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二,也是荷蘭同事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從1/6來台北到今天1/20,已經二個禮拜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本來覺得這應該是很一般的事情,一如當初我們在荷蘭要回台北的最後一天,和他們一如往常一般說再見道別,隔天又會是另一個開始,但是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有點心神不寧的情緒纏繞…

其實從當初荷蘭同事來台北,主管Mark就沒有說要特別照顧他們,因為好像之前探聽他們想要有自己時間和生活吧,所以我們每天晚上也不太用陪他們到處跑跑,或安排什麼活動,不像別的team一樣,每天都帶荷蘭同事去不同地方體驗,真佩服他們有這樣的腦力和精力可以每天陪他們。還好我們這兒的荷蘭同事都四十歲以上,都有自己想法,所以晚上幾乎都不用陪他們,也落得我們輕鬆。

但是從上週開始,他們週末假日從花蓮玩回來,似乎放開了許多,也開始想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不過好景不常,我被STP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加班;接base station的大小Jessie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幸好Claudia那邊的產品目前單少量少,所以可以早下班幫導遊帶他們去不同地方:士林夜市、光華商場…等等。

而上個禮拜六,Claudia幫他們排了個午餐約會,再去士林官邸逛逛,也有邀我、大K和Grace,難得參加一下也可以陪一下他們,這算是他們來台北第一次陪他們晃晃吧~其實一頓飯吃下來的感想,他們其實人還不錯、很搞笑,除了偶爾嘴巴直了點,而我的老師Theo更是可愛,有三個小孩的他超級懂孩子,還會許多兒歌或歡樂歌。這一天陪下來,對荷蘭人的印象有改變許多…

其實我的老師Theo本來人就不錯又不會亂八卦,我覺得他好像不小心知道我的秘密,但他什麼也沒說,也不會跟別人講。今天最後一天他什麼schedule都沒排,就讓我自己收email,做operation的工作,後來坐到Claudia旁邊和她和Grace聊天,說:「I think Caril will do my work well. She can do it very well I believe!!」

Claudia聽到了,也說她相信我可以~我和他們微笑。其實,我心中是有那麼一點感動,Theo算是肯定我了!本來一直很擔心他會認為我搶了他的工作,而他也還沒找到好工作。這一切的顧慮,就在他這麼一句話中消息殆盡!

昨天聽到Claudia說Paul喜歡扇子,但之前去夜市都沒看到。我心想怎麼可能,昨晚特地去士林夜市晃了一下,果然有看到中國扇子呀~選了六支不同圖案的木扇,今早和Claudia一同拿去給他們當小禮物,他們似乎開心到不行~傳統的東西果對他們真是有吸引力!

下午時分我一直抬頭看呀看,深怕他們一下子跑掉,四點半多接近搭車時刻,Theo和Paul先來到我們這一區,Theo看著我,然後給我荷式親吻~(備註:荷蘭人通常和熟人相見或離別時,都會在對方臉頰一左一右親三下)其實對這種很親密的動作,東方人會很害羞,但是來時就體會到了,而且荷蘭人不是對一般人都這樣的,所以呀…

我可以感覺到Theo的鬍渣,碰到我臉頰皮膚,癢癢的…Theo認真看著我對我說些感謝的話…然後,又和Claudia. Jessie. Grace道別。而之前很怕的Paul,他也來我面前,難得和善地,親了我三下,和我說:Thanks for your support, help and kindness..我有點驚訝,因為來的時候他並沒有親我,要回去時,反而給我親吻又和我說感謝,或許他知道我人不錯,也感覺出我的善意了吧…

一種有點不捨又奇怪的氣氛圍繞在我們部門之間,感覺大家都欲言又止,只有荷蘭同事忙著和其他們道別。時間慢慢逼近,Claudia邀我們一起送他們到門口電梯,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齊聚電梯前,和他們道別。。。

說再見,真的是很困難,我一向不會應付這種場面。本來以為我不會感傷的,但是或許是三週的荷蘭出差,加上二週他們來台北支援,我們之間也有了些微的感情,對即將離去的異國同事們,總有些捨不得…

下次不知何時會相見,也許不會再見了,希望你們一路順風、一切安好、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