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6, 2009(Friday)

今日行程:
Kuta購物→午餐→Hard Rock Hotel Surfing Class→Discovery Shopping Mall→全身SPA→GoodWay Hotel(宿)

今天是自由活動時間,也是當初我和大J都想要的自助時間,之前就預留這天來去衝浪,滿心期盼這天來臨呢!

自助行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用被催著早起,帶著壓力吃早餐,可以隨自己開心睡到自然醒。因為昨天去Hard Rock Pub玩到半夜很晚才睡,我們一整個狂睡到早上十點才起床,哈哈!真是懶鬼:P

我們開始梳裝打扮一下,隔壁房的小雲來敲門問我們要幾點出發,因為她要也去Kuta市區,所以昨天說好今天三人一起坐計程車去那兒,平均分攤可以省點錢。

和她約11點後,大J先打去問說下午的衝浪課程幾點開始,因為每天時間不同,因為要看當天浪的狀況,得到的答案是下午三點!真是太棒了!這樣我們可以有時間去吃午餐加上買泳衣。

11點多我們三人出發去Kuta市區,依舊是叫司機停在昨晚的入口處,下車後,我們和小雲就各走各的。走了一下到逛街區,記得昨天有看到幾家賣泳衣的,看板很大蠻好認的,我和大J就開始找,後來決定去Arena。

為何會選這家呢?因為這家的花色比較符合我們需求,而且現在有折扣,三折、五折…不等,新品也有八折。因為之前看別人狂推比基尼,說什麼在峇里島就是要穿比基尼啦!這邊比基尼花色多種類多價格便宜,所以沒來之前就想要買個一套。

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不太敢嘗試太花或太鮮豔的樣式,所以到最後是選擇基本花色的,而且是有墊的,因為自己上圍不夠雄偉,撐不起來看起來會很平= =: 這大概是唯一缺點吧!因為東方人本來上圍就比較小,穿比基尼真是要有料才好看。西方人比較開放,他們直接穿沒墊的還是非常雄偉,真是令人羨慕…

本來只想買一套,但是折合台幣算了一下,因為打三折,一套比基尼才六百多元台幣,未免太便宜了吧!?所以又忍不住敗了另一套,因為那套裁質我很喜歡,摸起來很舒服,一整個有賺到感覺^^

不過買完泳衣,也快一點了,也沒時間逛別家店,先來吃午餐要緊。我們走著走著,不想吃一般速食店也不想吃麵包或生食,後來看到一家透明玻璃的店,看看menu發現是賣義大利麵和咖啡,決定入內看看,也不想再找別家店了。

看著menu上的圖片,真的好好多選擇,連飲料咖啡都有好多種,而且看起來超好喝的感覺,本來要喝熱咖啡但是一來太熱,二來咖啡冰沙看起來好消暑又清涼,決定點一杯冰沙來試試。

在等餐的同時,我們稍微看了一下餐廳內部環境和擺設,透明的玻璃窗上有著可愛的小花圖案,每一桌上面有用木製做的球燈,很舒服很溫馨的感覺。座位是柔軟的暗紅沙發椅,坐起來很舒服,牆壁更是特別,白色為基底,上面有許多立體的咖啡豆,超可愛有趣的設計呢!我和大J都很喜歡~^O^~



主餐很快就上來了,我點的是辣牛肉義大利麵,大J的是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兩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哦!大J率先吃了一口,哇~她直說好吃!我也試了一口她的,奶油味道很香很特別,不同於一般白醬吃多了會很膩的感覺。

不過最驚豔的是我的辣牛肉義大利麵,上面灑著些許起司粉,滑Q的Spaghetti配著長條的辣牛肉帶著微辣的口感,味道真是棒極了!好好吃哦~~連大J試了一口也說讚,而且不太吃辣的她也說這是她喜歡的辣椒香味和味道,呵呵!真是好極了!我們看感覺選的餐廳,沒讓我們踩地雷也沒讓我們失望,反而是像撿到寶一樣吃到美味^^y



因為太美味了,我和大J把義大利麵全嗑光,連一小點麵條都不放過,呵呵!接下來就是飲料囉!主餐這麼棒,那飲料呢?結果,一樣沒讓我們失望,份量超大,滿滿的冰沙加上多到不行的巧克力豆(我點的是可可咖啡冰沙Choco Chip Frappio),造型很漂亮,用吸管吸了一口,哇~~!好好喝哦!咖啡不苦不澀不會太甜,味道是我喜歡的,而且濃郁香氛,裡面的可可豆,清脆不甜的口感我超愛的,一整個和大J狂推!而且我喝到後來,還是有一堆可可豆耶!可見這家用量多麼實在!



頓時覺得我們超幸福超lucky的,意外找到這麼一家平價又美味的餐廳,義大利讚!咖啡也是一絕,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和氣,裝潢風格也是我們喜歡的。他們還有販賣咖啡豆,只可惜我們因為趕時間沒能去看看,結果後來超後悔的,因為我和大J之後一直想念這家的咖啡><

下面是這家餐廳的資訊,就在Kuta區往海灘的方向,如果下次到峇里島,我一定還要來造訪加上買咖啡,呵呵~~

『 De’Excelso 』
Arcade Inna Kuta Bali Beach Unit #1-4
Jl. Raya Pantai Kuta No. 1, Kuta, Badung Bali
Tel# (0361) 751 958

附註一下,我們點的義大利麵,印尼盾35000-45000,折合台幣不到150元,而咖啡冰沙大概都是30000-40000左右,折合台幣也才一百初而已,真是有夠便宜的!重點是好吃好喝!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我們趕緊往Hard Rock Hotel前進,因為已經快三點了。趕到那邊差不多時間,我們付了錢,然後工作人員給我們衝浪專用的防寒長裡上衣來換,有夠小件的說,塞進去時還真辛苦,不過後來才知道衝浪真的要穿這種比較好。

換完衣服,看見我們這節課程的另外三人,全是外國男生,不過我們到後來都沒交談過。只是他們看我們兩個女生來學衝浪,還用驚奇的眼光哩!

首先,教練先帶我們去飯店附設的泳池畔,在人造沙灘上教我們基本動作,當我隨著他們去Hard Rock Hotel的泳池時,真是睜大雙眼哩!這邊是以人造景來佈置成沙灘的感覺,還有涼亭、椰子樹,連泳池,底下都是佈滿白色沙子,所以只要人一下水,腳馬上踩到白色沙灘,軟軟的就像妳真的到海邊一樣,感覺真是超棒的,我喜歡~^^~

接著我們在泳池內趴在衝浪板上滑行,這個我還蠻會的,一開始沒抓到要點,後來真是隨便在滑然後完全控制方向。滑了一個段落,教練要我們上來,要出發去Kuta海灘正式體驗囉!

老實說,衝浪板真有點小重,因為初學者都要用比較大的衝浪板,會比較好上手,所以這相對也比較重。好不容易來到海灘,教練要我們綁起腳環,扶著衝浪板往海中央前進,看著浪一波一波沖來,大J突然怕到了,說她不會游泳會怕耶!教練說沒關係,他會顧著我們。

我和大J是原本教我們的主教練負責,而另外三個男生則是副教練帶領,反正我們也不管他們,而且這樣人少,教練比較能顧我們也可以衝比較多次。結果上去好幾次都抓不到要領,衝了好幾次都沒一次站起來~> <~



沒想到過了幾十分鐘後,反而是不會游泳的大J站了起來,雖然只有一秒,但我驚奇地看著她,哇!真棒!我得加油一點呢!但是我還是一直站不太起來然後落水,之後再拖著重重的衝浪板往海中央走,聽著教練的指令爬上板子踏著,然後聽教練喊一二三跟著指令撐著、跨腿然後站起來,這樣一直重覆好幾次,直到大J說她眼睛進海水很痛,她不衝了要上岸休息,變成我和教練兩人。

因為教練只剩我一個學員要帶,所以根本沒有休息時間,上板、衝到岸邊,然後就要撿回板子再往深海前進,本來一開始我還會去追板子,後來發現乾脆用腳繩拉回來比較快,而且有時浪太大,還要小心別被板子K到,而且有時候會被浪打到海底,腳撞到海底沙石,金害!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好不容易站了起來,雖然只有短短一秒,但是還是很開心,連教練都說:不錯!不錯!有感覺了厚?這讓我更有動力再繼續下去,衝浪真的是一項耗體力的運動。

結果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結果在一回衝到岸邊後,要站起來往海中央走,我卻是腳怪怪,有種麻麻快要抽筋的感覺,教練看我怪怪的,就說先上岸休息一下。找到了在岸邊休息的大J,在旁邊坐了下來,副教練去拿了瓶水來給我喝,結果我才剛坐在沙灘沒多久,右腳就開始抽筋,我跟教練說,他馬上幫我把腳伸直然後轉腳環…



過一會兒終於不再抽筋,我們就在沙灘上坐著聊天、喝水、看其他游泳衝浪者。我們還發現旁邊有兩位穿著比基尼的女生也在學衝浪,是在沙灘上練基本動作,其中一位像東西混血的長捲髮女生,身材超辣的,後來看到正臉也是正妹一枚,這種女生在海灘上真是養眼。

休息了一會,教練問我們要不要再下去衝,大J說她不要,我則是點頭要去,因為我還沒站起來幾次哩!一定要多練習抓那感覺的,於是我是抬著板子往浪中前進。

教練說其實今天的浪不好,有點大又常有不固定方向,對初學者來說很難去抓那個可以衝的點,有時還前後都來兩邊的浪撞在一起,衝浪的時點就消失了。

就這樣一來一往,我又努力了好幾回,終於站起來,這次是兩秒,耶!開心,果然勤能補拙,多練幾次還是可以做到的。不過真的有幾次浪太大,連教練扶著板子都有點快被衝走,最誇張的一次,是浪大到我直接被海浪打到海底,還是教練一手把我從海底中拉起來。還有一次是浪大到教練也站不穩,更別說是我了,所以教練也是一把把我抓住,以免我被海浪衝走。



就這樣練了好久,我終於又站了起來,這次大概是三秒,哦耶!嘿嘿!教練也很開心要我繼續努力,不過我的最常記錄就只有三秒= =\\ 我不知衝了多少次,到一次教練叫我站起來,我雙腿再也站不起來了,他才說今天就到止啦,然後幫我把板子拿上岸。

上岸後,大J說,我真猛真有力,居然衝了這麼久,另外三位男生早就上岸回去辦公室了。哇~原來我衝這麼久哦!其實大概也到5:30啦!然後我們兩人抬著大J的滑板,往辦公室走,先去沖水,沖板子晾乾,然後回去換衣服。

當我們回去時,發現辦公室裡電腦上撥放著我和大J衝浪照片耶!原來他們有工作人員幫我們偷偷拍照,看著這些照片,超有fu的,雖然很多表情很猙獰、動作也很醜,還有許多落水照,但是一整個就是紀念,所以我們買一份CD,回家再拷貝一份就好。

除了照片,還有一張初學者的證書,上面有我們的名字還有他們的章,真是貼心的設計,看到這張證書,就會想到第一次衝浪就在在峇里島。

結束了衝浪課程,我們趕緊跑去拍照,因為飯店正門口,就是超級醒目的地標-大吉他,我們先在旁邊梳頭一下然後我補個眉毛,就開始在這邊拍照囉!我超喜歡這個吉他的,很有rock的fu~



照著照著,剛剛衝浪課程的攝影師,跑過來跟我說話,說要幫我們拍合照,我發現他取的景和角度都和我們不一樣,果然是攝影師呀!我們當然又分別和他合照一番,他和大J合照時還搞笑哩!真可愛!





後來我看到教我們的教練也從辦公室出來,所以我也邀他一同來拍照合照,教練果然是教練,皮膚黑黑一整個就是運動細胞很好那樣^^


↑中間戴墨鏡的就是教練,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照完了相,我們就和他們告別,因為我想上廁所,所以進去飯店裡面。Hard Rock Hotel設計很讚,櫃台人員和服務人員都吃著白襯衫黑外套脖子綁著領巾,很專業的感覺,飯店裡面到處是海報,連房門、門把,都走搖滾風格。廁所很酷,走黑白風格,洗手檯是用鋼琴黑白鍵做為基底,地板則是棋盤狀,超酷!



接著我們沿著另一個迴廊走,映入眼廉是牆壁上排排掛的吉他,有把吉他都有不同的顏色、不同名字,吉他上面還有簽名,真是超棒的,我很喜歡簽名其他,還有這麼風格。一邊牆是橘紅一邊是白色,我決定以橘紅色的牆來拍照會比較明顯出色。



果其不然,這邊拍照起來效果超好,加上我頭髮又放下來,又穿裙子,一整個就很浪漫很有氣質的感覺,嘿嘿~~





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片後,我們依依不捨離開這裡,因為和其他人約7:40要在discovery前面等,不然我們應該會在這邊逛好一會兒,真的很喜歡Hard Rock Hotel說,下次應該要來住這裡,離Kuta海灘這麼近,可以每天去衝浪,不想碰海水,飯店內也有仿海邊造景的游泳池,一整個很喜歡~~

慢慢往原路走,天色也漸漸暗了,看到Kuta海灘好像要關門休息了,其實遠遠望過去沙灘另一邊,應該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不過現在時間太晚也不能走捷徑了。回程路上看到中午吃的那家餐廳,滿滿都是人,生意真是不錯。

好不容易走到了discovery,其他人一看到我就說我變黑了,當然囉!在海灘上曬了兩小時,不黑才怪,不過真的很開心。不久小楊就開著車來接我們,今天是要去做SPA,我選擇的是火山泥。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到底SPA和按摩有什麼不同,真正來體驗才知道,原來SPA就是幫你全身去角質+敷東西,所以等於妳去之後,會要全身脫光光只穿個紙內褲,然後讓服務小姐幫妳全身按摩、去角質和敷東西,最後才是沖洗,這部份是自己來,小姐這時會離開,然後會有玫瑰浴讓妳泡澡。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不錯,但是真的很害羞又很不習慣,全身被人看光光,連前面也會被touch到,唉…雖然說他們應該看多了,可是我還真是不適應。加上下午衝浪時,膝蓋和腳指被沙砂割到破皮,本來只有一點痛不要緊,結果因為去角質會抹海鹽,害我又更加疼痛,好像在傷口上灑鹽~>_<~

整個做完大概快二小時,最舒服的時候應該是泡玫瑰花瓣的時候,有公主的感覺,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已私密的套房,佈置的很不錯,燈光迷濛又放輕音樂,讓人感覺不錯。

等全部用完畢,一夥人坐在櫃台區等還沒的人,大家談論SPA如何,大J說她覺得很不錯,因為平常她後面都洗不到更何況是去角質,而且她出來時大家都說她變白了,皮膚感覺白晰滑順。其他用酪梨的也都覺得不錯,結果只有我和另一位用火山泥的覺得沒什麼感覺,皮膚也沒變白=”=…

算學一次經驗吧!所以下次還是做做按摩就好,SPA—我真的不習慣……

做完SPA,小楊來接我們,回飯店之前,又應我們要求去OK便利商店搜括東西。結果今晚讓我看到旅遊畫上寫的印尼泡麵,一包折合台幣才不到五元,便宜到爆,所以我買了不同口味六包。結果其他團員看到我買也跟著買:P

我還看到我喜歡的花生豆,有趣的是有許多口味,辣的、BBQ、蜂蜜、海苔…等等口味,真是妙,後來發現我真會選,這就是一些人推薦的峇里島好吃花生- Mr. P,呵呵!真的很好吃,尤其是spicy口味:)



回到飯店,我和大J又轉到MTV或Channel V台看電視,奇怪的是電視一直放Michael Jackson的MV,後來回國才知道,MJ在那天已不在人間了…

聽看電視、邊吃零食邊聊天,還不忘喝小楊介紹印尼當地的酒,有紅的和藍的,有酒精和無酒精的分別,結果試喝的結果,無酒精的反而比較好喝,有點像崇德黑麥酒,大麥釀造的飲料。

因為今天是在峇里島的最後一夜,所以和大J天南地北聊天聊到半夜,然後大J去洗澡,我在外面看電視,等我洗完澡,大J已經在床上睡著了,我倒是繼續在客廳看電視,順便寫一下明信片,才收拾東西。不收還好,一收則不已,我也買太多東西了吧,戰利品有點放不下去了,還要加大行李箱,呵~~真是誇張,沒想到在峇里島也能買這麼多東西…

終於整理完行李,我也要上床囉~

今天是我到峇里島遊玩最開心的一天,體驗到我一直想玩的衝浪,雖然累個半死又用到腳上破皮傷痕累累,但是真是個難忘的回憶。加上中午吃到十分好吃的義大利麵和咖啡冰沙,一整天就是幸福開心的感覺,除了晚上SPA痛的那一段之外,真是難忘的一天…

P.S. 上面忘了放攝影師的照片,發現他合照時還真是…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