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Kelly的Morning call嗡嗡作響,該起床了…Kelly先去梳洗打扮,我呆坐在床上,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很捨不得…This is last day…

等兩個人都梳裝打扮完,我們前往海港城一間茶餐廳準備享用一直都沒吃到的廣式飲茶,沒想到,早上九點,餐廳還沒開 = = \,Kelly說,或許茶餐聽都十一點左右才營業吧?我們索性往外走,走到海防道上,這條路,走了好幾遍了^^,Kelly帶我來到巷子間澳門茶餐廳,我們決定入內享用,看著店內幾乎座無虛席,我點了澳門豬扒包套餐,有熱奶茶,呵呵…又喝到香濃好喝的廣式奶茶了,真幸福…豬扒包也是超好吃的,漢堡包皮脆內軟,豬扒真材實料用豬肉,而不是像我們早餐店那種蔬菜混碎肉,真是大口滿足呢!我們還點了一個澳門葡式蛋撻,享用一整份澳門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到附近閒晃,才早上九點多,街道上的店家、服飾店已經開始營業了,真是誇張呢,香港不僅是個不夜城,還是從早到晚都等著人來逛的好地方呢!逛了幾家店,再到Wastons逛,我們兩個很有趣,在Wastons裡面還可以逛得很開心,因為這兒有太多新鮮有趣的東西,許多商品在台灣屈臣氏都沒看過呢…我看到瑞士利口樂喉糖超便宜,買了二小盒,Kelly也買了一些開架化妝品,我們還一起買一種荷蘭進口的護髮素來試試看,一罐折合台幣才五百元左右吧!很划算^^

稍微逛了一下後,我們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check out,我才整理一下,沒想到,行李快塞不下了…因為我帶的是小型行李箱,想說三天不用帶什麼,也大概不會買什麼東西吧!?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香港真是個好逛好玩的地方,我雖然已經節制,但買的戰利品還是無法全部塞進去…昏倒,真是後悔自己帶這麼小包,不過,我直覺我還會來這裡的,呵呵…

十一點半左右,我們在櫃台check out並寄放行李,再度前往海港城做最後巡禮…Kelly也要找尋她最後的目標-金縷鞋!之前看中的一款義大利進口金縷鞋,樣式簡單可愛,但是要價港幣899元,折合台幣三千多元,我一直要Kelly考慮一下,不要太衝動,不過這兩天下來,突然覺得Kelly好像沒有買什麼耶~她笑說,可能因為跟我來吧,我不會勸敗,上次她和朋友來,朋友一直勸敗,結果每天都在狂shopping,呵呵…

逛了逛,一直找不到滿意的金縷鞋,最後終於在Zara買了一隻銀縷鞋,Kelly說,這雙也不錯啦!不要趕流行買金縷鞋,到時過氣沒穿幾次就很浪費了…

下午一點半左右,Kelly說她該走了,我陪著她提行李,然後陪她等機場穿梭巴士,等著等著,巴士來了,分別的時刻也來臨了,一切都是這麼捨不得…Kelly忍不住給我一個擁抱…淚水忍不住在眼眶打轉…我也捨不得呀…

目送Kelly離開,期待下一次見面…

Kelly先前往越南了,我一個人在香港街頭,好吧…逛逛海港城,這裡幾千家店,逛也逛不完…習慣了Kelly在旁同逛、指點、出意見,一個人逛街突然有點奇怪、不是滋味、沒有感覺…看了看、摸了摸、比了比,還是逛不出所以然來,看了海港城的商店簡圖後,想到逛了兩天都沒買到的唱片,決定尋找“香港唱片”的蹤跡,走了半天,終於在港威商場看到大型唱片行,嗯!這麼大應該什麼都有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看到了許冠傑的字牌,我選了選,本來只想買一張,但是有別的也不錯,無法捨棄,決定多買另一張送給老哥,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吧!只有香港才買得到他的CD了吧,我想…畢竟許冠傑是我國小時在哥的耳濡目染下聽到的弦外之音…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來到四點五十分,店都還逛不到一半,但是時間有限,只好落寞回到飯店提行李,等巴士,口渴的要命,只好到對面嘉禾影城買杯冰茶,一杯十五元港幣,真貴 = =,不過幸運的是買完巴士也來了,我坐上車,跟著巴士巡迴尖沙咀大小飯店酒店,回到了九龍機場快線站,再轉地鐵到青衣站…

六點時分,我一個人拖著行李來到青衣站,等了又等,香港同事Shirlis打電話來說她到了,要我出站,一出匣門,就看到青衣城的大招牌,直通購物中心耶!這兒真是發達呢!找了又找,終於和Shirlis見到面~呵呵,認識兩年半多,平常都是email、sametime聯絡公事,能約出來見面真是開心,Shirlis是個很親切熱心的同事,陪我選了一間店~一品粥,呵,沒辦法,自從吃過綿密廣東粥後,還想再嚐一嚐嘛!我點了牛肉粥,果然…還是一樣好吃吶~~

吃完,我們出青衣城到外面走走,Shirlis很好心陪我走海濱步道,因為我直嚷嚷說我喜歡海濱,超美的,所以她陪我漫步海濱步道,欣賞這美麗海濱夜景,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波光粼粼的倒影,我愛上了這美麗的光景…看著機場快線光束橫越大橋,我興奮地又叫又笑,說這兒真的好美,Shirlis還特地幫我追逐火車的身影,拍攝入境…

八點二十分左右,該離開了,Shirlis陪我走去地鐵線,沿路看見可愛的船型顧客服務中心,船底還打上藍色燈光,服務人員穿上海軍制服,真的好像船長巡航^^,接著我們又在青衣站牌拍照,沿路走向機場快線入口,告別了Shirlis,往機場前進…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不過指示很明顯,一下找到國泰的櫃台,辦理check in手續,行李登上計重器,才9.5公斤,小姐一定很驚訝吧!呵!我才驚訝哩!這麼少,我果然是沒買什麼東西哩,唉~要求坐窗邊,果然如願,真棒!入關後,我對著偌大的免稅商店,迷茫了起來…果然香港機場的免稅店很好逛,一點也沒錯!Kelly和Erin都這麼說,不過我逛了一下,腳朘沒有勁,索性找了一間皇府港式飲茶店點了杯凍奶茶坐下來,看著來來往往的過客,啜一口香甜濃郁的奶茶,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十點二十分,走到國泰航空登機匣門,搭上飛機,告別香港…結束三天兩夜的香港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