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敬騰 洛克先生 Mr. Rock演唱會

Date:Dec 26, 2009
Position:台北小巨蛋
Time:7:30PM
Start:7:45PM
End:10:45PM

Set List-

1. 王子的新衣
2. 上海灘(粵)
3.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Bon Jovi)
4. 君か好きたと叫ひたい(日語,灌藍高手主題曲)
5. 樹枝孤鳥
6. Drum Solo & Desperado(The Eagles)

7. 我不會愛
8. 會痛的石頭
9. 開到茶蘼
10. 無言花
11. 我懷念的

12. 組曲(看我72變+飛起來+愛的抱抱+Nobody)
13. 阿飛的小蝴蝶
14. Say a ill something

<洪都拉斯和郭子乾Talk Show – 全民大悶鍋之星光大道>

15. 新不了情

- Keyboard Show -

16. 心如刀割
17. 衝動的懲罰
18. 愛如潮水
19. 童話

20. 活著
21. 善男信女
22. 原諒我
23. 給愛人

- Band互動合音+solo+直排輪 –

24. Blues
25. 小男人大男孩
26. 海芋戀
27. 寂寞還是你

安可 part-

28. 王妃
29. 背叛
30. 收藏
31. 晚安曲
32. 王子的新衣 part



~*~*~*~*~*~*~*~*~*~*~*~*~*~*~*~*~*~*~*~*~*~*~*~*~*~*~*~*~*~*~*~*~*~*~*~*~*~*~*~*~*~*~*~*~*~*~*~*~*~*~*~*
其實之前就有寫過我還蠻喜歡蕭敬騰的,從他第一次到星光PK唱「世界唯一的你」,我就注意到他了,第二次經典辮子頭唱「背叛」更是不用說,我特愛Jam這個造型的,完完全全是我喜歡的樣子呀~~~(大心ing~)

話說,年紀有一點了實在也沒法追星,所以從Jam受注目到出了二張專輯,一張翻唱專輯,我唱片是一定有買來強力支持,但是平常什麼歌友會或是活動也沒給他follow。只不過到了好幾個月前,知道Jam要登上小巨蛋開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整個就是開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演唱會咖,沒事就愛看演唱會,尤其今年特多,但是我也是會挑啦!當然要我喜歡的才會去買票來看!

可惜的是沒有在開賣當天購票,因為在等同事看你有沒有幫忙買,結果等了二個禮拜說沒有,只好自個兒上年代買,但是有買過票的人就知道,演唱會一定要開賣當天買啦!不然好位置都沒搶走了,我就是這樣,不過還好我是只有一個人,所以單張票還算買到前面位置,我這次還是買二樓右側位置,個人還真偏愛小巨蛋的二樓紅區XDD

之前工作又忙要死,心情很鬱悶,尤其是這週,所以26日這天簡直算是我從11月就期待的耶誕禮,每天都在今天的到來,來好好看我的老蕭呀~~(呵~~)

因為上次Eason演唱會沒買週邊的遺憾,我這次可是特地早點到小巨蛋,看有什麼週邊可買。一到現場,滿滿都是人,一堆人都擠在一塊買週邊,隊伍已經排到敦北的7—11,真是誇張。害我有點想放棄,幸好有項搖滾扭蛋是單獨排隊的,人沒這麼多,所以我就去扭了兩個,一粉紅一紫,呵~~都扭到女生款,不過我還蠻想要黑或白的耶 ~_~

扭完了蛋,又去預購演唱會寫真書,週邊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只好作罷,而且工作人員拿擴音器大聲要我們趕快入場,演唱會快開始了,所以我就匆匆忙忙買了粗版螢光棒,來去小巨蛋內囉!

一個人來看演唱會真有點怪怪,因為每次看到都是兩個人或一群一群的,反正我都習慣了,已經好幾次都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這次坐的位置,左邊是兩個長得蠻不錯的美眉,右邊兩個是Jam的歌迷,其中一個還是國際歌友會 –「蕭幫」的成員,因為她穿著制服:P

還沒開場前,我看了一下環境,舞台上兩旁有很大白色的駿馬,很漂亮,我坐的位置視野也算不錯~~

七點四十五分,螢幕開始撥起畫面打上字幕,燈光打在舞台上,然後「王子的新衣」前奏開始,全場一陣歡聲雷動,每個人拚命揮舞著彩色螢光棒,好嗨哦!Jam穿著一套華麗的棋王裝緩緩從舞台升起來,oh my god!!!!好帥哦!我超喜歡他這套服裝的,有君臨臣下的感覺!!



「說愛我 不愛我 不必遮掩~~」這一段大家真是好嗨哦!這首當開場曲真是一整個適合!!

話說,這次的舞台設計是以西洋棋為主柚,所以舞台上放好幾個大型的西洋棋,連地板都是黑白交錯的西棋盤,真是超華麗又特別的,我超喜歡~^^~

接著Jam把棋裝脫掉,穿著黑色墊肩的軍裝,真是帥氣極了,頭髮有梳起來,所以有成熟男人的樣子,我喜歡這樣~嘻嘻!

接下來可妙了,居然來了首廣東歌- 「上海灘」,呵,唱起來挺有一番風味的,場內的香港歌迷可high了。話說,這次來了不少香港歌迷耶!還帶印有HK的螢光牌,一整個很明顯,一樓的B1特區有一整群的香港人耶!因為Jam的演唱會只有這一場,沒多的也沒在海外,所以他們就殺過來吧?反正這麼近。如果我愛的30STM在香港開演唱會,我也一定殺過去!

「Shoot through the heart, you’re to blame,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我喜歡的Bon Jovi經典歌曲-「You Give Love a Bad Nmae」,聽到這首,我整個人high起來,配合著live band演出,這是我最最最愛的搖滾演唱會呀~~哇~~~~~

接下來的前奏每個人都high起來了,這是灌藍高手主題曲,六、七年級的一定都會唱,Jam在台上又跑又跳的,十足rocker,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哦!這一次的等待真是值得的!!

有廣東、國語、英文、日語的搖滾歌曲,當然要來個台語的抒搖囉!伍佰的「樹枝孤鳥」,我後面來自高雄的兩個歌迷超high的,一直狂尖叫~~呵!很對他們的味吧^^

然後是Jam的打鼓solo時間,好帥哦!男生把爵士鼓真是一整個帥氣XDD接著Jam就邊打鼓邊唱老鷹合唱團經典曲-「Desperado」,很棒!



一連好幾首搖歌,Jam下去換裝,出現時是套全白的白色戰士,很純潔的感覺,唱著抒情曲-「我不會愛」和「會痛的石頭」,Jam的歌聲還是一樣好聽。對了,這算是我第一次聽Jam唱現場,和CD聲音簡直一模一樣耶!果然是實力派歌手,live功力有一定水準!!



中間還秀了一小段MJ的太空漫步,真是厲害。

然後又換了一套花造型的服裝,演唱王菲的「開到荼蘼」和江蕙的「無言花」,想當然爾,我後面兩個又對無言花十分有感覺啦!



不過我特有感覺的是接下來這首-「我懷念的」,歌詞寫得很棒,Jam也詮釋的很有感情~☆

此時Jam換上了輕便的白色上衣,樂隊開始演奏輕快的弦律,咦?好熟悉哦!對啦!是Jolin的「看我七十二變」,Jam很賣力的跳耶!後方螢幕還有帶動跳,哈~Jam認真到把麥克風打到地上,然後趁間奏時慢慢撿起來。接著是徐懷鈺的「飛起來」,真是太妙了~~



不過更令人驚喜的是接下來的,宅男喜歡的瑤瑤裝可愛歌曲-「愛的抱抱」,中間那段嘟嘟嘟,Jam跳起來超可愛的,我笑到一個不行,直說超可愛啦~~全場也是high到一個最高點。再次加碼的是最近爆紅Wonder Girls的「Nobody」更是一絕,尤其Jam扭腰擺臀舉手抬腿,真是可愛妖媚到一個不行,全場歌迷都為之瘋狂,尖叫聲連連,屋頂都快轟掉了,真是high翻天了!!!Jam~你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啦~~~~~



High完,Jam接著唱「阿飛的小蝴蝶」,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Jam唱到一半,小巨蛋屋頂灑下白色的小蝴蝶,隨著空氣慢慢在空中飛舞,真是超美麗超有情境的,很喜歡這段設計,很有FU~~

我兩旁的歌迷都有拿到,就我沒搶到><,這隻小蝴蝶是用保麗龍做的,上面印有Jam的簽名和圖樣,很有紀念價值。

然後是方大同幫Jam做的歌-「Say a ill something」,十足R&B的情歌^^

接著是洪都拉斯和郭子乾Talk show,全民大悶鍋之星光大道,還蠻好笑的,其實最主要是引子,要引出當時PK最終曲-「新不了情」,再聽一遍,明明就是Jam唱的比較好嘛!!

螢幕上開始撥放Jam未出道前駐唱的地方- 天秤座西餐廳,時間彷彿回到從前,Jam出現在舞台上站在Keyboard前面,開始像駐唱時期的自彈自唱。第一首是Jam的幸運歌曲~張學友的「心如刀割」,這首真的很好聽,我很喜歡友友的這首歌說,Jam詮釋的還不錯(歹勢,這首歌最佳演唱員還是友友)。

然後是一首Jam覺得很難唱,但深入歌詞後卻十分喜歡的一首歌-刀郎的「衝動的懲罰」,看到螢幕上打的歌詞,嗯~還真的蠻有深度的一首歌。

第三首是爆紅口水歌-張信哲的「愛如潮水」,接下來是Jam很喜歡的光良的「童話」,還要我們跟著一起唱,大家一同合唱的時候,真的蠻有感覺的。

自彈自唱完了,回到樂團伴奏,一首我很喜歡的「活著」,再度看到歌詞會覺得,這首歌很有勵志人心的意謂,或許當初小宇作曲時沒這樣想吧?

再來三首抒情歌-「善男信女」、「原諒我」和「給愛人」,Jam的聲音依然渾厚有力,嗯~很棒!

接著Jam換上水藍色上衣,滑著直排輪進場,band伴著「Blues」的音樂,沒錯!就是這首抒搖歌曲啦!Jam還邊滑邊唱耶,完全沒走音也沒摔倒,真是厲害。唱完,Jam脫鞋,還說直排輪是他以前就愛的運動,不會摔倒啦!還不忘謝謝工作人員設計這套衣服讓他可愛露出美美的腳。此話一出,全場笑到翻掉XDD



Jam的童心出現了,所以唱著他自己做的歌-「小男人大男孩」,這首歌很俏皮,然後是「海芋戀」,這首歌很輕快,最後一首是Jam本身很愛的「寂寞還是你」,我很喜歡這首,總覺得這首是那種有點默默悲傷的fu…..

唱完,Jam開始說話了,感謝了好多人,最重要的,是在場每一位歌迷,全場歡聲雷動哩!

Jam退場了,當然還不夠,被我們安可叫出來,音樂是超high歌-「王妃」,全場都瘋了,我前面那區一大堆人站起來狂搖螢光棒,我也high到手搖足擺的,後面和旁邊的女生一直狂叫,這是超級high歌啦!大家都解放啦~~~

唱完Jam又下去了,我們又狂喊安可,這次是螢幕上出現影像。時間帶我們回到當初Jam上星光大道的畫面,第一次獅子頭的「世界唯一的你」,第二次辮子頭的「背叛」和第三次弟弟頭的「新不了情」,上面寫著,我不會忘記2007/05/07這天,讓大家認識我…

我心裡正想著5/7我生日耶!是Jam的幸運日耶!今日最大爆點來了~Jam頂著經典辮子頭,穿著當天上星光的襯衫黑西裝外套,左胸還掛著星星狀的名牌,出來演唱成名曲~「背叛」,全場歡聲雷動,激動到一個不行~我也是,尤其是唱到後面那段「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像是回到當初看到Jam的驚豔和感動,突然…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眼睛紅紅的擠滿了淚意,最後那一句「哦哦~哦哦~當作最後一次的溺愛~」溢滿的情緒快崩潰了…我看到旁邊的人也默默拆下眼鏡擦拭涙水,我想大家都被這一幕感動到吧…

Jam,你真是太棒了,這是給我最好的耶誕禮物了…

演畢,全場鼓掌叫好,辮子頭的Jam真是帥氣到不行,我最愛他這樣的造型啦!!!

再次的安可曲是Jam第一張專輯第一首主打歌-「收藏」,這次Jam是鋼琴演奏自彈自唱,你看看!你看看!Jam是不是多才多藝呢!

唱完布幕放了下來,全場都鼓嗓不想要走,吵了好幾分鐘,螢幕終於打上:「你們都不回家哦?」全場叫「對~~~~~~~~~~~~~~」然後:「你們要害我被罰錢哦?」全場一陣笑,然後:「好啦!好啦!為你們送上最後一曲-<晚安曲>。

此時布幕升起,Jam一個人站上舞台上,對全場歌迷輕柔的唱著「晚安曲」,好好聽哦~~~

這真是最後一首安可曲了,即使我們有再多不捨,演唱會還是要結束的,最後依舊放著「王子的新衣」,Jam在舞台上東跑西跑和我們飛吻加鞠躬感謝,然後慢慢消失在舞台下…

三個小時的演唱會,就這麼結束了…

~*~*~*~*~*~*~*~*~*~*~*~*~*~*~*~*~*~*~*~*~*~*~*~*~*~*~*~*~*~*~*~*~*~*~*~*~*~*~*~*~*~*~*~*~*~*~*~*~*~*
這場演唱會,應該算是我今天演唱會中,排名前三名的一場了,非常值回票價,而且整體節目和舞台設計都很用心也很有創意,音響也很棒,不會因為高音而破音或聲音變啞啞的。伴奏也特別邀請新加坡樂團和合音來參與,實力很優,加上有二十人管弦樂團,可見Jam對音響配樂要求極高。也讓我親眼親耳見識到Jam的live功力,演唱技巧和功力也進步很多,真是讓我驚豔,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好的演唱會,也算是為今年演唱會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更多新聞消息-
NowNews
自由電子報
聯合新聞

【經典辮子頭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