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4, 2009(Wednesday)

今日行程:
蠟染村→鳥園→烏布皇宮一烏布傳統市場→銀器村→木雕村→精油按摩→GoodWay Hotel(宿)

早上八點半要在飯店大廳集合,所以我和大J約七點半起床,八點吃早餐應該差不多。不過從房間到用早餐的地方有段距離,快步走的話大概也要五分鐘,一到餐廳,才覺得人好多哦!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還有靠近泳池的戶外座椅,不過我們不想被曬,當然還是選有蓬子的位置來坐。

早餐是自助式buffet,不過選項並不多,麵包也少少的。我沒選擇麵包吐司而去選熱食- 炒冬粉、炒板條,還夾點高麗菜,再配上一杯柳橙汁,不過果然還是像昨天吃的水果一樣,沒什麼水果味和甜味,倒是拿咖啡的大J說咖啡很讚,是她這一餐中最滿足的。

因為怕遲到讓其他團員等,所以趕忙吃完早餐,不到八點半就乖乖在大廳,此時小雲和導遊都到了,我們就坐在沙發上聊天。結果等呀等,還是不見另外三位團員的蹤影,正當導遊等到受不了要去餐廳找時,他們才姍姍來遲,這時都快九點了..= =..團體旅行就是有這點壞處,老是要等人。

上了車,第一站是到蠟染村,就在一個不是很熱鬧的鄉間道路上。不過,一眼就可以看見外面有好多印尼女生在幫遊客在白色衣服上用蠟作畫,蠟是金色的,很漂亮,有許多圖案可以讓人選,一次五千盧比,其實蠻便宜的。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先去店面選購,看了半天,沒有一個是那種看一眼就想買的,倒是有一區是賣女性沙龍的很特別,旁邊有小姐會幫妳把沙龍穿上,用成不同造型,可以單獨當裙子,也可以是小洋裝,不少人都穿上後請友人照相。

我和大J也不例外,挑了喜歡的花色和顏色後,小姐就幫我們做造型,結果我的是單邊小洋裝,胸前還用成大花樣,手真的好巧哦!而且穿著後照鏡子一看有讓我看起來瘦的感覺,哈哈!讓我一整個開心,所以就給他買下去,一件美金22元。



逛完了店面,我們又到外面作畫的地方,看見別的團員也在等作畫,穿著白色T恤的我也禁不起別人一直鼓吹所以也來畫一下好了,不過我是讓小姐畫在我T恤後面,因為前面有可愛的馬佔了很大篇幅:P

幫我拍照的大J說小姐的手很巧,先畫個輪廓,然後在畫花瓣,一下子就畫好了,因為我看不到,所以讓大J幫我拍背部讓我看一下整體,嗯~真的還蠻漂亮的,也算是做紀念啦!



逛完了,我們就往峇里島中部—烏布出發,因為時間有點延誤,所以我們先去鳥園。天堂鳥園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飛禽,最著名的是白八哥鳥和七種不同品種的天堂鳥,另外還有大蜥蝪和大鳥龜。



不過我們沒有仔細逛,只有跟著導遊走呀走的,不過最特別的應該是和七彩鸚鵡照相,這就是要會印尼話的人跟工作人員溝通,才能讓鸚鵡乖乖站在你手上不會咬你。不過鸚鵡的鳥爪真是有夠尖,站在你手上時,鳥爪就硬生生刺進去,皮會凹一個洞 = =



照完,我們去看4D電影院,要戴一種特別的眼鏡,然後看著螢幕就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不過最舒服的應該是坐在室內劇場,還有冷氣吹,真是舒服:)

逛完了鳥園,也到了中餐時間,我們吃的是著名的烏布髒鴨風味餐,每個人一份套餐,就是飯、一隻鴨腿和小菜。髒鴨有點營養不良,很小一隻,而且皮很多,不吃皮的我光扒皮就扒很久。不過旁邊的沙嗲就很入味,超好吃,飯也不錯。



吃完我們繼續往烏布皇宮前進,我本來以為是很大一間,結果不是,不過特別的是左右石柱都會幫他們披上沙龍,呵~

繞完了皇宮,小楊就讓我們放牛吃草去烏布傳統市場逛,因為下面還有兩個行程,所以留的時間不是很多,一整個逛不夠。



烏布傳統市場早上是一般菜市場,到了中午之後就變成觀光客的購物市場,販賣許多皮件、木製用品、衣服、沙龍布、手工藝品。因為昨天沒買到小洋裝和夾腳拖的關係,今天重點就鎖定這兩項,只見我很開心看見許多細肩帶小洋裝就給他買買買,買了三件還不罷休,倒是大J一件都沒買,害我覺得不知是我太會買還是大J不想買這種= =

這邊還有許多木雕貓,是峇里島最傳統又有名的紀念品,我就給他買十個二排的釣魚貓,這樣部門同事可以一人發一隻,很方便,還有買到夾腳拖,和一幅沙畫,當然到這種傳統市場都要給他狂殺價,不過我覺得可能觀光客太多了,有些店家很硬不給殺,那就算了,換別家就好!

這邊實在太好逛我們才逛一樓一半而已,就快到集合時間,二樓還有整排還沒逛哩,真是殘念,唉~算了!沒看到表示沒緣,有緣就會買啦!

結果集合時發現我手上大包小包的,別人的戰利品好像很少,厚!難道只有我最會亂買嗎?接下來是去木雕村和銀器村,我只有買兩隻木製海豚和一隻小貓而已。

然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囉!奇怪的是,司機把車子開去一個類似收費站的地方,有人就問,這個餐廳還要收停車費哦?小楊說:沒有啦!應該這家餐廳是在碼頭內,停車費是碼頭收的。我們就超好奇的,在碼頭附近吃晚餐?結果車子停下來,我們一下車,大家都驚呼起來~

滿天的星星耶~~哇!!好夢幻哦!這裡居然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而且又清楚又大顆,感覺真的不錯。Akame餐廳就座落在碼頭邊,吃飯的地方就靠近河邊,整個房間是木造建築,還有小陽台可以看見河景,晚上河上的涼亭微亮的燈,倒映在河上,真的好美好浪漫哦!!

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相,結果效果還不錯,拍夜景果然還是要用Fuji啦!呵呵!





而且這家的菜色類似中式合菜,而且口味跟台灣的很像,所以每個人都大快朵頤,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又有美景相陪,所以這一餐每個人都是讚不絕口呢!真好!

吃完小楊先送我們回飯店,晚上八點是自費的按摩行程。到了峇里島就是要享受按摩,既然導遊推薦就給他賺也沒差。七點半小楊來接我們,到一家叫Jasmine的店來做按摩。迎接我們也是一位會講中文的印尼人,他讓我們先選精油香味,再隨著女性按摩師去室內。

因為是兩人一間,所以我和大J一起,一開始還把衣服褲子和內衣都脫掉,只剩小褲褲,然後披上大毛巾,小姐來後就叫你趴在床上,然後他開始從背部開始幫妳抹精油然後開始用手推加按摩。哇~小姐的力道很剛好,一整個被推拿的很舒服。到後來換正面,她還幫忙推胸前和腹部哩!讓我嚇一跳,因為從沒被人用精油按摩過腹部,有點害羞。不過按摩師是女生,她應該看到不想看了吧:P

一整套按摩整整二個小時,要價35美元,不過我覺得真的有差。峇里島果然是SPA和按摩天堂,給專業的人按完之後真是舒服,真的有達到舒壓的感覺。而其他每個有做按摩的都這麼說,一致叫好加推薦啦!

按摩之後身體放鬆不少,也覺得自己超像貴婦一樣,哈!依慣例到OK買了一堆飲料和零食後,我和大J就邊看電視邊吃邊喝邊聊天,一直聊到12點多才去洗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