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台北→桃園中正機場→成田機場→新宿華盛頓飯店→明治神宮→回新宿

早上硬著頭皮起來,雖然今天凌晨兩點才睡一整個睡不飽,但是我一個人要坐巴士總不能遲到吧!梳裝打扮完,趕緊打電話叫車,總機小姐居然讓我等了五分鐘,才跟我說七分鐘會到,效率真差,等我慢慢拖著行李往中山托兒所前進,等了又等,還是沒見到車,氣到我打過去催,還問我中山托兒所的地點,再等了三分鐘還是不見車影,怒到我隨手攔別的計程車,沒想到清晨計程車還算不少,記得去年一大早要攔車還攔不到哩= =,早知道一開始就隨便攔!計程車司機聽到我的遭遇,飛快幫我載到行天宮前,我剛好趕上六點那班車,還有二分鐘時間讓我在便利商店買早餐,真是好險,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我也順利在6:35抵達二期航廈。

距上次來二期航廈,也快二年的時間了,大概按著記憶走,來到三樓出境大廳,眼尖的我看到小美,直奔過去說:呀!妳都不用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哦!小美回說她覺得我自己找得到 = =。反正看到人就好,我也沒遲到,另一位自己來的Ted的也到了,於是我們就到櫃台找旅行社的人然然寄行李,再一同往出關口前進。

Bruce沒吃早餐一直喊肚子餓,於是他帶著Ted. Erin去Starbucks喝咖啡吃早餐,我和Ellen吃過不想吃,所以和她朋友- Angela一起去逛機場免稅店,Angela高高瘦瘦蠻漂亮的,人看起來很不錯,我們說說笑笑逛街,逛到忘了要怎麼到匣門,等到飛機起飛前十五分鐘才到,真險…還是走頭等/商務艙的門口進去,所以開心的和標示合照,哈…真虛榮!

上了飛機,我們位置被分散,幸好我和小美是坐在一起的,中間五人座的位置,小美在起飛前和加速時緊張要命,因為她很久沒坐飛機了,上次是小時候 = =,幸好安然無事,飛機正常航行空中時,我們才開始看個人液晶螢幕,這次的選單有許多好看的電影,我選了-「博物館驚魂夜」來看,哈,真棒,空姐也送來餐飲,雞肉義大利麵,不錯吃,尤其還有水果和配菜,真是好,一直都覺得華航的餐點都很不錯,這次還是一樣^_^。不過往日本的行程中,一直碰上壞氣流,所以飛機常上下晃動,小美也快昏倒了,唉,幸好行程只要三小時,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十二點四十五才到成田機場。

一下飛機,真開心,我們踏在日本的國本上了,一路上皆是歡迎的標示,還有可愛的日本廣告看板,連免稅商店的黑貓宅急便都很與眾不同,有黑白貓玩偶,連箱子都是小小的宅急便車子造型,超可愛的,為了趕時間,我們不逛商店直接往出口出發,果然馬上看到利木津巴士的櫃台,拿了先前購買的券兌換乘車票後,我們就往外頭走,巴士站牌寫著新宿方面,我們就在這等車,服務人員也熱心幫我們行李貼標籤及搬上行李櫃,我們也坐上巴士囉!剛上車時馬上看到駕駛座與我們剛好相反,是右駕,還真不習慣,不過坐上巴士,絨布的座椅還蠻舒服的,我們就一邊欣賞路邊風景一邊往新宿方向前進。

前一小時的車程大概都是在高速公路上,所以一直都看到車,不過因為右駕的關係所以常會以為沒人在開= =,我也突然發現,最近三次旅行都來到右駕國家- 馬來西亞、香港然後這次的日本,會不會太剛好了點…。一小時多後,我們漸漸看到窗外有些高樓大廈,我們來到東京區了,還經過舞濱看到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台場海濱公園的大摩天輪、濱松町的東京鐵塔、銀座…等地,算是把東京東邊區域瀏覽一遍,接著我們下交流道,終於來到新宿街頭,新宿西口站等等,最後來到我的的飯店- 新宿華盛頓,順著人群走去,我們到櫃台check-in後,來到1532房,十五樓,打開門一看,呃…走道怎麼這麼窄,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而且行李箱還得在前面,Erin和我一前一後推進去後,緊連著是小小走道和小小的加大單人床,我們倆個都傻眼,怎麼這麼小的飯店,果然是商務飯店,而且一看就覺得是單人房,只是多附一套盥洗用具及枕頭棉被而已,果然是三星級的飯店,也罷,可以住就好,只不過兩個大行李箱放地上後根本就沒什麼位置了=”=。稍微放整理一下行李後,我們就到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和其他人會合,Ellen說她們也是一張床,Ted他們本來也是,只是兩個男生睡同一張床太奇怪,所以跟櫃台要求換兩張單人床。

結束討論後,我們往第一站前進,沿著指標走到新宿南口,然後我們坐JR山手線來到原宿站,目標是明治神宮,今天是日本黃金週,所以電車上街上一堆人,出了車站,果然看到明治神宮的指標,還真明顯,入口處擠了一大堆Cosplay的少男少女,什麼女僕裝、豹裝、兔子裝什麼都有,果然很有原宿風格,偷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往大門前進,沿著人群往前走,一路上都是草木森林,完全不像在東京都會區,算是難得的清境之地,不過這段路大概要走個十五到二十分鐘,才會到正殿。走著走著,果然看到一池水,旁邊附有勺子,是拜拜前的準備型式,要先洗手、瀨口,才可以拜拜,做完這些動作後,我和Erin在廟口誠心拜拜,然後去旁邊抽籤,這裡抽籤不用博杯,完全是憑運氣的,我抽了英文籤,雖然還是不太懂上面的意思,不過我的是No.1籤耶~算是Lucky吧!呵!拜完抽完,重要的是要買御守,我想要買財運事業的,可是都沒有個很明顯的是求這個的,問半天才買了另一個御守,另外還幫小姪子買一個兒童安全御守和給別人的緣結守^^。

買完,我們又沿原路慢慢走回去,走到入口處,發現有二個妹妹手舉個牌子上面寫「Free Hug」,這不是先前Jo提過的影片嗎?Ellen跑過去跟他們抱抱還拍照,我們還慫恿Ted過去跟她們擁抱加拍照,Ted笑得可開心的哩!哈!拍完,我們往前走到表參道上晃晃,看到網誌提過的一家藥妝店,哇!真的大又好逛,可是因為有兩個男生,我們不好意思逛太久,結果我什麼也沒買 = =昏,有家可愛的狗狗小店也逛不到十分鐘,Bruce就一直喊肚子餓,所以前面的路沒逛成,倒是一直聽到有人要吃吃到飽燒肉,算了!肚子也餓了,只好跟他們走,可是Ellen和她朋友則不想,她們一直想去看Kiddy Land,找不到不罷休,所以只有Erin. 我. Ted. Bruce四個人回新宿了。

回到新宿,Bruce帶我們往東口方向走,找到他說的那間吃到飽燒肉- 風風亭,沒想到排了一大堆人,後補座位要二小時才有,昏倒 @_@,我們決定去找別家,看到中意的一家問也是滿位,黃金週大家可是都出來外面吃,怎麼不先訂位呢?既然他這麼想吃的話,也罷!最後看到一家-「甚八居酒屋」,我們都同意,也剛好有位置,所以就脫鞋入內啦!來居酒屋體會一下日本人的玩樂,整間店煙霧迷漫,酒味沖天,一大群人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幫我們點菜的小姐穿著輕鬆的和服超可愛的,而且還會說一點英文,好險,不然都不能比較了,只能看圖說話點菜。我們點了花枝、魚、一盤串燒、煎餃、牛肉,都是鐵板的不用自己烤,不過很好吃哦!我和Erin點了沙瓦來喝,很好喝,酒味重的沙瓦,不像台灣的很淡水一堆又甜,這兒的沙瓦真的就很傳統。不過也因為酒精%高,Erin有點微醺滿臉通紅,一路暈暈昏昏的,真怕她走路跌倒…

吃完晩餐,我們又走到有名的歌舞伎町,Bruce一付很想體驗的樣子,但是又礙於我們兩個女生在,所以只能一路上念念又說什麼來這裡就是要跟著我唷!這兒算是風化區女生來很危險什麼的,跟著他走著走著,我們居然走到大葉高島屋,一整個走錯方向,Ted和我提醒後,我們才往回走,又趕路,原來Bruce肚子痛,哈…真是愛硬ㄍ一ㄣ,後來在車站口看到路邊的黑輪攤,是先前Ted一直喊著常在日劇中看到的模樣,於是我們叫Bruce去車站上廁所,我們和Ted就點了幾樣,坐在路邊享用並體驗庶民生活,Ted可開心了,實現他的願望,呵…海帶不錯吃,有入味,不過白蘿蔔可真是恐怖了,鹹到一個地步…

跟著Bruce繞過西口回飯店,在松屋前,Bruce又去買了外帶咖哩便當,肚子還真餓哩!又吃宵夜,有點誇張~~走回飯店,已經十點多了!後來Ellen過來串門子,說她們找到Kiddy Land,那兒超好逛的逛到欲罷不能又敗了一堆東西,還拿出一個下午我看到的可愛Lisa狗狗送我當生日禮物,超開心的說 *^__^*,謝謝啦~大美!就在說說笑笑的氣氛下,結束第一天的日本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