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7(Mon)今日行程:
上班→機場送機(13:30)→午餐:華航貴賓室→CI0006(16:30TPE)→洛杉機國際機場(LAX 11:55AM)→Free Shuttle from airport to hotel(14:50)→Hacienda Hotel check-in→閒晃@El Segundo→回飯店晚餐(宿)

從11月等到耶誕節過後,終於來到了即將出發的日子。還好昨天是禮拜天,剛好可以趁家人不在時打包行李,這次因為一個人轉機和換飯店,所以決定先帶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去,不然可能會拖不動吧= =果然先前的考慮是對的,我這次真的在Vegas拖行李拖到手快斷掉@@

雖然是禮拜一,我還是很乖來上班,一方面是因為每週一HS/TC要call-off,另一方面是我還有半天的彈性假,這種假很尷尬只能當年休完又不能延休,所以當然拿來給他休個半天,但因為只上早上班,其實有點趕,一直到12點多時還在辦公室,Joshua看到我還在趕快催我,怕我趕不急,還一直說:動起來!動起來!所以在同事們的催促下,趕緊打包坐車回家。

趕來趕去終於在一點二十幾分到家,真快累死我,果然才沒兩三分鐘,之前預定的機場送機打電話來說到了,吼~真是太準時了,害我連氣都沒喘好、水沒喝兩口就要趕快搬行李下樓,幸好昨天全把東西準備好放在房間,今天只要拖行李下樓就好。也幸好,我家在二樓而已,不然一個女子要拖兩個行李下樓也真是辛苦…

上了轎車後,我看到了司機的臉,嚇了一小跳,因為…因為…他有點像Amero(阿志)耶…只不過是放大版和胖一點版的阿志,唔…都這麼久了…嗯,好,這不是重點,反正他就開著開,我一路看著窗外的街景、路景,終於…我要踏上旅程哩…

講到這個,有了機場接受真方便,而且我的卡還打三折,一趟才450元,真是划算,這樣以後不用出國老是拜託人,要嘛找不到人要嘛欠別人人情,這樣比較好一點。這次美國的來回我都叫機場接送,因為美國線嘛,我的行李一定兩個以上,如果坐客運的話很提到死,到了台北圓山還是要叫計程車回家,還不如直接從機場坐車回來。而且,我這次的接受不用錢,因為我的卡一年有免費兩次接or送,耶~

一路上路況算很順,沒什麼塞車,可能是禮拜一下午的關係,大概二點多一些就到機場了。司機放我下車後,我就拖著兩個行李進去啦~只見華航的櫃台,滿滿都是人,是怎樣!?大家都要出國就是了?排了好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地勤小姐要我填當地聯絡人和地址,我和她說,我網上報到e-check-in寫過了呀?結果她就很不好意思查詢一下然後跟我說,如果以後e-checkin的話可以去另一個快速櫃台,不用排這麼久,還一直跟我道歉說,超客氣的小姐,而且這位地勤長得很古典很漂亮,才想誇獎她一番呢!不過這讓我對華航印象更好,呵~

行李拖運好,海關也檢查完,就到了免稅區,因為這次臨時錶沒電,所以要趕緊買個手錶,逛了半天,終於看到喜歡的樣式,CK的女錶,很輕,很喜歡,這不過還沒出國就刷了千把元,呵呵XDDD

買完要買的東西後,趕緊去找一下華航貴賓室,因為剛好有免費的使用券,要來體驗一下機場貴賓室到底如何?華航的貴賓室離我的gate很近,所以大概也可以晚點出去,走幾步就到了。拿到券和信用卡確認身份後,很順利進去了,然後走下地下室,前面有個大廳可以坐在沙發看報紙、看雜誌,往前走去所一整排的隔間位置可以供上網,再往前走,就是用餐區啦!



因為中午也沒吃,等等坐機飛機也可能要一小時多後才會供餐,當然要趕緊在這裡吃一下。看到一整排的鐵罐鋁罐供人拿,當然也有果汁、熱咖啡、熱茶供人取用,還有好幾籠的點心,另外最棒的是現煮的麵食區,是現場點他們現場煮。我是點牛肉麵,熱騰騰真的很好吃~



另外還有是一堆進口酒可以讓人倒,但我又不會調,所以算了,不然那應該是最划算的吧:P 坐著吃麵喝飲料休息一下,看看時間早進過了登機時間,正想趕著吃時,機場廣播說CI0006班機delay,所以一直都還不能登機,所以我也賺到一點時間再繼續吃點心。

吃完四點多也該去登機了,入口處剩的人也不多了,但進去後又等了一下,然後找我的位置45A,還蠻後面的,但是靠窗,因為我想看外面的雲,順便期待一下旁邊會坐誰?結果到了我的位置,只見二個中東的小孩坐在我位置上,我跟他說靠窗是我的位置,坐後座的媽媽就叫小孩起來。原來是一家人帶著兩個小孩、一個嬰兒,不過這兩個小孩還算聽話。



去的路上有個人液晶螢幕,所以我就一連看了二部片「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生死情緣Charlie St. Cloud」。第一部是茱麗亞羅勃姿演的,很長的一部片,中間去印度修行那段我有點飄掉,不過後來在印尼峇里島Bali遇見真命天子那段我馬上醒來,當然最後結局是好的啦!不過有點和我想像不一樣就是。而生死情緣是看在柴克艾佛隆(Zac Efron)份上,哈XDD 然後越看越覺得,Zac超像Jared年輕版,就是說挻帥的啦!不過他太年輕了,而且又不像Jared能演能唱能創作,呵!

其實看完兩部片加上晚餐,也差不多十點多了,可以睡覺了。睡到四點多差不多起來,可以吃早餐,還可以順便看一部片,但想到時間有限,所以選了部動畫片「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這種片時間都比較短,一小時三十分之內吧!應該可以要在降落關閉螢幕之前看完。果然如我所料,不過這部片還不錯看,可以推一下。

還有就是華航的早餐好神奇,我點白稀飯,居然還有肉鬆和鹹蛋,一整個好台式口味,當然還有麵筋,好吃好吃,我果然還是很喜歡華航的餐點^^

吃完早餐,電影也看完,差不多美西時間十一點多了,我看看窗外,天氣真好,一片藍白,看著看著,還看到底下是一堆紅棕的山脈呢!好漂亮,好像峽谷一樣,然後我又就拿起相機拍呀拍的,實在很喜歡在飛機上亂拍:P



快12點時,看見底下是一大塊道路城市的味道,期待以久的美國終於到啦!為了怕像上次一樣排很久,我可是先在下飛前上了廁所,下了飛機就衝衝衝去安檢處,結果,天哪~還是一堆人!外國人的櫃台全部滿滿是外國旅客,我又這樣排呀排~等呀等~又等了一小時多,吼~終於等到我!海關又問了一堆問題,問完放人我去行李轉盤領行李時,我的行李又被丟在外面了,厚~真是太久了吧!拖著行李要出境,已經下午快三點了,真是太被美國打敗了,每次都這麼久= =:



不過幸好這次拖行李出去時沒被攔下來開行李檢查,不然就更久。來到一樓,問了一下櫃台服務人員,找到了飯店免費shuttle bus的搭車地方,和別人一起等呀等,巴士來了,坐上去,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到了Hacienda Hotel,還真近。

下了巴士,拖著行李,前方就是飯店大廳,排了一下等check-in,飯店很貼心還有二大瓶冰水讓旅客自己倒來解渴。拿了鑰匙後,有行李拖運員幫我搬還指引我方向,飯店很大,要我一人拖和找地方可能要花一小段時間,還好有人幫忙。

房間是1987,在19樓,我覺得很像西元年份,那應該要來個我的年份才對,哈~想太多,反正就拖進後,看到房間,很古典的味道,感覺還不錯,看了一下環境,比較神奇的是廁所有一台咖啡爐,還附兩包單人份的哥倫比亞咖啡,我就拿來煮煮看,結果還不錯喝耶!黑咖啡就很好喝,不用加糖也不用奶精,讚!



喝完咖啡稍微休息一下,就整理一下出門看看好了。問了飯店櫃台要怎麼去地鐵站,然後看到了有那種包套的tour,看了半天,半天的時程今天剛好來不及,只好約明天的,我選了個LA Gran Tour,就是大部份的景點都包含啦!還有環球影城和迪士尼耶!不過我看到那個是整天的,回來還來不及明晚的飛機,只好作罷,不然我最想去的應該是環球影城吧。。



訂了明天的tour後,我就試著出門往地鐵車站走,一路上都沒什麼人,感覺好怪,而且路上的人,感覺也不太友善,洛杉機果然是個奇怪的城市,人種複雜,聽說治安也不太好,走著走著,一直走不到地鐵車站,感覺好毛,我決定放棄往回走,走回去飯店附近的一區小型賣場好了。



這兒的賣場有幾家速食店,我看了半天,最後終於選定一家烤雞串的店,點一份套餐要11美元左右,真貴,不過份量實在有夠大的,昏倒。再去一家便利商店逛逛,最後買了瓶淡Vodka,然後付帳時,華裔店員居然看著我,問:「Can you buy it? Give me your ID?」我咧!就想說你是東方人面孔還看不出我們黃種人看起來很年輕哦?我都已經是輕熟女了耶…

他看了看謢照上的年齡,吃驚了一下,然後就算帳找錢了,嗯。算了,反正我就提著酒瓶和一袋晚餐回飯店,結果酒打不開,只好跑去樓下借開罐器,幸好借時沒問我,因為我急忙下去也忘了帶護照,不然樓上樓下跑很煩。

回到房間後喝了一口,哇!好喝耶!淡淡的味道,我買的是Smirnoff ICE – Green Apple Bite,就是思美洛啦!這邊買很便宜,而且有好多不同口味,我買的綠蘋果口味很不賴,適合女生喝,男生可能會覺得酒味很淡,酒精濃度又不高吧。



酒淺嚐完後開始來試試我的晚餐,一大份希臘沙拉Greece Salad,一大杯汽水,重點是我的烤雞串啦,不錯吃,但另外的烤青椒和番茄就有點可怕,烤太熟。然後附的飯是泰國米,粒粒分明,不太好吃= =。沙拉倒是不錯吃,而且附了兩種醬,一種是酸奶另一個是油醋,兩個配起來都很棒。

不過這一大份就是太多了,我一次吃不完,所以我就休息一下,然後爬去床上看電視,順便把烤餅也拿去,配上我的VODKA,烤餅香又有嚼勁,不錯吃。就這樣看著看著,餓了又回到餐桌把剩下的沙拉繼續吃,沙拉吃完,飯倒是剩了三分之一,太飽了。



因為明天就要去主要目的地Las Vegas了,洛杉機只是短暫轉運點,所以行李也沒什麼動,只有拿換洗衣物,我事先就放在小行李袋了,所以很方便,洗洗澡,就睡覺囉!

來到美西的第一天,還算順利,而且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犯時差,第一天下飛機吃完東西還全吐光,算是有進步,也或許是因為班機時間有差,所以推算回去台灣時間也是差不多吃飯時間,只是餐次不同而已,呵~不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