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若琳2010大人故事書台北演唱會

Date:Jan 16, 2010
Position: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
Time:7:30PM
Start:8:00PM
End:10:10PM

Set List-
1. Tikiville
2. For No Reason
3. Maybe Some Other Time
4. I Guess I’m Paranoid
5. As Love Begins to Mend
6. Vincent
7. True
8. Sally’s Song ★
9. Physical ★
10. A Fan’s Love我的愛
11. You Spin Me Around ★
12. Material Girl ★
13. A Thought一種念頭
14.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5. 夜來香 ★
16. Aubrey
17. Times Of Your Life
18. Man
19. How I Feel About Businessman
20. Adult Crap
21. Nobody’s A Nun
22. 遇上愛 ★

23. 邁上愛(feat. 楊丞琳)★
24. 雨愛(楊丞琳)★

25. 我的思念 ★
26. I Love You
27. Lost In Paradise
28. 有你的快樂
29. 玫瑰玫瑰我愛你
30. 愛我的請舉手 ★
31. Start From Here
32. 迷宮
33. That’s All

* 歌名後有「★」為Joanna專輯中未收錄的或翻唱的歌



~*~*~*~*~*~*~*~*~*~*~*~*~*~*~*~*~*~*~*~*~*~*~*~*~*~*~*~*~*~*~*~*~*~*~*~*
Joanna_王若琳_2010台北演唱會"大人故事書"

【文宣】2008年,Joanna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她獨特的嗓音很快的受到許多媒體.樂評.音樂人的讚賞,並成為蔓延在最多人的耳機裡.電腦中.音響.車上…,反覆聆聽.收藏推薦的好聲音。

Joanna一出道,其個人獨具特色的好嗓音以及現場魅力,讓她於亞洲巡迴首站--香港Star Hall一連舉行兩場的《大人故事書》演唱會,共6千張門票於短短兩天便搶購一空,更吸引了張學友、陳奕迅、林嘉欣、孫耀威、吳彥祖等知名藝人前往捧場支 持,金曲歌王陳奕迅捧場聽到最後安可曲完,還起立拍手叫好,完全陶醉在她舒服慵懶的歌聲裡。而在樂迷的引頸期盼以及主辦單位的力邀之下, Joanna將於2010年正式回到台北的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出並跨國與國際級頂尖樂手一起合作,帶來一場獨一無二的音樂饗宴,也藉此答謝全亞洲及台灣樂迷 的愛戴!

Joanna這次演唱會名稱定為【大人故事書 】, Joanna希望這次演唱會能夠帶給所有歌迷如故事書一樣精采豐富的內容,導演郭子配合演唱會主題「大人故事書」所精心製作的故事樂章喬段,讓整場演唱會 充滿音樂故事性,更讓大家回味不已。演唱會上豐富的肢體語言和俏皮的表情與以往抱著吉他安靜彈唱的王若琳截然不同,她不僅在舞台上撩著衣裙蹦蹦跳跳、隨意 跪坐,唱到盡興時則乾脆甩掉鞋子,赤腳演出。此外,她更變換了4個或古靈精怪、或溫柔典雅的造型,也讓她的文藝氣質變得時尚流行了起來。

為了帶給觀眾最好的演出, 主辦單位特別大手筆斥資150萬台幣,請來國際知名夢幻音樂班底:鍵盤手Roger Joseph Manning Jr. 曾和美國知名搖滾天團Green Day、Jason Mraz、嘻哈教頭Jay-Z、葛萊美麻辣天后PINK、日本超人氣團體PUFFY…等國際級天王天后合作;吉他手Eamon Ryland及 Bern Locker在美有新一代吉他之神接班人稱號;貝斯手Davey Faragher為美國知名樂團Cracker創始團員,出道時曾拿下美國Billboard告示牌現代搖滾單曲第一名;鼓手Greg Ellis曾參與過知名好萊塢電影配樂: The Matrix: Reloaded (駭客任務重裝上陣), The Matrix: Revolutions (駭客任務3:最後戰役), Fight Club (鬥陣俱樂部) 、300 (300壯士)...等;這些國際天后御用的知名樂手難得聯手為Joanna跨刀合作演唱會,完全都是衝著Joanna好嗓音而點頭答應,而國際級的音樂 夢幻組合聯手打造Joanna第一場台灣演唱會,可說讓Joanna演唱會被受矚目,也讓樂迷格外期待!

2010/01/16 19:30 台大綜合體育館
1200 / 1500 / 1800 / 2000 / 2400 / 2600 / 3000 / 3200 / 10,000


↑我的票

以上是當初在年代售票網上的文案,其實我之前只有聽過幾首王若琳的歌,知道她的嗓音被形容為台灣版的諾拉瓊斯,屬於爵士樂那種慵懶低沈曲風,我對這種音樂其實涉獵不深,但是吸引我購票的動力是特別請的夢幻音樂班底,都是一些知名的演奏人員。

其實到了前一天我還是沒有用功在聽她的歌,我想就隨遇而安好了。不過說起來,看了這麼多場演唱會,我還是第一次到台大體育館,天哪!場館在辛亥路上不是在台大站,所以如果坐捷運要走一大段路,幸好我是坐公車,直接是在館前下車。



到時已經7:10分了,看一下週邊商品後,要去找排隊的地方,但是拿牌的工作人員一直亂走,許多人都霧煞煞,左晃右晃問起人來,其中一位身高不高倒是有型的男生問我,我說我也不知道,然後就亂走,最後隨便走去一條排隊路線就走樓梯上去。

原來就邊的出入口就只有一個大門,分兩道進去,怪不得人擠人排很亂,連最後走時也是一樣,所以其實並不是個很方便的演唱會場地。

進去場館找了位置坐下來,右邊有兩個女生,打了電話給大J,原來她坐最後一排,結果沒講多久,我後座突然來了另一位同事和她的友人,天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有認識的人坐我附近,不知該怎麼說的感覺,而且別人不是一群就是一對雙數,這時候顯得我更形單影隻,唉…

等了一會兒,我左方的人來了,神奇的是,居然就是剛剛在樓下問我怎麼排隊的人,會不會太巧了呀!!位置這麼多耶!好歹也有幾千個座位,只能說太巧了。看他的裝扮,還真是有型,應該是說會打扮,身高不高但知道如何掩飾缺點。

演唱會大概八點才開始吧,因為一堆人都沒進來。要說說我的位置了,雖然我是買最便宜的票,但是,這也離舞台太遠了吧,其實最主要是角度問題,太偏了,這種位置根本看不到舞台左方,全被鷹架擋住,昏倒~@@~



比較好笑是開場時的宣導:請勿著雪衣、雪鞋…帶寵物溜搭…現場不提供英文翻譯、電子辭典…這是什麼文宣,有點特殊又好笑啦!

然後王若琳梳著復古包頭出場囉,當然身上也是穿著復古小洋裝和高跟鞋,配合著她慵懶低沈的嗓音,看不太到Joanna的我們那一區,只好看著大螢幕,但是畫面一直閃動,後來就變成有字幕無畫面,真是點點點耶…一直到一半時畫面才恢復吧!



其實Joanna的聲音很獨特,現場唱功也很好,但是我怎麼覺得她唱英文比唱中文還好?如果唱中文的,快歌也比慢歌好,也許是因為慢歌聲音就太低太低了。但是整場仔細聽下來,最感動我心的就是一首-「As Love Begin to Mend」,超有fu的,下次去找這首來聽聽。



還有,這次的特別來賓是楊丞琳,許多人都覺得怪吧,完全是不同曲風的人耶!我隔壁的更狠,一開始把雙手遮在眼睛上,後來又說,可不可以給我搖控器,這段快轉省略,昏~不過老實說起來,真是不太搭就是了。





或許我看習慣了搖滾演唱會,對這種慵懶少活力的演唱會真是不太能適應,雙腿坐到有點發麻,很少人揮螢光棒,也沒有尖叫什麼的,最後連安可也沒,還真是算”平靜”的演唱會,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舒壓到…:P 不是說Jonna歌聲不好,只不過我可能習慣整個rock band演奏。不過講到演奏陣容,真的很不賴,有國際級的水準!





最後要說的是,散場時,我留在樓上想要拍樓下整個舞台,拍完了,想要自己來拍一下好了,但是我是一個人來,當然又得自拍囉!結果正當我舉起左手要拍,我前方的男子突然說:我幫妳拍好了。害我尷尬了一下,然後不好意思地把相機拿給他,照了我難得一見的演唱會場地照片,呵~謝謝你!路人甲:>



以下是演唱會相關新聞-
【王若琳復古開唱 楊丞琳〈遇上愛〉不同調】
【王若琳台北開唱 歌迷痴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