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過去了,邁向2009年!

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待在家裡看電視跨年,最想看的,不是台北101的煙火,而是每年在澳洲雪梨大橋的跨年煙火~當然,比我們時間快三小時的澳洲,在台北時間晚上九點時就開始跨越2009年,而每年在雪梨大橋和歌劇院齊放的跨年煙火更是耗資不屝,吸引千萬遊客爭相卡位觀賞。

而當電視台轉播雪梨煙火實況時,我又被迷幻的音樂和五彩繽紛的煙火給震懾住了~尤其是金銀閃爍的煙火在雪梨大橋上下齊放時,雪梨灣的海面倒映著千彩煙火,真是好美好浪漫哦~

我記得在九年前在電視上看到2000年千禧年澳洲雪梨的跨年煙火後,就深深被這迷人夢幻的場景吸引住,如今,讓我再度重拾當年感觸…

於是,我在心中默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澳洲雪梨跨年看煙火!!

看完了紐西蘭、澳洲、台灣的跨年煙火,手機傳來簡訊的嘟嘟聲,打開一看,是遠在德國的Elisa傳來祝我新年快樂耶!哇~哇~超感動的!還特地計算台北跨年時間傳訊給我祝福~^^~ Elisa!謝謝妳的祝福,妳的心意我收到了:>

上網留言閒晃一下,我就慢慢爬上床舖睡覺了…

早上七點,想到歐洲的德國和荷蘭現在才要準備跨年迎接2009,傳了個簡訊給Elisa,希望她在新的一年也能幸福快樂哦!

在荷蘭的你,也希望你過得好,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唷:)

2009年的第一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很懶散…

下午姐姐和姐夫帶著小姪子來我們家,要帶爸爸、哥哥、他女友和我一起去金山,還借了車給哥哥開。老哥幾年前拿到駕照後就重來沒上路過,坐上車後,哥還問姐夫車的設備,昏倒!我和他女友就說:我們的命交在你身上啦!

哈!不會啦!其實我對我哥的技術有信心,雖然是給他第一次載,但以我哥冰雪聰明和反應快的個性,應該ok啦!雖然後來在淡水小迷路一下,但我哥果然是優良駕駛,我想多開幾次就駕輕就熟,呵~

好了,講到金山,就是要去吃鴨肉,哪知我們六點多到那,鴨肉都賣光了,只剩下鴨頭、鴨脖子,昏倒= = 不過我還是有點個鴨頭+脖,另外這邊奇特的營業方式是:先找座位坐下,去別攤拿菜、鴨肉、炒麵、炸類等等…吃完有人會看盤子算錢,超另類的。

除了鴨頭,我們還拿了五人份炒麵、高麗菜、薑絲酸菜大腸、水煮蝦、炸紅燒饅、芹菜魷魚、筍子…等,吃了飽飽全部才花了不到一千二百元,真是超便宜!

吃完,逛了一下老街,買了一點名產,就往淡水出發囉!到了那,奇怪的是,商店大部份都關了= = 唔…所以隨便走了一路,就回家囉!

2009年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明天開始還有三天假可以休息,一月份也只有這幾天可以放鬆一下休息了,下週開始荷蘭同事要來台灣,也要開始忙著新工作、新產品交接順利,在過農曆年前都要戰戰競競,也可能要安排荷蘭同事的台北遊玩計劃,呼~

那希望這三天可以抽空寫一下德國遊記和「遇見」,雖然有點沒勁關機動手,但是這兩天滿腦子都是在荷蘭和德國的場景和對話,我想我應該有點感覺可以寫些什麼…

好!督促自己一下,不然之後可能沒時間寫:P

最後一定要來一句:

Happy New Year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