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昨晚Kelly的一句話,我突然想找個朋友載我去機場,而不是一個人孤零零坐飛狗去,但是飛機的航班太早,五點二十分前就要到桃園中正機場,最晚四點要起床,四點四十前得從台北出發,小富說他瘋了嗎?太早了啦!實在沒辦法…而且我朋友會開車的就只有少數兩三個,誰肯呢?問了一個試驗,說車資和過路費我付,終於有人答應了,不過他只能四點出門,因為五點半前他要趕回台北,於是我硬生生睡沒幾小時,清晨四點從台北出發…

幸運的是春假凌晨高速公路停止收費,於是我們一路順暢,四點四十分就到了一期航廈出境入口,告別了朋友,我提著行李孤單到機場大廳。時間實在太早了,團體櫃台前人只有幾位,於是我去化妝室梳裝打扮一下,再打電話給Kelly,直接轉語音,哇~怎麼了?只好一個人坐著等…五點二十分左右,團體櫃台前來了一位打扮輕便時髦的小姐,原來是旅行社送機人員,我把資料拿給她後,繼續坐著等,這時櫃台突然擁進一堆遊客,都是要去香港的,原來這一團,大概有二、三百人吧,我坐的這台還是加班機哩!?香港這麼熱門唷!真是誇張…

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坐著我快睡著了,終於在六點左右,Kelly穿著一身輕便來了 ^O^ ,真開心…於是我倆一起check in,並央求地勤人員幫我們位置排一起,兩個女人,開心著拿著護照和的身行李出發!看到機場的Starbucks,Kelly說一起去喝咖啡,呵…吃著法式三明治,喝著焦糖瑪其朵,和Kelly討論大概的行程,拍著出發前的照片,我們的心已經飛往南方了…

時間是早上九點十分,飛機緩緩抵達香港赤蠟角機場,下了飛機,Kelly很熟悉著帶我走著步道、搭乘轉航列車,我們在內部買了來回機場快線車票,直通機場快線入口,剛好快車來臨,我們興奮搭上車,前往九龍站…

所謂的機場快線,是從機場→青衣→九龍然後到香港的快速鐵路,車廂內部是乾淨清爽舒服,還有液晶螢幕撥放電視,票價來說有點小貴,不過從機場到九龍,只要短短十幾分鐘,算值得啦。呵。途中我們還看到海,好美,可惜速度太快無法拍到車廂外,不過我們兩個好像小女生一樣一路有說有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呢!

到了九龍站,沿著指標指示走向機場快梭巴士站牌,有幾位站務人士親切幫我拿行李,詢間我們住宿酒店,說明搭乘K9,然後幫我們提行李上車,服務真是親切週到。車掌開著右駕巴士,穿梭香港大街小巷,沒十分鐘時間,已經來到第一家飯店,也就是我們住宿的馬可孛羅太子酒店。酒店位於尖沙咀海港城內,入口看起來真不錯,辦理住房確認手續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黃大仙廟。

香港的MTR標示十分清楚,連購票機也是用觸碰螢幕,畫面還顯示縱橫交錯的地鐵全站,很便利發達,循著指標往搭車處前進,不久一輛列車駛進站,我們開心地踏入車內,哇~座位是銀色的耶!真是特別,看起來很有質感。到站後,又很清楚看見黃大仙廟要往幾號出口,一出地鐵站,馬上看到大門牌 – 嗇色園,廟口有幾位販賣香枝的婆婆媽媽,買了香後,向廟裡邁進,拜拜的情況大抵和台灣相似,但是這裡的人多到一個不行,很像在電視上看到廟開搶頭香的那種狀況,我真的沒誇張,要把一枝香插在香爐內要費盡千心萬古、歷經重重人牆,擠進一堆人群中好不容易插到,又馬上被下一位擠出來,真的很擁擠 >”< ,好不容易把手上的香全供奉給神明後,我和Kelly全身上下都是點點香灰,我的眼睛還被落香噴到,淚流不已…這一趟,好像歷經滄桑一般,像打完一場仗,好累好累…感覺像過了好久…

拜完之後,開始我們真正的目的,求籤^^ 和當地人詢問之後,我們去租了一筒籤,跪在地上和黃大仙誠心求籤,兩手前後搖呀搖,搖到一注籤掉下,籤上的號碼就是你請求的籤號,我覺得還蠻神奇的,一筒籤總共有九十九枝耶,真的只會掉一枝出來…

我求了二項,還順便幫老哥、老爸求,然後再去號碼拿籤紙,我和Kelly看了看,總覺得有些話看不懂,所以跑去解籤,一開始我先試一張,因為並不知道準不準,沒想到師父沒跟我講幾句話,就把我最近一些狀況、我的個性、優缺點都確確實實說出來,我們嚇到了,還真是準哩!所以我們都有解籤還看了面相、手相,花了一些錢,不過師父提醒我們一些應注意事項,好的壞的都有,至於是什麼,在此不便述說,只有Caril和Kelly心知肚明了… ^_^

拜完,我們搭地鐵原路回飯店check in,時間才下午二點而已,我們都以為黃昏了呢…呵…原本飯店櫃台小姐說房間還沒好,但在Kelly的爭取下,得以有房間了,1204房,搭了電梯,到了房門口,打開門一看,哇,二個超大雙人床,還各了二個枕頭,房間是長條狀但很乾淨、很新也算大,還有迎賓水果、高級茶包,連廁所都大,還附大小毛巾、擦手巾,最誇張的是還有浴袍,我們都覺得這飯店很讚,我們大概住到了家庭房,呵呵!真開心!

換了衣服後,我們慢慢走去半島酒店,去一探高級半島下午茶的情境。來到了著名的半島酒店,外觀還真是壯觀浩大,入口大廳是挑高設計,果然是很氣派輝煌,看到一樓下午茶落地處,每個人都很高級地享用美食,但是,等待入座的排隊隊伍卻是綿延數尺,大概要等個幾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倆個,決定作罷,改往其他餐廳前進。

在二擇一的狀況下,我選擇了文君推薦的意粉屋,這家店的義大利麵料理很不賴味道很不錯,吃完,我們沿著彌敦道、海防道一路逛回海港城,這裡是超大的shopping mall,裡面的店家有好幾百間,逛著逛著,居然看到許久未見的麻布茶坊,看著樣品餐點,Kelly笑著說她想吃冰淇淋,呵…於是在我在裡吃著好吃的燒蕃薯冰淇淋,隔著窗戶外面就是維多利亞港,感覺真不錯。

吃完後,我們去糖朝吃晚餐,Kelly說台灣也有糖朝,吳宗憲開的,不錯吃,但口味一定沒這兒好,這邊道地嘛!於是我們倆個點了五樣菜,呵呵,味道真不錯,好吃呢!而且這家店永遠都要排隊,店內永遠都是一堆人,真是厲害呢!

吃飽喝足,我們再往下一站前進,看著旅遊地圖,我們循線找到著名的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咀南邊,其實就是在十分有名的維多利亞港岸,我們在一出步道,看到一片燈火通明的海平面時,心中突然一陣感動…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好漂亮、好浪漫哦…果然是十分出名,唯美浪漫的維多利亞港,港口邊燈火通明,建築物外的燈光五顏六色的,真的很耀眼奪目…

Kelly笑說這種地方應該是情侶來的,我們倆個女人在這裡…呵呵…不過她知道的,我們對於眼前這一唯美的夢境,感動不已…這一趟香港之旅真的沒有白來,來這裡就足夠了…

慢慢沿著港邊漫步星光大道,我們走廣東道回飯店,路上,Kelly強力和我推薦怡園的凍奶茶,也就是冰奶茶啦!雖然我最近戒奶茶,但是港式正統奶茶的誘惑實在太大了,我忍不住買一杯嘗試看看,一杯15元港幣,呃…有貴,但是第一口喝下之後,我完全對香濃茶味重的港式凍奶馴伏,真是太好、太好喝了啦~讚!我愛濃稠不太甜的奶茶。呵呵。

回到飯店,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今天行程真是豐富呀~梳洗完畢上床睡覺,已經是半夜二點時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