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歷山大帝 Alexander

片長:175分
上映日期:2004/11/26
導演/編劇: 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 )
演員:
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
方基墨(Val Kilmer )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
傑瑞德列托(Jared Leto)

其實當初並沒有很大的慾望要去電影院看亞歷山大帝,或許是我對柯林法洛的印象一直平平,甚至上下,所以對這部片,我是抱著有看也可,不看去看二輪也罷的心態,不過這一切都想法都在一通電話過後化作雲煙。星期五晚上,學妹打電話約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我想,很久沒和她見面了,順便敘敘舊好了,也因為如此,讓我和Jared結下深不可滅的緣份!

呵!還記得我第一眼看到赫菲斯欽時,眼神是驚訝的!是無限驚豔的!沒錯!Jared是如此挺拔俊美,讓我的眼光無法游離,始終跟著他的身影徘徊,一整部片,我的目光全釘在赫菲的身上…也許我不太能記得亞歷山大的偉大事蹟,劇中浩大磅礡的戰事,但是亞歷山大和赫菲斯欽相處的每一分每一刻,我卻是牢記在心!還記得亞歷和赫菲第一次吐訴心意時,我內心滿是溫暖,而亞歷期盼赫菲留下來陪他的那段,我彷彿也能感受赫菲對亞歷是多麼重要!其中讓我最感動的,算是赫菲在亞歷娶大夏女子的當晚,獨自來到亞歷閨房探視,捎給亞歷真誠的祝福和象徵亞歷的太陽神戒指,我能看見赫菲的深情與不捨,為了亞歷,他只能化小愛成全大愛的刻苦心情…深刻烙印在我心底!這一刻兩人難以言喻又相知相惜的擁抱,真實感動我心!(不過接下來妻子就猛然冒出來,實在煞風景= =,我還期盼有什麼下一幕哩!)令我心碎的是,赫菲臨死前萬般不捨的眼神,或許對他來說,亞歷就是他的一切、他的全部…不願這麼失去摰愛的人吧…在赫菲寂靜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也跟著落淚…

或許有一些人對這部片的評價不好,完全是因為奧利佛史東導演真實表現出亞歷和赫菲的同性情誼,但對我來說,他們之間惺惺相惜的友誼、刻苦銘心的情感,反而超過一般男友朋友,更讓我欽羨!

電影簡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en00346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