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本來就有許多不公平的事,尤是在職場上…

說來很心酸也很無奈,我在公司做了快三年,
但是在XX浦半導體的年資卻不到一年,
為什麼呢?因為剛入公司時是簽約性質,也就是temp,
雖在公司上班,但掛名在人力公司底下,
實際上,我和其他正職做相同的工作,
工作負擔也一點不比他們少,老闆也說,
對我來說,temp和正職都是一樣的,
雖然主管口口聲聲說同等相待,
但對公司來說,我們卻是次等公民,
沒有bonus、special bouns、每年沒調薪,
連年終尾牙的抽獎機會也沒有…
講到去年三月以前的總總,我的心酸與淚水是無人了解的…
尤其是去年一月,我歷經了無數打擊與小人攻訐,
雖然終於苦盡甘來,三月一日升為正職,
但還是有人在指指點點,要我小心別被lay,
一直到現在,我永遠記得她是怎麼明暗攻擊我的…

去年,我接了一份十分難做的產品線,
Bipolar和power soluction,
一個交期差,一個在allocation,
當有人躺在做業績都很好時,我是常加班處理一堆trouble,
到了今年分數出來,我的KPI三項有兩項未達目標,
心情自然差到極點,評比的標準真不公平,
這根本是依產品線出貨順不順,supply好不好而決定,
分到好做的Mag,分數自然高,
分到不好做的Mag,就算怎麼救,還是低分,
雖然主管說他知道狀況,不會光看KPI,
但至少要像樣一點吧!因為我的產品不是IC,
support一定比他們好…唉…

打完PA的結果,主管說她知道我去年很辛苦,
已經提報上級要幫我升等級,我並沒有很開心,
因為,原本的等級不知是怎麼訂的,
而且主管說,向上提但不保證,
也因此,我並沒有把這喜訊告訴大小美,
或許在還沒確定前,都不是肯定的吧!

果然,下午馬老闆很神祕地找老闆進辦公室,
後來主管回來,叫我過去一下,
對我說:妳升等失敗了!!
因為馬老闆說我的資歷才不到一年,所以…
我有和他說妳在我底下做temp兩年,
不過他說那都不算,以在公司的資歷為主…

我…也沒說什麼,只是一聲“哦”帶過…

果然,不抱太大希望是對的!
我在這公司經歷的總總,讓我學會:
凡事在未正式通告之前,都不是確定的!

我能說什麼呢!什麼叫未滿一年不能升,
我的工作資歷也算久了吧!就只是因為老闆去年才幫我升正職!
我實在很想大叫、怒吼~~~
老闆說待人都一樣有什麼用,但在公司的眼裡來看,
我只是未滿一年的小planner!
真是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

Terence曾說:世上本來就有許多不公平!
我也知道,只是我壓抑了許久,
想抱抱怨怨發洩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