那種有點搖滾的曲調和風格,但是其實其他的聽不多,只有部份歌聽過而已。

一開始楊乃文還自彈自唱,沒想到她會彈鋼琴?真炫。後來唱了幾首歌後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話不多,但我時常被告知要多講話,所以…我是楊乃文,以上、和以下,是我的演唱會!」還真是酷耶!後來每一段的說話時間都不超過一分鐘,除了陳奕迅那段之外。



她這次帶一整個band(註:全明星樂隊All- Star Band)來演唱,十足搖滾風,而且果然是現場和CD一樣,沒想到楊乃文的歌聲可以這麼大聲厚實,連高音都是實的,佩服!佩服!另外令我喜歡的是不插電的「那天」和「祝你幸福」,有唱進我心坎裡的感覺…

唱到我非常喜歡的「女爵」時,樂隊已經演奏了一小段時,她突然說:「卡~!」原來是她聽不到要求重來一遍,真是酷到最高點!這首是我喜歡的抒情搖滾風,所以我一邊揮螢光棒一邊跟著唱~呵~~



中間有一段是讓我們猜3D立體圖案代表哪個英文字?完全看不出來,結果答案是-A NOSE!完全沒頭緒,就在莫名其妙之中,字幕突然打出「EASON」五個字,全場聽眾狂叫~~陳奕迅出現啦!

我到後來才想到原來前面是在舖陳,A NOSE五個英文字重新排列組合,就是EASON啦!被打敗= =

Eason出現後,全場開始high,一開始當然要說幾句,Eason很爆笑,說他十年前就認識楊乃文,那時在沙田一個小地方,看到台上一個女歌手,邊抽煙邊唱歌,覺得她超有個性的,還學那時的樣子和表情,全場笑翻~~真是被Eason笑死說!



聊了一會,就開始合唱「星星堆滿天」,男女一起唱這首真特別,很好聽。第二首是英文合唱曲「Perfect Day」,最後一首前奏下去我就開始瘋了,是陳奕迅的「十年」耶~這首是Eason主唱,楊乃文合音,嗯~這次感覺Eason的聲音有點啞,上次瘋狂演唱四小時有點把嗓子唱啞了..>_<..

三首合唱完,陳奕迅就下場了,剩下就是楊乃文一個人唱歌,到最後一首high歌「靜止」後結束,大家又拚命喊安可,不過我心裡就想,以她這麼酷的個性,可能不來安可這一套,不過台上整個band都還在,應該還是會意思一下,果然出來啦!



安可曲唱了三首,果然有必唱K歌「你給的愛」,高音都有唱上去耶!真厲害!然後三首唱完後,演唱會就結束了,時間才晚上十點而已…

雖然這次的演唱會很短,但是整個舞台的視覺效果很棒,我很喜歡某些歌曲的背景和燈光,有很夢幻的感覺,不花俏,但是是那種柔和的薰衣紫色,連上排的燈光也是夢幻的白色花辮形圖案,很漂亮…

很另類很有個性的搖滾演唱會,是我對這次的觀感^^

以下是演唱會相關新聞-
【楊乃文開唱 陳奕迅帶繭助陣】
【楊乃文飆歌搞3不 極酷搖滾不耍花腔】
【陳奕迅 唱壞喉嚨照幫腔 吞藥飆音展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