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展覽訊息是一位也很愛德國的網友-Ludwig提供的,超開心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展覽耶!還好有同好跟我說,只可惜她下星期六要上課沒法去,因為12/26星期六那天有我最愛的耶誕市集耶!!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最近天氣冷,又接近耶誕節,實在很懷念去年12月去德國人妻Elisa家,她知道我超喜歡德國,又很想嚐試德國耶誕市集,一年只有12月前3週週末假日才有,所以帶我去了三個耶誕市集耶!好棒哦!我想念熱呼呼的熱紅酒~~

不知今年是要一個人去?還是找個對德國有興趣的同好去...T_T...I can't find someone else..

~*~*~*~*~*~*~*~*~*~*~*~*~*~*~*~*~*~*~*~*~*~*~*~*~*~*~*~*~*~*~*~*~*~*~*~*~*~*~*

「初識德國」德文字母立體影音大展

展覽
台北國家圖書館: 2009.12.19 - 2010.01.08
高雄夢時代: 2010.01.16 - 2010.02.04

免費入場
電話: 02-2365-7294 *115



「初識德國」是一個介紹德國國情概況的展覽,從不同的角度詼諧地回答了關於德國歷史、文化、政治以及經濟方面的問題。台北歌德學院將分別於12月在台北國家圖書總館以及2010年1月在高雄夢時代舉辦這個展覽。

您知道德國人每年吃掉多少香腸嗎?

您知道足球在德國具有什麼樣的地位價值嗎 ?

您知道德國人最喜歡送什麼樣的聖誕節禮物嗎?

這個由成千上百個訊息與物品組成的展覽,像拼圖一樣組成了一個關於德國的完整圖像 – 德國歷史博物館基金會理事約根‧萊歇先生說 「這個展覽不炫耀,重科學,但也別具深意,並且略帶尖銳。」

「初識德國」一個以多媒體和互動形式介紹德國概況的展覽。展覽的基本結搆是根據德語字母所代表的含意來呈現:比如A代表“工作”,B 代表“風俗習慣”,F 為“足球”, Z為“未來”。在每個立體結構的字母中都嵌入展示櫃、抽屜以及顯示螢幕等,用來展出跟主題相關的日常生活用品和懷舊物品。



該展覽是以德、中雙語呈現的。不僅適合學習德語的中小學生,德文系的學生,也適合對德國感興趣的人,而且對那些到目前為止對德國還沒有任何具體概念和認知的人們,也非常適合來參觀這項展覽。

台北歌德學院將在展期中的三個週末與其他夥伴們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一系列多元活動,歡迎大小朋友週末一同來參加,體驗德意志!

時 間: 2009. 12. 19 (六) 10:00 -15:00
活動名稱: 德國資訊日

在德國資訊日當天,民眾在參觀展覽之餘,還可以獲得德國各方面的資訊,如遊學與留學德國、旅遊相關問題、學習德語等等;並請到台灣五所夥伴學校中其三所北部高中的同學來分享他們德國遊學的經驗。

時 間: 2009. 12. 26 (六) 10:00 -15:00
活動名稱: 聖誕市集

想體驗德國聖誕氣息又不想要花錢,來「初識德國」展覽就對了!這一天有聖誕市集攤位,包括德國美食、桌上遊戲、汽球派對等,還有免費德語課程教學、展覽導覽與有獎問答活動以及德語歌曲教唱。有吃又有贈品可以拿喔!

時 間: 2010. 01. 02 (六) 10:00 -15:00
活動名稱: 新年市集
2010年到了,台北歌德學院「初識德國」大展也即將結束北部展期並移師到高雄夢時代舉行。這一天將再次舉辦市集攤位,免費德語課程教學,展覽導覽與有獎問答活動以及德語歌曲教唱等活動,讓還沒體驗精采展覽的北部民眾們把握最後一次機會!

以上資訊來自台北歌德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