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Feb 18 & Feb 19, 2014

Location: Ebisu Liquid Room @ Tokyo and Umeda Club Quattro @ Osaka 東京/大阪

AB all   

 

說到Alter Bridge(中譯:幻化結購樂團,以下簡稱AB),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唱片公司也沒有在推這團,會知道也算是意外。大概在二年多前,一位在201130 Seconds To Mars來台演唱會後認識的Echolon,有天跟我推薦這團,說AB算是另類搖滾樂團,台灣很少人知道他們,但她想說我喜歡30STM這類型的音樂應該會喜歡AB,所以在她強力文字推薦後,我很有興趣。過了幾天收到她的包裏,原來是她燒了一張ABCD給我,上面是她網路收集到一些MP3覺得好聽的,綜合了16首歌給我,包含AB那時的三張專輯之中的曲目。

 One Day Remains     Blackbird   

    

於是乎我就放到電腦試聽,不聽則已,一聽驚人。其實最先打到我的是這首「Brand New Start」,我聽到歌詞看到歌名時嚇一跳,因為這居然和我2009年某次寫的文章標題一模一樣,也真是太巧,其中這首歌主唱Myles的轉音驚豔到我,也因為這首歌我愛上了AB這團。

 

接著我又開始找尋AB的專輯,因為台灣不有名,結果我還是在以前常去的佳佳唱片找到他們從國外進口的CD,於是第一張「One Day Remains」和第二張「Blackbird」都是進口版,第三張的「AB.5」則是買到台灣版的。後來又陸續買了演唱會DVDLive in Amsterdam》和《Live in Wembley》。說實在的我是因為Myles的歌聲喜歡這團,看到演唱會影片才發現,OH MY GOD!!主唱藍眼、長髮、有鬍渣也太帥了吧~~~!!根本是我喜歡的類型,是我的大菜 ~ >///<

Myles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我喜歡會自彈自唱有才華的主唱兼吉他手,AB除了主唱Myles外,其他成員是前Creed樂團的吉他手Mark、貝斯手Brian、鼓手Scott組成,實力不容小噓。但其實真的他們在台灣知名度不高,所以再怎麼聊,再怎麼喜歡,也大概只能和推薦給我朋友聊和分享。不過因為我十分喜歡,所以有事沒事就會注意他們消息。

 

一直到去年九月AB發行第四張專輯「Fortress」,接著公布歐洲巡迴時間,但從十月到十一月都是歐洲場。而他們以前巡迴也都只有在美國、歐洲,最多頂多到澳洲而已,從沒有來過亞洲。本來我11月想去德國場,但後來德國之行提前到八月所以也就沒有去到AB演唱會。

AB3    Fortress     

 

到了去年12月初,AB居然公布說他們會到日本開唱,東京和大阪各一場!!!我看到這消息開心極了,因為覺得短時間之內他們應該不會來亞洲,二來是日本超近隨便飛過去就行,我當然是一定衝,只是時間卡在過完年很尷尬,除了每月S&OP外那時老闆請長假我又是她職務理人,所以和我代理人討論過後,決定去個四天三夜參加東京場,因為東京我去過二次,大概可以不用怎麼準備買了機票訂了飯店就飛去。

 

本來也問了介紹我AB朋友要不要去一起衝,她請我先幫忙買東京的票。說到日本演唱會,因為之前去過30STM日本東京演唱會,知道日本演唱會通常都只開放給日本人買,要嘛妳就在日本網站上線上購買送去妳日本地址,要嘛就是在日本便利商店機器買,沒有外國人買票途徑。我在演唱會活動的地方留言要怎麼買票,結果有個日本粉絲AB Japan傳私訊給我說如果我要票的話她可以幫我買。

 

因為這位粉絲一年多前就在twitter上認識後來也有加她FB,我想她應該不會騙人,於是就詢問她該怎麼買。最後決定用paypal付款給她,她再寄票給我。因為本身演唱票才不到台幣二千元,便宜到爆炸,所以再加上一些國際運費和手續費等等也才2500元左右,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就在開賣前託她幫我買兩張這樣。

ticket   

 

 1月初收到票後就越來越興奮,結果我朋友那邊一直呈現不確定狀態,我就不等她先趕快訂機票訂飯店。後來另一張票寄給我朋友,她二月時才說要去,但機位都滿了加上二月東京二次暴風雪,機位更少,她身體狀況也不佳,所以也就沒跟來。

 

我常一個人出國也習慣沒差別,只是本來只要去一場東京結果事情到一月中出現變化。。。原本以為二月我去的那週要開MPS meeting所以要趕在禮拜三回國,但後來因為BU在德國也不管我們中國新年,S&OP cycle還是照舊,所以MPS meeting就維持在第二週不是演唱會的第三週。再加上我買東京演唱會票時AB Japan一直問我確定只要去東京場?不去大阪場嗎?我想心一橫想說第三週都不開會了,那就衝兩場好了,那時剛好機票還沒開票,所以趕緊和華旅小姐說回程改大阪,再加上順利訂到五折大阪飯店,所以我就決定去個七天六夜,衝東京和大阪二場,至於第二場大阪的票,和AB Japan講好去東京場時再跟她面交就好,於是乎在一月底過年前我的日本追AB演唱會行終於確定!! 

大開心~~~  

AB Japan live   

 待續…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