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的日本五日行,其實是意外也不是預先計劃的,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一直以來我並不會特別想去日本,倒是Erin從以前就跟我說她很想去日本買東西shopping什麼的…之前她一直找我陪她去日本,我的興趣都沒有非常大,直到四月六日那日…

雖然那天應該是清明連假,但是我們公司是外商走國外假期,本土的非國定假期不會特別放,尤其是那種政策臨時宣布不用上班的,更是不用說,一方面是我們公司沒在補假、禮拜六上班,所以是要放的請假,不放的就來公司上班。因為一半左右的員工都休假,亞洲其他國家和歐洲同事剛好在放復活節,意外地很輕鬆,沒什麼issue發生,所以我時常跑去Erin座位閒話家常,聊到一半,突然R77的FAE傳sametime給小美:「有興趣一起去日本嗎…?」

小美看到眼睛直發亮,驚叫說:「好!好!好!」然後在旁邊一直哀求、慫恿我陪她去,還說5/4那團好了,五月中要討論SCM不行,五月初還可以順便幫我慶生,在國外慶生很好的…等等。而且還說湊五個人可以報員工旅遊補助,Bruce那兒有兩人,加上我和小美,就有四個人了,如果找到下一個,就可以成行了。小美又不讓男友跟,所以找人找到最後,我們決定找大美一起,看她要不要找男友或她妹妹,過了幾天,Ellen說她朋友要一起同行,所以,人數搞定,接下來就由Bruce那兒和旅行社接洽,我和小美就開始找資料囉!

說到找資料,自從上次的香港自遊行的經驗後,我更熟悉要怎麼搜尋,除了上網找些行程、網友旅行日誌資料,我自己偏愛買旅行書籍來看,這樣比較方便且是自己的,以後也可以再參加,也可以留下做紀念,我的目標是:每到一個國家就有該國的旅行書,雖然現在擁有的很少,但總有一天會增多的^^

在大致搜集完資料,自己約略訂了一些行程及交通資訊,我和小美約了一個星期六下午時間在咖啡店裡喝下午茶並順便討論行程,其實討論的時間還蠻短的,因為小美她說她要去的點我都有排入,而且她沒方向感,路線什麼的都是我在規劃,她只要跟著我就好了,而且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對旅行行程規劃有一定程度,地圖看了幾次後就大蓋可以畫出交通圖和大的地名景點,從以前小的國內旅遊到現在大的國外旅遊都是,所以大問題沒有,其他的,就等待Bruce那兒的機位確認了。

當行程確認後隔兩天,意外發現我最愛的30 Seconds to Mars要在東京開演唱會,而且剛好就在我們預定旅遊期間,還剛好是我生日那天(5/7),這會不會太巧了…如果在別的地方也就算了,就湊巧在東京,湊巧在我行程時間內,湊巧在我生日那天,這個巧合,讓我煩惱了許多,想到頭快炸掉了,因為原本行程排好了,那小美怎麼辦?當天原本排的是迪士尼,我想到最後折衷的方法是白天去迪士尼,晚上先離開去演唱會,當我跟小美說時,他說迪士尼要去一整天才夠吧,我那樣是最笨的,讓我自己考慮,而且其他人那天也都要去迪士尼,所以她們都有伴。我先問了日本同事- Kumiko售票的情形,然後還請她幫我問問看,原本不賣給外國人,所以只得請她幫我買買看,然後我又問了Jo. Sanae. Hsiaolan. Eva等人,她們都建議我一定要去演唱會,因為演唱會不一定隨時都在辦,而迪士尼則是隨時躺在那裡什麼時候去都可以,而且老實說,【30STM】 V.S. 【Disney land】的話,30 Seconds to Mars大勝:Q!就在Kumiko確認買票成功後,我也心一橫決定去演唱會而不去迪士尼,當做是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吧!只不過當天的行程就只有我一個人了哩…

中間的一大段確認和等待時間很累人,雖然和另外兩位同事一起吃飯討論,但是從第一次吃飯情況就可知道他們的重點不是討論研究行程,而是…OOXX…因為他們一點準備也沒,只是一直談別的事,雖然他們都去過日本幾次,但總有想要再去的地方吧!?依照大美的說法,旅行本來就是要找想法相同的人,大家的行程、想玩的都不一樣,就分開自己兩個兩個玩就好,有相同的行程再一起出發就好,再者,男生和女生想看的想玩的都不一樣,為何一定要在一起!?大美還警告我說:旅行很容易看出別人的個性,平常看不到的,旅行期間都看的到,她很怕會因為旅行而和朋友意見不合,我是沒想這麼多,只是對於一些耳語是是非非,我不太想管和計較了說!

對於男生的不細心和不積極,有時會覺得很不保險,因為這期間老是等等等,不然就是不確定的答案,也許什麼的…,果然是靠男人不可靠,自己找資料自己規劃行程是對的,一開始就沒打算靠那些去過日本的男生!

最後兩天,機位終於確認了,早上8:45分的飛機,約好六點四十在華航櫃台,小美本來一直問我要怎麼去機場,後來得知Bruce有免費機場接送,所以其他三人全坐他的免費車,我不想靠別人,而且本來就沒安排我的,又離我家這麼遠,我還是乖乖搭飛狗巴士到機場吧!比較實在踏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