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有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歐洲和南美各國又是陷入一片狂熱中。而話說在足球完全不行的台灣的我,還是小小瘋狂在足球賽中。其實,我的足球迷歷史從遙遠的20年前,也就是西元1990年開始,當時我獨排眾議支持剛統一、第一次以「德國」名稱參加世足賽的Germany,最後奪得冠同軍,也是德國史上第三次拿世足賽冠軍!咦?不相信?去查一下歷史資料就知道。

當然喜歡德國這個國家不單因為足球隊,五年前第一次出國就去德國漢堡,讓我深深愛上德國這個國家,那當地勝行的足球,就更加支持啦!2006年在德國舉辦的世足賽,德國隊的比賽我從16強開始就是場場觀賞,還有那種凌晨三點不睡覺熬夜看比賽的,瘋狂的還有收集一堆照片、德國球衣照片,到後來還買個小小世足圖案的足球,可愛斃了…不過可惜那顆球,現在不在我家…

今年的世足賽在南非舉辦,我從小組賽開始,有德國隊的就稍微關心一下比數,進16強後,德國的每一場比賽都全程觀賞,上一場對英格蘭,今日這場是爭四強,對手是實力堅強的阿根廷,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但是這次德國教練戰術指導得宜,年輕選手速度快、防守好、回防快,打小組戰個人不爭功,常常都是妙傳給位置較好的隊友射進得分,這點實在要誇獎他們一下!!

依照這情況看來,今年德國隊很有希望奪冠哦!耶耶耶!

Deutschland, GO GO GO!
GO for 4th champion of FIFA!!

關於今日德國(Germany)vs 阿根廷(Argentina),我突然很想做個不負責任球評:

本日最佳球員(Best player):Bastian Schweinsteiger(7)


得獎原因:
連二次巧妙傳球助攻讓隊友進二球得分、看守梅西得宜

本日最帥球員(Handsome player):Miroslav Klose(11)


得獎原因:
當日連進二球,超越馬拉度那世界盃13次進球!第二次進球後,招牌前空翻又出現了!
(四年前就是因為Klose進球後的前空翻愛上他的~☆)

本日最可愛球員(Most cute player):Arne Friedrich(3)


得獎原因:
因Schweinsteiger助攻門前踢進德國隊第三分,也是Friedrich在世界盃踢進的第一球!踢入後Friedrich露出不可置信的笑容,跑一跑感動到趴在草地上享受進球這一刻~(o.s.後衛能進球?真是不可思議,要我也感動到擁抱親吻這片土地)

呵~這是我最有印象的三位球員,當然其他德國球員也很棒!隊長Philipp Lahm(16)的掃把腳斬斷阿根廷威脅式進功、上一場對英格蘭Thomas Müller(13)進球後跳上隊友肩上的可愛笑容、精彩截球和助攻的Mesut Özil(8),都是我喜歡的球員啦!

下一場對西球牙請繼續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